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學校的日子裡,不能說是一成不變,但基本上沒有什麼超乎意料太多的事情會發生。吃飯、讀書、考試,被死線追著跑的生活,仍然不放棄自己頹廢的性格,把自己丟在遊戲與漫畫、他人的世界裡面。
但總是有那麼些時候,覺得影片實在看到沒什麼能看、沒有好看的漫畫、甚至連日常時刻陪伴著的音樂都聽著厭煩,心神不寧的時候。偶爾在這種時候,可能睡個覺、聽朋友講個地獄梗、玩個遊戲,突然又恢復了,覺得每首歌都對到胃口、人生走回正軌。不過這次想到,不然自己來說一些故事之類的?寫寫日記、心情記事,或許才能夠得到順自己胃口的事物。
洗澡的水忽冷忽熱,總是在有人進旁邊隔間的時候發生,或許從水溫的變化就可以知道旁邊的人的生活習慣呢。離題了,這就像是對人生的熱情一樣,有時候迫不及待地睡覺,期待明天的到來,滿意於今日的過去;有時候有生無可戀的想要放逐一切。
洗澡對我來說算是一天當中沉澱與對話的時間,對於一個通勤時間不到五分鐘的我來說,什麼事都沒在進行,沒有手機、沒有訊息、沒有遊戲的時間,非洗澡莫屬,畢竟多數時候我還是個躺上床就入睡的人。近來還加上刷牙的時間就是了,畢竟戴上牙套後總是需要更多的清潔時間,看著每天牙齒位置的小小移動,實際上看不到就是了,但過一些日子後總會明顯感受到有些變化,開始想著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有沒有成長?還是有徒然的過了些許時日。
在這些時候就開始想著今天一整天的生活,如意識流的流水帳一般流過,又在下著小雨的天氣中出門、考些不甚滿意的試、讀書時有些懂有些不懂的內容、有沒有什麼超級廢的時刻、聊天時的字句斟酌,是不是有什麼不恰當的發言,都在這個時刻浮現於腦海。
其實想要自己寫寫東西的念頭已經出現在我腦海裡十分長遠的時間了,大概兩三次洗澡就會有一次想到吧,只不過腦袋總是胡思亂想的我,身體卻沒什麼行動力,總是維持著原先的日常,沒什麼太多突破預定規畫的打算。雖然現在還是有一堆待辦事項近在眼前,但一邊洗澡一邊覺得,這次如果又不開始,下次想要下定決心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不如就趁著這次的衝勁開始寫點東西吧。
我一直都很嚮往成為有故事的人,或許故作神秘滄桑、或許在鎂光燈前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人生,在故事裏頭的人物,給我感覺更真實、有著更鮮明的存在,雖然我也很佩服能夠作為旁觀者精準地批判事物的人們,有動得很快的大腦、組織語言的快速,但在故事裡頭,那些親力親為,實踐著自己所堅信的價值觀的人們,在我看來是更真實、更有感情的,也是更令我深有感觸的,正好對照著我的沒什麼行動力的模樣。
總之,今天就到這裡吧,希望能寫出讓自己感動的文字,記錄下自己感動的日常。
2020.08 於北海岸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始每天生活在極大壓力中,一心只想逃離的我,沒有想太多就贊成。放下一切到海外生活有很多風險,表面上令人稱羨的西班牙海外生活,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恐怖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5
    開始隨心找個心儀的瑜伽地方,就這樣堅持努力習練下去。
    avatar
    珊蘋
    2020-09-19
    開始這是一個開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下的這一步,沒有踏出去,不會知道下一步在哪裡?下一步往哪裡? 讓我打開普世心理學的新頁,讓心理健康議題的重視與改進,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神龕,乾淨整潔、普獲崇敬,但卻鮮有留意,難以靠近。
    avatar
    吳子銳|一個鬧放的諮商心理師
    2020-08-29
    開始開始應該寫些什麼呢?好像有很多想說的 又不知該從何而起的感覺.... 未完待續___ ___ 
    avatar
    OK小姐
    2019-11-27
    開始我們懊悔著,青春是反覆的無病呻吟,而我們沉溺其中,卻不自知.
    avatar
    春鬱
    2019-11-25
    開始第一篇!
    Thumbnail
    avatar
    胡言燕語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