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間咖啡廳。這天來過幾次的客人突然問:你小孩呢?
我:在南部呀!
客人:那先生呢?
我:離婚了
客人:是因為什麼事呢?
我:因為他比較想照顧別人的女兒
客人:是喔!那你要不要試著改名字?我之前跟我老婆也有過婚姻狀況,差點也快離婚了,但是我們一起去改過名字後就比較好了,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有認識老師!
我:可是小三當初也跟我前夫說要幫他改名字改善婚姻問題,結果...
每次面對這個問題都是痛苦的
當下所有前夫與小三的種種瞎話都會一次塞爆腦子
例如小三是鳳凰大帝派來幫我前夫改名字好改善婚姻問題
有人對我說:可以考慮再找個人照顧你跟小孩呀
或是說:你也不要排斥複合的可能性阿

但這些話我聽了格外反胃
我連懷孕都沒這麼想吐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你們是真的希望我好說出這些話的嗎
我真的感覺不出來
我只感覺到痛苦

想起朋友說了三次:男生天生腦子發展就是比實際年齡晚,所以比同齡女性不成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但是也真的沒人拿槍抵著你說得出軌
這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不是嗎?
就像你今天選擇要當一個好人還是壞人
小孩沒有爸爸很可憐嗎
小孩有這樣的爸爸比較可憐吧
爛的還是留給爛的配吧
至於名字當初也是給算命算出來的呀
我要不要拿著槍抵著算命老師叫他幫我改名字?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