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這件事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者們,請問你是在哪一刻、哪個階段深刻地感受到自己長大了?
其實,小時候從低年級到中年級就覺得自己長大了;過了十八歲以後,甚至覺得自己已經是大人了。
但是,大人總愛跟我們說:「我們還小,以後就會懂了。」;又愛跟我們說:「你們長大了,要自己學會...」關於長大這件事,是不是因為事情、心情還有許多的因素去隨之搖擺呢?

後來我才發現,無關乎年紀,每個人的心中都仍住著一位孩子......

孩時的我們總急於成長,還記得我的哥哥在冬至那天,姑姑說吃湯圓可以多一歲,那時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哥哥便說:「那我要多吃點一湯圓,這樣我就可以長很多歲!」那時,大人們相視而笑著
因為小時的我們以為,長大可以自由的任意妄為,沒有大人的拘束,可以逃脫學習的監牢,長大以後...嗯...看起來很酷,所以我們想要長大!

但在哪一刻 ......你想起了,原來!我長大了!

是在...
被繁忙工作壓到喘不過氣,卻要面對生活的殘酷考驗時?
是在...
養兒育女,但卻力不從心時?
是在...
意識到親愛的家人日益衰老,頭髮斑白的剎那?
還是在...
一個風和日麗,平凡的午後?
人們的一生或許不長,或許也不短
大家汲汲營營追求著的是什麼呢?
想請讀者們跟我一起想想,
如果今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我會有什麼遺憾?我最在意的是什麼呢?
關於長大這件事!
不需要感到恐慌甚至是迷茫
只需要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
不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望
就算曾對自己感到失望,但不要絕望
人生或許不完美
但也因為這些缺陷
填滿我們記憶中的空缺

致 為生活努力著的每一位
流浪魚
流浪魚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與大家一起交流。 喜歡旅行,偶爾隨手拍拍照記錄下當時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