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言慎行: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啦!
許槿愉快地哼著小曲兒,手裡輸入帳號密碼登入遊戲。
今天她和王薇菱路過舒睿教室時,他剛好抬頭和自己對到眼。哦天吶,她將雙手貼在頰上,回憶起那抹簡直可以將全天下少女都秒殺的微笑,她痴痴地輕笑出聲,直到一聲訊息提示音把她拉回現實。
像是蹲點等她上線似的,才剛上線就看到蹲在一旁的人影。
【密語】墨言:妳上次說人生沒有標準,那麼妳的標準是什麼?
她翻了個白眼,還有完沒完,真當自己是知心小姐姐啦!
【密語】十步一殺:大哥~我上次說的是”人生有標準嗎?”
【密語】十步一殺:這是一個問句,而不是肯定句好嗎?你國文是不是體育老師教的阿!
【密語】墨言:妳這是帶有歧異的發言,誰說體育老師教不好國文的?
【密語】十步一殺:這是重點嗎?大哥
蕭律言忽略她的提問,逕自的說:妳會選擇輕鬆賺錢的工作,還是選擇辛苦又累的工作?
【密語】十步一殺:給錢
蕭律言看著對話框裡的兩個字。給錢?是自己漏了什麼資訊嗎?怎麼會突然聊到這裡來了?他疑惑的將對話框往上捲,但新訊息緊接而至。
【密語】十步一殺:人家諮詢都要收費的,你都來諮詢第二次了,不用給錢嗎?
【密語】十步一殺:別以為你是大神就可以賴帳阿
【密語】十步一殺:該不會是沒錢吧……
【密語】十步一殺:好吧!別說我不近人情,沒錢也是可以打架抵債的
他看著像是機關槍一般浮出的文字無奈又覺得好笑。他輕嘆了口氣,再次理解為什麼世界頻道上有人天天罵她人妖,畢竟這麼沒臉沒皮沒矜持的,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密語】墨言:有道理
【密語】墨言:那就欠兩場吧!
【密語】十步一殺:什麼兩場?你看過諮詢按次計費的嗎?都是按小時計費的好嗎?
【密語】墨言:好
許槿得到滿意的答覆之後,開始了知心小姐姐之旅。
【密語】十步一殺:你生活缺錢嗎?還是有房貸車貸?或者是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嗷嗷待哺?
【密語】墨言:……
【密語】墨言:都沒有
【密語】十步一殺:都沒有?!那你猶豫什麼?
【密語】十步一殺:墨墨 我覺得你對人生的體悟很差啊
【密語】十步一殺:你會這麼問是因為你真的喜歡那份~有點辛苦…有點累…的工作,對吧?
【密語】十步一殺:那麼,你又不缺錢
【密語】十步一殺: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啦!
【密語】十步一殺:當然啦~如果你很在意世俗的眼光的話,那我無話可說((攤手
【密語】墨言:……
他無言以對,這麼簡單的問題,原來自己也會卡住。
【密語】十步一殺:不過墨墨阿…你平常不是挺聰明的嗎?怎麼這兩天腦子泡福馬林了?
【當前】墨言:十步
【密語】十步一殺:嗯?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許槿疑惑地拿起手機,認識她的都知道她的手機就跟裝飾品沒兩樣,誰會打給她啊?
