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藍河與獅妞的故事—小孩的動畫初體驗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是在讀體制外小學一年級的不不,不不的媽媽是我在大學的時候因為去學校外上社區營造的課程而認識的。她是一位母親,也是一位創作者,她的作品和我即將要去給孩子上課的地方(工作坊)都很有故事,是一位很特別的女生。
今天的課程分為以下這些部分:
一、故事撰寫
二、黏土製作
三、拍攝
四、剪輯
以下就用照片帶入介紹吧!
我和不不:)
整個故事情節都是小孩自己發想的,考量他一年級還有很多字不會寫,所以我幫忙紀錄。
這個劇本最後可愛的地方在於他自己的閱讀和錄音。
他很認真地把不會的字用注音寫在旁邊做記號,一直錄到自己滿意,是個很追求完美的小孩呢!
那坨大便當然不是我畫的!
我們上課的地方。
小孩的手寫字體。
一開始獅妞的頭很重會掉下來,後來中間有加竹筷固定。
獅妞側面。
藍河與他的寵物和收藏。
獅妞與她的寵物便便。
我們用手機和腳架來拍攝一張張的照片,再把照片做成逐格動畫。
每一張照片都是小孩拍的。
小小攝影師。
使用手機上初階的剪輯軟體。
最後我們沒有完整剪輯成一部影片,但做了好幾個會動的圖片檔。
大便掉下來的樣子太可愛了呀!
獅妞獲得力量尾巴(不意外,獅妞和藍河都是外星生物......)
獅妞與藍河的可愛互動(我發現GIF檔稍大,傳上來就不會動了QQ)
最後一張圖時間放太少了!
希望還有合作機會~
我們出品,絕對讚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