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你看!我在這呢! "白蛇說

我看著照片看不出端倪
"這是第一次有人拍出我的樣子呢!" 白蛇用尾巴指著照片說
"但我只看到一堆雪"我無奈的回
"你再看仔細一點!我就在那啊!"白蛇的聲音很細
但對聲音敏感的我聽起來是剛好舒服

我歪著頭想:
下大雪還遇到蛇真是有夠奇怪的了
現在還要我看一團雪的照片?!
我把照片舉在路燈下想看個清楚
大雪在路燈照射下更顯紛飛
照片上透著有條接近白的影子
----
哇!好美!一過隧道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如此震撼的雪景
猴子一出車站就興奮的拿起相機來拍
雪降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
猴子看著天空的臉被雪弄得一點一點麻麻的
猴子一低頭看見雪堆裡有一條幾乎快接近白的影子
猴子拿起相機想把影子拍下
"這焦但也太難對了吧"
猴子花了好久的時間想要捕捉那條快接近白的影子

喀!
在快門按下的同時
快接近白的影子好像動了一下

白蛇?一條白蛇?!
"你還好嗎?不會太冷嗎?怎麼不躲起來?"
雪堆動了起來
接近白的影子形成一頂帽子的形狀

白蛇的聲音很小
細到猴子得把耳朵靠的很近才能聽見
"你問我為什麼來這裡拍照嗎?"
"我覺得下雪的地方就像走入黑白照片一樣
人家說夢境通常是黑白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夢好像都是彩色的"
白蛇說 "真羨慕你我長期在雪地生活眼睛只看得到明暗了"
猴子回 "那很好啊!那就可以一直活在夢裡"
-------
"你看!這是雪的感覺" 猴子把手伸出來
雪一點一點落在在手指、手心、手的邊緣

雪的感覺是什麼呢?
在雪裡要怎麼感覺的到雪呢?
跟著環境變溫的白蛇疑惑著

猴子說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白蛇被溫泉包覆著全身
猴子把手伸出水面 雪一點一點落在在手指、手心、手的邊緣

剩下一盞光把只露出眼睛以上的白蛇照得細長
近白色的影子在黑暗裡跟雪融為一體
雪一點點落在白蛇頭上
不久在白蛇頭上就堆了五圓大小的薄雪
原來這就是雪的樣子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