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大概是18年靠近年末的時候,Y告訴我,他有個機會可以到西班牙工作。
「好啊。」我說。
看起來是我無條件支持他的決定,是個偉大的另一半。其實,每天生活在極大壓力中,一心只想逃離的我,沒有想太多就贊成。放下一切到海外生活有很多風險,表面上令人稱羨的西班牙海外生活,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恐怖故事。但那個時候的我顧不了那麼多,覺得無論如何都不會比現在更糟。現在想起來,也許我是太愛自己了。
「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處理好所有事之後,我一個人喃喃自語。
我在網路上學了基礎西文發音,19年的夏天,我們就這樣出發了,兩個人,六個行李箱。我們到了西班牙,我們在超過40度的烈日下(*1)找了好幾個房地產公司(*2),我們跟房仲看了幾個爛房子,我們用GOOGLE翻譯跟銀行員對話(*3),我們花了幾天才成功辦好一個銀行帳戶,我們跟餐廳服務生比手畫腳,我們點了很多不想吃的菜。
原來,哥多華是個大部分的人都不說英文的城市。在不是觀光區的地方,有時候會遇到餐廳沒有英文菜單,有時候連菜單都沒有(*4)。我們常常不知所措,但是我們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感謝Y的老闆後來幫助我們與房仲溝通,不然我們很有可能到現在都找不到房子。
---------------------------------
*1˙ 西班牙南部的夏天超過40度是常態,熱浪來襲時偶爾會逼近50度。
*2˙ 可能是六月的關係很多學生還沒退租(至少他們是這麼說的),房仲們都說要等到7月。或是,有物件時再跟你們聯絡。
*3˙ 行員不知道為什麼,堅持讓GOOGLE小姐大聲並輕快地朗讀她想對我們說的話(翻譯成中文)
西班牙早餐
*4˙ 有一些早餐店沒有菜單,但是大家好像都知道自己要吃什麼。麵包加火腿、麵包加番茄泥、麵包加鮪魚、麵包加各種食材。當然也有所謂的西班牙蛋餅-Tortilla。有些店一開就是一整天,早上賣早餐,中午賣午餐,晚上賣晚餐。早上想喝啤酒也行。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