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看奇異博士在英國國家劇院飆演技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讓我學到很多的NT Live

導演:Danny Boyle
編劇:Nick Dear
主演:
Benedict Cumberbatch
Jonny Lee Miller
(Victor Frankenstein/The Creature)
燈泡
代表希望的光芒
照在世上卻如此的諷刺
偉哉武漢肺炎,讓我看到這部我以為這輩子都無法看到的遺憾(Coriolanus也是)。這部有兩個版本,分別是兩位主角交換角色,營造出Frankenstein和科學怪人一體兩面的效果。前半段我會先寫對這部的想法,後半段寫對兩位主角的感受。
首先一開場就會看到由超過300顆燈泡組成的燈,像一條銀河一樣超~級~美~。緊接著是一場完全沒有台詞的獨角戲,整個第一幕都讓我看的目不轉睛,深刻的感受到表演的本質及寧靜。
再來就是科學怪人學說話的那段,看之前就很好奇這段會怎麼處理,雖然沒看過其他改編,但這版改的好棒,甚至有做到跟原著一樣的張力。
接近尾端科學怪人跟Elizabeth講話的那段超感人(還有Elizabeth超可愛的啦(。・ω・。))
整體的部分,節奏非常舒服,會在正要開始感到無聊的時候又出現精彩的東西。所有的夢境則是都來的剛剛好,內容拿捏的恰到好處。遺憾則是深愛著科學怪人的我還是在心裡存了一點點會改成好結局的希望ಥ_ಥ。
再來是我對兩位主角的小小比較。
首先是前面提到非常精彩的第一幕,個人是覺得BC演的比較精彩,看Jonny的覺得比較不自然一點,前半段Jonny節奏感覺比較快一點。
演科學怪人的部分是前半段BC演技轟炸,後半段Jonny情感豐富到滿出來。Jonny的科學怪人是強到只要一開口就會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Frankenstein的部分我真的是…看BC看不下去欸…就,情緒有點太誇張但又不知道他要表達什麼啊(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他前期科學怪人演的好),還有就是他到底一直在背什麼台啦~看了真的超不舒服:(
總之這部我超愛的小說改編,結果是我超級滿意的!可以算我少少看過的幾個NT Live之中最喜歡的(坐等仲夏夜之夢&雷曼兄弟三部曲打敗他)
陳湘菱
陳湘菱
劇場學生的小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