「喂?」她狐疑的開口。
「喂…」電話那頭的聲音有點侷促,「那個,我是舒睿。」
聽到他的自我介紹,她才想起那次按門鈴事件之後,自己未免假日再被打擾而隨手給了手機號碼。
「妳應該有存我的號碼吧…?」
「哦哦,有阿!」她心虛地回答,「那個,這麼晚了,打給我有事嗎?」
「能出來聊聊嗎?」
「現在?」許槿看著時鐘上顯示的八點,表情有些扭曲。
「恩。我就在妳家樓下。」他頓了一下,「不會太久的。」
算了,感覺他好像真的很需要幫忙。
「等我一下。」希望不要被哥發現了,她默默的在胸前畫十字祈禱。
掛掉電話後,她匆忙的抓了外套跟鑰匙就出門,全然忘了電腦那端還在等她訊息的墨言。
「怎麼了?」許槿小跑步出現在舒睿面前。
「不好意思,這麼晚還叫妳出來。」他搔搔頭帶著歉意的對她靦腆一笑,「但我也不知道能找誰說。」
「沒事,」她坐在一旁,「說吧!」
「妳知道林敬碩嗎?」
她輕輕地搖頭。
「不知道沒關係,就是我最好的朋友,經常在我旁邊,矮一點點,然後剪了個齊眉瀏海,戴著黑框眼鏡,經常自以為很帥噴很重的髮膠,他說他每天早上起床會花半個小時整理頭髮欸!有沒有印象了?」
「恩有。」她微笑點頭。其實她才不記得見鬼的林敬碩。
「就是阿…他今天在遊戲裡面跟我競技場不同隊,居然專挑我殺欸!連點人頭都不給!妳說他是不是很過分?」
「恩阿!很過分。」許槿看著他,為什麼有種他的聲音越飄越遠的感覺呢?看著看著,好像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撲通撲通,好大聲。以前可以坦然直視對方雙眼的…怎麼……
他忽然轉頭看向許槿,「對阿,而且妳知道嗎?他還跟學姊一起去下副本不揪我欸!」
哦哦哦哦,對到眼了啦!怎…怎麼辦?
「是…是哦!」她勉強擠出兩個字。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被劇烈搖晃過的豆花,變成了完全喪失思考能力的豆腐渣。
「對阿!而且我跟妳說…」舒睿繼續滔滔不絕。
許槿從一開始的正坐,到雙腿側放,再到雙手撐頰,最後她看了看手錶打了個哈欠,天吶,居然已經九點了。
「妳想睡覺了嗎?」舒睿注意到她的動作。
「恩?」許槿愣愣地看著他,訊息慢慢的讀入腦內,「哦哦,沒有啦!你繼續說呀~你剛剛是不是說到那個誰……」
「哦哦對,我剛說到那個十步一殺……」
在聽到”十步一殺”時,許槿再次愣住。
「我敢說她肯定是人妖!妳看阿!他老是喜歡混戰場野外PK搶怪的,最扯的是天天在世界頻道上調戲玩家,完全把刺客的猥瑣發揮的淋漓盡致。」
「呃……」好棒哦…
她做夢都沒想過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肆意而為,而被自己喜歡的對象當面說出這麼多”心得感想”。
她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自己笑得有多僵。
「妳們伺服器也有這樣的嗎?」
「有呀!」她靦腆地笑了笑,在心中腹誹,你不是剛剛才念叨過我嗎?
