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香附8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馬車緩緩地朝華府開去,蘭馥漸漸地意識到,自己和少爺的關係,華府,主廳,華夫人端坐於主位,她撇了撇嘴,說道「那茄芷院的千金,可是琴棋書畫樣樣都接觸過的,就憑妳?也想入主華府」蘭馥垂首著,雙手交疊,華夫人訓了她好一陣子,才放她去幹活,這日,華夫人要她將自己的衣物都給洗一遍,晚膳時,華相言來到蘭馥身邊,說道「蘭馥,別洗了,我跟娘說去」
蘭馥拿著搓衣桿,發呆著,她很想鼓起勇氣問,咋少爺的婚事和自己扯上了關係?但還是沒能說出口,華相言蹲到了她身側,拿走搓衣桿,開始打衣服,蘭馥忘了惶恐,隔日,華夫人要蘭馥一人煮一頓早齋,當蘭馥可以將菜上桌時,比平時晚了些許時間,又是一頓訓話,就這樣,過了一個旬,華相言這日,真是放不下蘭馥,便從養心香附趕了回來。
主廳,華夫人和蔡巧姬聊著天,華夫人刻意讓蘭馥站她身側,聽她們的談話,蘭馥看著這位茄芷院的千金,真是高雅的一位小娘,她漸漸地感到有些羞赧,其實,我沒想過和少爺的……華相言進了主廳,便和蔡巧姬打了個照面,他暗道,原來是這位小娘,便開口道「蘭馥,妳先跟我進房」華夫人皺起眉,說道你不是該在養心香附嗎
華夫人勾起唇角,笑道這是巧姬華相言對著蔡巧姬頷首了下,蔡巧姬悠然道華公子華相言牽起蘭馥,便往他房裡走,華夫人壓抑著不快,蔡巧姬心道,看來這門親事,未來的夫婿心裡可是有人了,她淡淡地笑著,華相言和蘭馥進了房,他便坐進蓆子裡,說道我還是趕快擇日把妳給迎娶進門蘭馥有些驚惶地說道我哪裡能擔待起少夫人的位置
華相言讓蘭馥坐他身側,他正襟危坐道,聽我說,我一直以來都當妳是我未過門的妻子蘭馥靜靜地流下了淚水,華相言抹去了她的淚,說道我會勸娘別鬧脾氣了,讓她盡快去找爹蘭馥也不知該不該點頭,華夫人希望華相言帶著蔡巧姬去逛逛市集還是去個什麼郊外,這日,華相言帶著蔡巧姬到了湖畔,湖水默默地起了幾個漣漪,蔡巧姬說道華公子的心是屬於那位小娘的吧
華相言笑道蔡姑娘挺蕙質蘭心的蔡巧姬笑道其實,嫁個不愛自己的人,應該是不會幸福的,不如,我跟家裡人說說,退親?華相言十分感激地道謝,於是,華夫人便不甘不願地找華大夫去了,這晚,華相言和蘭馥在房裡,華相言開心地說道趁娘不在,我趕緊辦這婚事,妳說可好蘭馥忍不住笑了,她說道那日…聽夫人說道…偏房,還是我就做個偏房
華相言有些無奈地說道我只要一房的蘭馥靜靜地看著他,華相言吻了她,當晚,蘭馥和寒煙躺在床上,蘭馥嬌羞地告訴了寒煙,寒煙驚呼道妳要嫁給少爺了?!蘭馥笑著,於是,華府辦起了喜事,張燈結綵地,喜氣洋洋地,華相言將蘭馥迎進了門,洞房花燭夜時,華相言掀起了蘭馥的紅頭巾,蘭馥端裝持重地笑著,兩人一起甦醒的隔日,笑地很踏實。
兩人躺著,華相言說道妳以後什麼都別忙,我讓婆婆教妳管家蘭馥點著頭,養心香附,這日,一名男子戴著斗笠,那斗笠下的面孔不甚清楚,他遮遮掩掩地來求醫,華相言喊道,下一位那男子掀了簾子,再掀了斗笠,華相言驚呼道殷墨初?!殷墨初滿臉的毒瘡,華相言給他診時,發現身上也滿是毒瘡,華相言心痛地道你…你染上了花柳
    4會員
    189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