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金馬奇幻影展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在 Vocus 的第一篇文章!由於還不太確定要寫些什麼,因此就當作是個 soft launch 吧!
趁著勞動節連假,整理一下這屆金馬奇幻影展我的片單,有些片可能之後會上,有些片不會上,甚至網路上都找不到
附上無雷短評,從兩⭐️開始,⭐️越多越推,希望大家跟我討論,讓我體會到還沒體會到的美好,被罰重看我會乖乖去重看的
每屆一定要看好看滿的啊!

⭐️⭐️

飛向太空 Solaris

首先就是最需要大家幫忙的電影XD,這部評價之高,但在 ptt 討論度之低,基於對影迷許願池的信任還是買票了。有好幾段只有對白沒有配樂(配樂之重要)。節奏非常地緩慢,畫面似乎重要的訊息給的太突然、音效也是,反而非常地催眠。或許以後還是多參考幾個討論區吧XD

⭐️⭐️⭐️

急急復雞雞 Popran

天魚的設定很完整很有趣,但劇情推移有點緩慢,人物的情感一如對日本電影印象的內斂(在這部或就只是冗長),被漫畫包圍的感覺很幸福,發文當下正在上映中

蠻牛的復仇 Bull

看到最後結果是宗教片嗎...男主角強的不可思議或是壞人太弱,BTW 死法並沒有很特別

犀牛 - 浪流連 Rhino

又是一部宗教片嗎?不過電影開頭以連續鏡頭快速帶過時間推移很精彩!

拿破崙炸藥 Napoleon Dynamite

感受不到他的美好......為什麼會大賣......為什麼會成為經典......嗚嗚

⭐️⭐️⭐️⭐️

不可思議但千真萬確 Incredible But True

將兩個明確的元素玩到極致,配上古典又輕快的音樂,電影一直有種超現實的格格不入感,看完會覺得還是好好把握生命中的小確幸吧XD

非戀人絮語 No

十三段長鏡頭結合而成,以對白及人物的行動撐起長鏡頭,而且完全撐得住!真實與奇幻交織,每一種答案都是答案,但生命的答案卻沒有人知道

節日 Jour de fete

Jacques Tati 是今年的焦點導演,電影中和每個道具、物件,都有很有趣的互動,像在看四格漫畫,雖然是黑白片,雖然年代久遠,但現場觀眾還是笑得很開心,應該有些幽默是不會變的

我的舅舅 Mon oncle

一樣的經典幽默,好喜歡那座魚噴泉XD,Jacques Tati 的電影即使恍神、睡著一小段再接回來也不影響,看得毫無壓力!

我的人生不同步 Out of Sync

結構非常完整,又屢屢讓人驚喜!玩的是「聲音」這個元素,卻讓人不自覺屏氣凝神地把五感都用上了

巴西 Brazil

老ㄎㄧㄤ片,與其說是科幻片,我覺得他對繁文縟節的諷刺真是恰到好處,爽!

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 The Blind Man Who Did Not Want to See Titanic

靠男主角撐起整部片,好厲害!劇情、對白都十分有趣、動人

⭐️⭐️⭐️⭐️⭐️

蓋世怪胎 Freaks Out

本屆最喜歡!要療癒:每每在絕望中出現魔法,或是絕望與魔法相應而生,沒有因果關係;要爽度:戰鬥橋段比之金牌特務有過之而無不及;要歡樂:歡樂的配樂在不同的場境出現,皆越看越合理。奇幻又寫實的風格,加上劇中人物非善惡二元,他們的人生抉擇更顯得耐人尋味,劇情雖不複雜,喜歡到要好好介紹卻好複雜XD
本屆最愛之一🥺

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

另一部本屆最喜歡!小時候看覺得就是滑稽歌舞片、現在看覺得是對白不過時的聰明幽默片、加上劇情中角色對自己身份的迷惘、還有點美國夢式的樂觀,真正的帥哥美女,帶來不只是娛樂的經典電影
本屆最愛之二🥺

遊戲時間 Playtime

本屆影展看的最後一部 Jacques Tati,還沒看完就開始懷念這個經驗了!與其買票參觀失敗博物館,以後我會推薦直接看這部觀賞失敗的設計,不過 Drugstore 裡面的咖啡店,應該會是很讚的設計

烈殺令 Saloum

劇情簡單但仍然很讚,濃濃的非洲風味,或許對我而言神秘感有加分吧?但畫面的美感、生動的配樂,真的讓人想看更多!

尖叫開麥拉 When the Screaming Starts

真的好愛偽紀錄片的惡趣味XD,又讓人害怕,又荒謬,偽紀錄片的結局往往不太完美,但已經分不清楚導演是不是故意的了XD。藉機推一部「威靈頓超自然檔案」,是在 2018 年的金馬奇幻影展看到,少數讓我在戲院笑到肚子痛的偽記錄片類型影集,但這就是屬於開頭說的,網路上都很難找到的那種QQ

考萊塢之命運迴圈 Maanaadu

今年的 Surprise film,重複的迴圈,致敬很多其他迴圈電影,搞笑與緊張融合得很好,仍然有歌舞橋段!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如果太長一陣子沒看到寶萊塢歌舞,總覺得不太對勁,對寶萊塢歌舞也上癮了嗎XD
推推推推推!
金馬奇幻影展真的是我多年來最愛的影展,選的片很有趣、很多活動(例如每一場都抽獎)(雖然我只有冷場慶被送一杯冰沙)、有機會以比平常少的錢錢好好認識電影、導演、電影院,以及和藏在各處的影迷們共襄盛舉
It’s a good trip
Jeffery
Jeffery
喜歡電影、樂團 喜歡虛擬貨幣也喜歡跋山涉水 喜歡逛市集也喜歡無意義的亂晃 正在從儒家轉往道家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