「唉,妳真的不一起玩嗎?妳這麼文靜,玩遊戲應該會被欺負吧!一起玩我可以帶妳呀~」
許槿突然有點想笑,如果他知道他口中的文靜跟猥瑣刺客是同一個人,他該做何感想?但如果當他知道是同一人時,自己又該如何自處?思及此,她才赫然發現自己好像承不起他絲毫指責的目光。
於是,她正了正色,「好,我和薇菱討論一下。」
「欸?真的嗎?」舒睿的語氣明顯的上揚,「這是我今天聽到最開心的事情。」
看著他開心的模樣,心底層層疊加的異樣感受,奇怪…明明沒吃糖,為什麼有種甜膩感在心中發酵?難道這種感覺就是愛情嗎?讓她有點疑惑,又有點好奇,忍不住地想要往下一探究竟。
「恩,真的。」她輕聲地說。或許更多的,是說給自己聽的。
許槿輕手輕腳的回到自己的房內,看到電腦螢幕才想起那個被自己拋下的墨言。
「阿阿阿可惡,他回了什麼啊…」許槿傻眼的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幾個大字:連接伺服器失敗,已斷開遊戲。
「算了,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吧!」許槿的心思還停留在剛才跟舒睿的談話內容裡,有點挫敗的隨手關掉電腦。
「阿阿阿~好麻煩阿…」她飛撲到床上,臉埋在枕頭上來回蹭。
連接伺服器失敗,已斷開遊戲。

湛氏語錄:
在此向稀薄的看官道歉,如果您已經追過前面的文章,請把先前對於學校的設定格式化一下,因為我發現我眼殘查錯資料,而人設一旦設定下去,我抓光頭髮也想不出一個完美的設定,所以乾脆把學校名字改了,對於劇情無傷大雅,請放心觀看。
另外,寫到許槿跟舒睿對到眼,許槿覺得無法直視的那段,我只想到鹹蛋超人……(作者直接崩壞自己的小說哈哈哈哈)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槿言慎行: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槿言慎行: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槿言慎行: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L
2024-05-04
責人時,切忌盡言、太過,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損失!!○2024/1越台灣新聞報導有二位網紅,雙方發生爭鬥,導致兩敗俱傷。 ○是什麼原因導致雙方會爭鬥? ○人與人相處該如何做才是正確有禮節呢? 在公眾場所宣揚人的短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類已經忘記羞恥心? ○隨意放縱評論的影音是謙虛還是傲慢,你知道嗎? ○工作家庭中想要勸諫責備人時,該注意哪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25
謹言慎行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
avatar
魚子陵
2023-09-08
謹言慎行,守護心的距離:建立健康人際關係在這個充滿交流與社交的時代,人際關係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句古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提醒著我們要在與他人交往時保持謹慎,不要將內心的所有想法和情感都毫無保留地傾訴給他人。 這句話蘊含著深刻的人際交往智慧。在社交互動中,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不容小覷,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完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謹言慎行,總要和平,向大眾大顯溫柔。【書院晨音】🍀 生命就是因為能無、能空,才能夠深廣無礙,因為沒有任何執著。 修道的人能證得空性,知道一切都是生滅法,一切都是因緣法,有哪樣東西好執著的?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能無、能空,這樣的人總會被認為是善良, 善良,絕對不是活在這世上的弱者。 善良是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4
靈通語---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人生一大修行。 寧可沉默不語,也不可惡語傷人。』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4
【大馬主權基金弊案如何讓高盛丟盡顏面?】高盛因為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將會付出超過29億美元(下同)的罰金,這是有史以來因為違反該法律所支付的最高罰金。是什麼讓1MDB案,這筆贏得2012年高盛內部象徵最高榮譽獎項,並且稱讚其為「充滿創造力精神和創業家的思考」的交易,最後落得如此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5-03
【卦象預言】春夏之際切記,謹言慎行,放下自尊心春天就是花開的季節,是否與家人、朋友趁著週末假日好天氣,出門踏青、賞花? 期間要預防口舌之災,盡量謹言慎行,於公於私,任何話語出口前都要記得先三思,更不要隨自己或他人情緒所影響,衝動說出懊悔又無能挽回的話語,所謂「禍從口出」、「沉默是金」都有其道理,千萬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僅有百害無一益......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27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開箱:精緻還原初明禮制服飾,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去年就官宣的古裝陸劇《尚食》,終於確定在本月開播。上架三天就刷出了一點六億的點閱流量,一部分是衝著製作人于正的「莫蘭迪美學」,另外也有期待許凱搭吳謹言的「延禧CP」再續前緣,加上服化道的精緻感集還原度都超高,可以說是近期古裝劇的頂規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5
用嚴謹的一生斬斷命運——讀Joel F.Harrington《忠實的劊子手》當時法治觀念仍混沌,巫術和神蹟才是顯學,而蒙昧也讓殘忍失去了分寸。法蘭茲的文字裡,奪走他人生命者佔了大部分的篇幅,各式犯罪紀錄不斷刷新我腦中對於「猖狂」一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