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想表現地「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表現地「正常」,正常嗎?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在他人面前要表現地像個正常人一般,不要過於突出,免得招惹不必要的麻煩。我在小時候就是在正常的表現下長大的孩子,「正常地玩樂」、「正常地社交」、「正常地念書」。與他人無異,沒有察覺任何怪狀,並且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就像個「正常人」。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逐漸感到恐慌,要是我再繼續正常下去,我的人生就要沒有變化了。那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人生,我期望的是一個充滿目標的生活,擁有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高水準的生活品質,而並非像一般人住在網路裡就心滿意足。
那個時候發現似乎過晚,我若想要活出「正常的我」,在他人眼中就是表現地「不正常」,如此只會招來同儕地嘲笑,只能在獨處的時間展現最真實的我,儘管時間不長,我依舊感到擺脫外在行為準則,是多麼自在的一件事,我從此決定長大後一定要過這種生活,不受牽制地、只管做我自己!
表現自我,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我逐漸地無視外界的眼光,剝去身上的釉料,顯露自我本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習課時,同學打瞌睡,我拿出我的英文,背單字、理解文法、欣賞佳句;下課時旁人嬉戲,我在座位上拿著微笑鋼筆練著我的字,相信字的美醜能充分展現一個人的氣質;在他人沉溺於手機時,我卻讀我喜歡的課外書,充實自我,涵養心靈。這一切在外人看來,我就是個怪咖,愛耍酷、想要和他們不一樣,但對我而言,我不過是做回最真實的自我而已,我做我喜歡的事,我做的事是有意義的。
正常人就是多數的那群,但我們知道八二法則,少數的那群才是突出的那群。我相信,「正常人」終究還是只能過「正常人的生活」的。只有表現出「正常」的自己,讓自己不一樣,才能比「正常人」擁有更精彩的人生。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9月7日:我也想輕鬆自在地表現自己今天開會的時候,我維持著長久的習慣,一邊討論,一邊畫圖。其實我也納悶,這樣是不是會不專心?但我發現,正因為畫圖的時候,不是專注在畫圖的過程上,所以畫出來的圖才具有輕鬆寫意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