20/365天持續寫作 - 手感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等等先打這組Pattern,然後再接這個過門喔!」
我坐在後面,看著老師在跟小妞預告等等要打的節奏順序,這是星期五下午的爵士鼓風景。
我一直私心的想要讓小妞學習樂器,無論是弦樂,管樂,還是打擊樂,想讓小妞可以藉由學習來感受音樂的美好和挑戰學習中的困難。會有這個想法應該是來自於我本身,還記得小學一年級,我第一次看到電視劇裡的小女孩,為了想要學習鋼琴,自己畫了一張鍵盤,每天對著鍵盤練習到手破皮流血的畫面,我深受感動。雖然那時年紀還小,但那是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什麼是「熱愛」。
我還記得看完電視後,我就在小學一年級的午後,跟我老媽說,我想要學「電子琴」,( 我學的電子琴是有雙層鍵盤和腳鍵盤,不是一般所謂的keyboard ),我也想要這麼厲害,這股熱情支持了我15年之久,一路進修直到取得教師執照,但,最終我還是沒有選擇成為教師,而是決定將它自娛。
每當聽到有人說你會彈琴好厲害,我大概會微笑回應,然後想起我當時真正的感受。

我時常會在練習時感到痛苦,一邊哭著一邊練習,也常因為手指就是不受控對自己生氣,憤怒到我雙手奮力地往琴上重壓洩恨,胡亂敲琴,然後離開,沉澱自己後再繼續練習。仔細想想,雖然不容易,但,我還真的沒有因為彈不好就說我不練了,大概那種又恨又愛的感覺,就是一種「熱愛」吧 ! 這些畫面一直都沉在我的腦海深處。
手打著字,思緒飄到15年前,突然的,我理解了一件事,或許現在的我喜愛獨處,喜愛思考,搞不好就是練琴的那段過程培養出來的一種能力,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覺得好開心,此時的我,微笑著。
「大鼓,小鼓,大鼓,小鼓!過門!最後來個Crash,結束。」
「媽咪,妳有聽到Crash的聲音嗎 ? 我覺得他好可愛喔 ! 」小妞興奮地轉頭跟我說

Crash是這次新增加的拔,用它來當Ending,敲起來真的越來越有這麼一回事了 !
趁著喝水休息,小妞掩不住她的興奮,「媽咪,你不覺得我剛剛這樣很帥嗎 ? 好像黑子哥哥敲的耶 ! 」 (電視劇中一個敲爵士鼓的哥哥)
好棒啊 ! 我似乎也被這開心的心情包圍了。看著小妞的背影,彷彿也看見小時候的我,那樣單純的雀躍逐漸進步的自己。
最近打算把放在老媽家的電子琴,搬回來我家,10多年過去了,我也想再次與我的電子琴重溫以前的美好。但,我想需要花點時間來讓我的手指找回以前的手感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