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回 驟雨驚雷 #4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勾陳君心知,每一封御賜柬令都是出自聖上旨意,再由飛星堂堂主,依其事情輕重分列金銀銅鐵,再行排輩論階,交付堂中相應星宿。白銀書柬雖非絕頂,但向來只賜給上級星宿,騰蛇君今朝獲賜,已經是罕有的機遇,若是能成功完成任務,勢必躍上更高星階,背後所對應的封賞與權力,更是難以計數。
但今日,騰蛇君卻表明,要將這封銀柬交給勾陳君。且不說此事罕有先例,也不知合不合堂中規矩,騰蛇君心中打的是怎樣的主意,更是令勾陳君心中思緒飛轉,是拒絕或是接受,均難做下決定。
「勾陳君,你我二人在堂中共事也有數年,明人面前不說暗話,論武藝論見識,你均在我之上。但無奈你個性太也頑固,不懂得揣摩上意,曲意逢迎,因此多年來,你所獲賜多為玄鐵書柬,連赤銅書柬也沒有過幾回,今日,這白銀書柬對你而言,可說是千載難逢的機緣。」
騰蛇君晃了晃手中的銀柬,言語說得直白,絲毫不留餘地。
「哈哈,你說的極是。」
勾陳君笑了。
「興許這對我而言,真是千載難逢的機緣,但如你所說,我個性向來冥頑不靈,今日別說是這白銀書柬,就算堂主親臨,黃金書柬交到眼前,若是不說清這背後因由,我也是不作理會的。感謝美意,騰蛇君,少陪了。」
勾陳君一拱手,轉身便欲離開。
勾陳君剛轉過身,左肩頓覺一沉,一股沉雄的內力如山壓頂,彷彿要將他的肩骨壓得片片斷碎,但見勾陳君頭也不回,右掌疾拍向自己左肩,轟然一掌隔著自己的左肩就將身後出手的騰蛇君震退數步。
「你我兩人同時練有『飛星六十四門絕技』,難道今日你就這般托大,妄想用『驚雷勁』來制住我?如果真的有意一較高下,先把兵刃亮出來吧。」
勾陳君微微一笑,仍是一派輕鬆。騰蛇君短暫與對方交手,兩人均以「驚雷勁」修為相拚,自己已經輸了一籌,心知若是對方認真起來,更無勝算。
「我無意得罪,只是希望你留下來,聽我說明這其中原委。」
騰蛇君嘆了口氣。
「倉促提出交付銀柬,並以言語相激,確實是我的過失,但其中確有難言之隱,望君理解。」
騰蛇君見勾陳君微微頷首,續道:
「今日我提出銀柬一事,主要是想交換你手上的鐵柬,我聽聞堂主將京城連環血案一事,交付你查辦,此案對我而言至關重要,我希望能親自查辦此案,但無緣無故奪人柬令,不合堂中規矩,但若是以柬換柬,對你而言,可望升上更高星階,對我而言,也是了卻一樁心願。」
勾陳君一愣,搖頭道:
「昨夜我才聽聞,你特意帶人去了寶華天一趟,難道也是與這連環血案有關?騰蛇君,你該知道,飛星堂辦事查案一向不容私情,若此案對你而言如此重要,那你更該袖手旁觀,我可向你保證,勾陳君必將此案查得水落石出,你大可放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