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三天兩夜-遊覽車環島輕旅行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不但是群體生活的動物,也跟大多動物一樣,嚮往戶外活動的生物。
台灣是個神奇的地方,即便國外的疫情如何嚴重,但我們依然如常生活,很感謝大家齊心協力的防疫,也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前情提要一下,這次Noki是跟著父母還有他們的朋友,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花東遊,想當然爾,我是全車最年輕的(笑)。其實每年我都至少會陪爸媽出遊一次,原因無他,能在好好陪伴父母的時候,就好好把握。雖然總是跟著一堆叔叔阿姨旅行,但我很樂在其中,此次也不例外,畢竟,已經很久沒有出來走走了!

DAY 1

家→國道1、南迴公路風景→娜魯彎大酒店
你沒看錯,第一天的一大半行程都在拉車,中途有到嘉義吃了午餐,你一定想說,這不會很累嗎?但對於同車的長輩們來說,只要有酒,地點空間都沒有差,而且這些叔叔阿姨來自不同行業,一大早就提供了一堆食物,有小七的咖啡、燻鴨翅、蘋果醋、各式台式零食,頓時覺得這根本是養豬行程。
養豬行程之小七咖啡
雖然頭一天是這樣舟車勞頓的,但不得不說,當從南迴公路至台東的時候,太平洋的遼闊,看得好令人舒服。
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娜魯彎大酒店
那魯灣大酒店正面
而這天,剛好是遊覽車司機楊叔叔的生日,說到楊叔叔,我們是同鄉人,所以爸爸如有團體旅遊,都會請他的遊覽車。所以晚餐時間,還特地買了蛋糕幫他慶祝。

DAY 2

那努灣大酒店→鹿野高台→伯朗大道→赤柯山(萱園居)
跟著這群長輩出門,其中的好處就是-不用趕時間,好好享受清晨的陽光及早餐,而飯店里面也有游泳池、溫泉等設施,而我選擇到飯店旁的步道走走,四月,應該是春天最美的一個月份吧,步道上的花朵開得很美,拋開一切繁雜事,呼吸著新鮮空氣,靜靜的聆聽大自然以及自己的呼吸,讓心靈好好洗滌一下。
飯店旁的步道
飯店旁步道
約早上10點,我們從飯店出發,因離午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決定去鹿野高台晃晃,相信大家對這個景點不陌生,通常是夏天的熱氣球季,才會有人滿為患的旅客,站在山上往下看,風景真的美不勝收,期待下次熱氣球季的時候,能再來玩。
鹿野高台
用完午膳,即前往伯郎大道,來看看所謂的金城武樹,其實我心裡只想來騎電動自行車,伯朗大道,它整個區域就是好多塊的稻田所以組成,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色,真的很好拍照,這天陽光不大,風吹起來也涼涼的,所以我們一家人坐著電動自行車到處晃,好不愜意阿!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結束了伯朗大道的行程,就換了小車,前往赤柯山。記得很多年前,爸爸曾帶我到赤柯山上露營,記得那時金針花開滿山,而且發生了不少好笑的事情,此次舊地重遊,讓我滿心期待。因不是花季,所以整座山的民宿都被我們這團包了,而我們家住在萱園居,也就是當初紮營的地方
萱園居
萱園居一腳(這就是小時候露營的營地)

DAY 3

赤柯山健行活動→歸附
雖還沒有花季,但一大早就被群山環繞,真的很舒服,吃完早飯,不免俗的就是健走活動,這是跟這些長輩出門一定會遇到的活動,所以開始了繞山活動。有人問過我,你怎麼會喜歡跟爸媽出門,尤其這種老人健走(笑)活動,跟誰出門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怎麼看,當然跟朋友出門,話題多,拍照也比較不會有NG照,但跟著長輩們出門,活動活動筋骨也很好,不是嗎?
赤柯山早晨美景
赤柯山一角
走完一圈大約花了快兩小時,但大汗淋漓後,全身都舒暢了起來,稍作休息後,又乘坐小車下山了。記得回到遊覽車上,吹著適溫的冷氣,立馬呼呼大睡。
後來的行程,就是用餐及在蘇花公路上奔馳,途中當然有經過太魯閣號及遊覽車撞山壁的事發地點,雖然傷亡的人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但心裡還是默默祝禱,願逝者安息,傷患能早日從災難中走出。

後記

整理這篇文章的時候,只是感嘆,旅行回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疫情風雲變色,該慶幸在爆發前有出門溜達一會,還是該悲傷可能要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只能待在家,現在,只希望疫情能快快消停,人人都有疫苗打,各位加油!台灣,加油!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