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很多人知道我是單親媽媽後會說的一句話
而我很好奇這一句話為何會成為多數的回應?

因為我外表看起來比較強?還是我的個性比較強勢?
還是我的工作狀態跟父親一肩扛起的形象比較像?
或是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聊下去就用這次個字做Ending吧
黑人為母則強問號?

先說說我選擇離婚的原因吧
以家的概念來說
我想好好照顧自己的女兒
把生活過得簡單 把女兒教好
所謂的好期望至少是有禮貌、正常的價值觀、不給社會造成麻煩
當然最好是比自己更優秀的人類才不枉繁衍的意義

而孩子的爸比較想照顧別人的女兒(小三,小四...)
實際也是把比較多的時間花在別人的女兒身上
一方面擔心孩子的爸某天帶奇怪的阿姨回家只是遲早的事
因為之前的確帶回來過 所以我稍微提一下
今天要是阿姨(小三)很棒很優秀很值得學習像蔡英文一樣
說真的我可能還會很佩服他
但是在跟小三們交涉過發現她們都有著奇妙的價值觀
我就覺得再傻下去以後出事只能怪自己

其中一個小三自己就有男友
記得當時還跟小三的男友聊了一下
小三的男友說:她之前也介入過別人的感情,妳不是第一個打電話來的
“但我就是情不自禁想照顧她!”小三的男友深情的說

好吧!突然覺得我變成小三男友訴苦的對象了
或許我自己也真的該檢討為何遇不到癡情的男子漢
但那個下午真的爆炸了我的腦袋
是我太LKK?介入別人的感情關係反而是維繫他們感情的方式?
我想起小三驕傲的跟我說:我是帶著我爸媽去辦離婚的!
難道介入或是挑戰別人的關係是她的成就來源?

但我這個人對男人真的沒有什麼得失心
我真的覺得你要你們就去吧!快點跟我離婚!
帶著你們奇妙的價值觀去組一個你們的家吧!
不要影響到我女兒 我不希望她從小就覺得這樣的關係是正常的
在那樣的關係裡受的傷 很痛啊!而且感覺看不到盡頭

在保護我及小孩的前提下
我並不覺得我比較強
只是很害怕一直受傷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