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日常:中秋連假中彰投+白晝之夜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跟貓朋友的團,可謂是馬不停蹄的三天,深深體會到自己已經上年紀了,凌晨到家的週日爆睡到下午四點多,吃飽又接著睡到十點,再從十二點多睡到上班。然而,最可怕的是,車有人開、去哪裡做什麼吃什麼都有人決定,基本上只要到點下車,走走買買繞繞騎個腳踏車和付錢,我還是累得像智障……(瞑目)
d1高美濕地
Day1 行程
板橋高鐵站>台中高鐵站>租車>北門口肉圓>木瓜牛乳大王>八卦山大佛>牧場(真不知是哪兒)>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高美濕地>三井OUTLET PARK>屋馬燒肉>望高寮>飯店A
  第一天就很精實,早上九點四十幾到板橋高鐵站直奔台中,還因為早到所以曬了十分鐘陽光等租車(到底XD),旅伴問過沒人要去宮原眼科以後旋即往彰化去。
  第一次吃到真的炸肉圓,包的還是肉塊,以前吃過的原來都是假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更喜歡南部的清蒸肉圓,清爽甘甜的絞肉才是正道。(戰南北)(不)
臨停買飲料
  買完飲料一路上山,基本上這一路大部分時間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咦),非常的隨波逐流,但其實我本來就不是特別熱衷旅遊和規畫行程,通常規畫完我的內心也已經從期待興奮之情快速恢復平靜,所以不知道或許反而剛好?(沒什麼用)
天氣超好的八卦山
長輩圖風格ㄉ大佛
熱到有小彩虹
鳥瞰!
  中秋當天天氣超曬,因為有人開車,所以短程移動時痛苦指數沒那麼高,雖然到牧場的時候動物的味道還是讓我戴上了口罩。(拈花微笑)
牛都躲在屋簷下
霸氣橘佬
  離開牧場之後回頭,到東海大學,以前只有經過,這是第一次進校園,建物很適合大拍特拍但我沒有,僅僅拍了路思義教堂。
  在陰影下乘涼片刻,離開東海馬上找吃。
蒸餃普
  吃了點東西墊胃,又踏上旅程,這次是高美濕地。下車後租Ubike,騎了我覺得體感上非常久的一趟路。腳踏車停妥,一踩上濕地棧橋我簡直要嚇死。
  風好大啊啊ㄚㄚㄚㄚㄚㄚ……
  棧橋大概寬三米多,上面都是人,有大有小有老有少,走在上面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深怕一個不察被別人撞到掉下去要賠ㄍ二十萬。(好真實)
  風大到我如履薄冰(不誇張),直到回程才發現我並不是怕風,而是怕人,那麼多人在一個地方讓我被害妄想,覺得會有不長眼的屁孩或是北七情侶碰我一下,接著我就順風(?)裁罰二十萬……(好了)
  吃晚餐前我們去了三井OUTLET小逛一下,不得不說台中人真的很妙,沒事一定要有噴水池,即便不是會噴的,也要有水池,而且放諸整個大台中皆準,十分奇異。
  晚餐吃屋馬,比起同價位的台北店家,食物美味的程度和細緻貼心的服務皆是輾壓性的勝利,嘖嘖……
牛舌
  吃得很好所以中間就沒拍了(投入),總之服務非常殷勤,換網不需要提醒,服務生會主動說要更換,還能幫忙剝蝦(!);而食物方面,肉類很嫩、生菜新鮮,海鮮粥是本桌紅牌,大家都交相稱讚。
  很少吃到有鮮味又不死鹹的海鮮粥,加上甜點精緻,完全屌打燒肉同話。(心靈祥和)
  酒足飯飽,趁著身心舒暢上去望高寮。
  沒有特別喜歡看夜景,不過當下的風相當涼爽。沒多久就撤了,一行人到飯店check in,結束充實的一天。
Day2 行程
飯店A>肉蛋吐司>埔里酒廠>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日月老茶廠>日月潭>飯店B
  錯過飯店的早餐時間,於是我們去吃了肉蛋吐司,沒拍照,厲害程度可以引用一句旅伴說的話:「每一口都吃得到肉」,而且用的應該是生吐司,不烤也非常好吃。
  埔里酒廠那邊也沒拍,只買了枝仔冰、酒蛋和紹興雞胗,還跟旅伴合買了埔里農會的美人腿泡麵,回家泡來吃以後驚為天人,這麵簡直了,Q彈好吃,然而筊白筍的部分則普普,覺得如果做調理包會更好,才能維持它的口感。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這個元首館很老派,裡面賣大量伴手禮,外面充滿大量的怪怪拍照打卡景觀(?),然而就是個轉運站,讓旅客下來用洗手間的中繼點。(失禮)
  一到茶場開始爬坡。(無誤)
