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妳不會結婚的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接到在澳洲打工認識的白白的電話。
白白 :「你有空來幫我們上攝影社課嗎?原本要上課的老師因為開課人數減少,不願意來了。」
我說:「時間可以當然是沒問題啊!」
好幾年不見的白白依然活力充沛。
白白 :「我看妳過得很精采欸!!還生了女兒?! 我以為妳不會結婚的欸!」
我 : 「對阿!我也離婚了。」
白白驚訝的說 : 「那小孩還好嗎?」
我 : 「小孩很好啊!現在我媽在帶,大概十天會回去屏東看一次,有長時間不用拍攝就會把她接回來台中。」
白白 : 「是喔!那妳會不會不相信愛情了呢?」
我 : 「 當然會怕,只能說對象要慎選啊!」

托網路平台的福,我們即使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還是可以大致知道彼此的樣貌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我以為妳不會結婚的”是什麼意思?
也曾經有人跟我說”可能妳太強了”、”其實妳沒有他也沒差”...

的確 感情的維繫是建立在依賴對方沒錯
但一個人不可能是完人
身而為人自然會希望感情有依賴的對象
可以找到理想對象並且長時間相伴的關係還是很迷人
身為攝影師要把腦中的想法轉換成照片是必須的技能
但在感情這一塊總是過曝
找不到光圈快門可以控制進光量
我不知道這門學分是不是能有修成的一天
但至少要進步吧!

於是我試著開始看兩性專欄、上婚姻學習課程..
再來就是想透過寫作來整理自己的思緒
關於單親媽媽的主題在國內真的找不太到相關的文章
無論在兩性關係、親子教育、隔代教養、婚姻關係甚至到多元家庭...
這些都是我想探討的範圍
希望在過程中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