  爬到上面才會看到這棟(↑)魚池茶場,建築上感覺很像松菸,但比松菸更老舊一點,上面都是爬藤植物,意外的很有風情。
側面
過去的茶場內部
  我在茶場都在拍貓,所以沒什麼好給大家看的,跟各位描述一下(不):整體景色非常好、植物也多,建築跟植物的組合很舒適。建築內部有些地方是有點太小清新了,不過應該是刻意想做打卡點。最厲害的可能是他們的廁所,彷彿綠建築,在外面隔了一個層架,上面爬滿植物遮蔭,整體用清水模造,洗手台超級亮點。(怎有人到茶場誇洗手間)
  因為不是喝茶的人,並沒有特別帶東西,告一段落後便驅車前往日月潭。
  旅伴把飯店訂在距離潭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先去check in兼放行李,然後去租了腳踏車……唉腳踏車。我無意抱怨選擇騎腳踏車的旅伴,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因為日月潭周邊的地形其實高低起伏很大,但其他遊潭之人騎起車來很礙事(對),讓我騎的過程備感艱辛,騎騎停停浪費體力,回程路上還差點被騎腳踏車的屁孩撞到,當下在想我為何不花錢消災。(遠望)
  一行人在向山自行車道踩腳踏車,踩到向山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的整體設計乍看很醜,不過走進去就能知道美在哪。
  然而拍的都不是最美的地方,我覺得不錯的角度都在路上。
  對,就是跟一群遊客(你也是好嗎)騎騎停停的路上……基本上如果認真要攝影,我認為最好花一整天去走&搭纜車。
  光是遊日月潭,整個下午就過了,我們草草吃個飯便回到飯店,宵夜是鹽酥雞。
Day3 行程
飯店B>清境農場>合歡山‧武嶺>韓鄉>還車>台中高鐵站>南港高鐵站>白晝之夜
  吃過飯店早餐,整理好行李往清境農場出發。
當天熱爆
  入場前購票,沒想到研究生也有學生票,打從心底感到某種悲涼。(不必)
  一進去走沒多久就覺得……嗯,雖然這些都是某種程度上的自然景色,但真的好不自然啊……
好像假的
  很快就看到臭臭的綿羊。我對禽畜一類的生物完全沒有期待。(冷漠ㄉ我)
屁孩追羊
  稍微繞一繞吃個飯,再度回到綿羊秀的場地,因為很多綿羊在那邊逗留和被餵食,氣味上已經開始令人焦躁了,但表演本身還是有它有趣的地方啦,雖然我不贊成動物表演,不過沒有動物表演的部分很酷,懷疑上場的台中遊客是樁腳,也太會了。
  表演者請遊客上來,要他空手拿著大氣球,然後表演者會用鞭子打破氣球。
  主持人「來!X先生的朋友在哪?」
  (台下一撮人舉手)
  主持人「裡面應該有女朋友齁!X先生現在有三個字對女朋友說的話,你要說什麼?」
  X先生(舉著氣球對麥克風)「……快救我!」
  看完表演,我們走去吃了羊奶冰,回頭搭車準備上武嶺。
  車上,同行的三人(包含我),由於前兩天過於精實而陸續睡著,只有辛苦的駕駛一個人獨自往上開。我一醒來看到外面,瞬間清醒問他能不能開窗。XD
  雲離我好近~~~好新鮮~~~~
  上武嶺的時間很好,一行人合照得差不多以後,我開始拍景色,光線來得正好,藍天藍白雲白,空氣清新且有點冷,相當舒適。
美到發氛
下山前的一拍
  由於已經進入秋天,加上山上的氣候變化大,我們準備要下山時天色還好,不過不到半小時就進入濃霧中,前方三米外幾乎是看不到的,非常感謝有個很會開車的旅伴,路上還發現車裡所有包裝都因為氣壓而膨脹,下山又縮回去。
  我們七點多回到台中,吃飯還車搭高鐵,到南港時已經十點多快十一點。
  剛好可以看白晝之夜。(゚∀゚)(電池超支)
  這部分就不介紹了,主要看的都是裝置藝術,不是裝置藝術的我們也沒有特別逗留觀賞,累到只是塊會行走的肉。(好)
觸手
很喜歡這件
  今年比起去年有大操大辦的感覺,不過實際體感上也沒有特別討我喜歡,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前三屆(北門、公館、中山),覺得這次跟上次一樣,侷限在小範圍內,然後有些作品地點不優,造成觀賞上的困難。而且白晝之夜市其實微NG,你想辦夜間創意市集的話請另外開一個戰場。再來就是有些作品真的不知道在幹麼……不過算了,大概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吧。
  總之,這是我中秋連假的精實旅程,國慶連假已確定會在家廢(當然還要做很多該做卻還沒做完的事),年紀到了不適合短期內激烈奔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