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深秋的時節裡,來場春日宴吧! ~鵝房宮又一力作粵菜喜宴館。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十月的某一個週末夜晚,我的臉書訊息跳出了一個訊息,內容是:要不要一起吃美食?下一句:鵝房宮-春日宴。 接下來就是菜單內容,人數,費用,時間,這一個不囉嗦資訊滿滿的問句,來自好友Fiona的訊息。 (謎之音:真心認為所有人都要學習這樣的發訊習慣,把重點完整表達很難嗎? )
鵝房宮,身為台中人都多少聽說過,從一點利市場起家在熙攘的黃昏市場裡面成為台中CP值最高的海鮮日料,之後也在公益路戰區開設了餐館,現在則是在北屯區山西路準備開設粵菜餐廳~~春日宴,(這是餐廳名稱),預計2020年11月1日開幕,我們是去捧主廚的場在試運營的時間去用餐。

確認了我跟體保生的時間後,回覆Fiona : 我們參加。很快的到了約定用餐的日期,我們抵達後找了一下,因為招牌不大,而且還沒開幕所以用布遮著。
好多人來吃啊!不是還沒有開幕嗎?
週日正式開幕喔!
從外觀來看,有著沈穩的氣息,不浮誇,安靜自在的感覺。
大門跳高設計顯得大器,雖然低調但是氣勢十足。
看到「春日宴」確定沒有走錯間了,走向前去詢問訂位訊息,櫃臺說:是主廚代訂的嗎?登愣~~~是主廚代訂嗎?趕緊詢問Fiona ,真的是主廚代訂,原來Fiona 是主廚的好友啊!
菜單有桌菜也有套餐,所以不用擔心一個人或是兩個人來吃,主廚有說:吃套餐比較划算啦!
大廳的座位還蠻寬敞的。
這是吧台!
這就是我們的包廂啦,看起來超級典雅有氣質的,不過覺得空間有點小,這點在稍後用餐的時候,服務生上菜就有發現,其實坐在內側的人,服務生很難上菜跟收拾餐具。
典雅,但是空間有點小。
其實,我也是很在意餐廳的廁所的,因為往往廁所在設計上很容易被忽略,還好春日宴的廁所是女孩兒們一定都可以接受安心使用的。
餐具擺盤中規中矩。 話說雖然有水杯,但是我們一直沒有加水來喝,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先開始喝酒的,這點可能是試營運期間人手不足,服務生太過忙碌忽略了吧?
餐巾顏色有高級感
今日菜單來了啊~~~!
先拍起來,因為吃完就會忘記了。
但是,因為大家是陸續抵達的,所以Fiona說:我們先到先喝,一邊喝一邊等人來。這麼有智慧的提議,當然是全體無異議通過啊!
先到先喝喔!
第一道上的菜色是:極上牡丹蝦刺身。
上菜的時候因為乾冰所產生的霧氣不停的翻滾著,有著一種流動的視覺效果,當霧氣散開,蝦兵蟹將們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哇哇哇的!叫出了聲音來。
來個正面照,內容物有:生食干貝,淡菜,牡丹蝦,還有螃蟹。而生魚片的厚度在場曾經在鵝房宮吃過的友人們說:不愧是鵝房宮的style,那個厚度果然不客氣。
我是懶惰鬼,所以體保生幫我拿了螃蟹殼,跟我說吃這個部分就好了,是說,我也一直都是這樣啦!
第二道菜:濃湯津白砂鍋雞,湯真的很濃,很雞湯(疑?)如此貧乏的形容詞,我對不起大家。 我認真一點,這個湯喝起來真的鮮美甘醇但卻是滋味濃郁,口感醇厚,會想要一碗接著一碗,但是別急,先喝一碗就好,如此濃郁的湯,喝了太多會吃不下其他餐點的啊。
服務生在為大家各舀了一碗湯後,也是將整個砂鍋拿走,別急,別慌,那是因為廚房會做一鍋兩吃,這鍋雞湯要再變成另一個樣貌來跟大家見面。
第三道菜則是:春日薈萃錦繡集
內容有:燒鵝,蝦卷(對半切),粉肝,脆皮烤豬。
這燒鵝拍起來是不是深情款款的請大家吃他啊!(才沒有!)鵝房宮的燒鵝不用多說,都有著一定的水準,但是跟香港或是廣州的燒鵝還是不同,卻不影響其美味。
皮脆肉嫩,有一定的水準。
脆皮燒肉是我個人的最愛之一,到燒臘店總不免俗要點上一份來吃吃,雖然鈉含量不低,但是美味無敵,春日宴裡的脆皮燒肉,也有著皮脆肉嫩的特質,但皮脆而不焦,肉嫩而不過鹹,值得稱讚,不過油層比較厚了點,不敢吃肥肉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這對半斜切的蝦卷,我覺得中規中矩,不得不失(台語), 算不上驚艷就是個小點。
其實,我差點就錯了這道粉肝了,因為~~上面有超級大朵的香菜啊~~~!
好險,體保生先吃了一塊粉肝,跟我說好吃,我才移開香菜跟粉肝相見歡。 這道粉肝我覺得做的不輸給宜蘭當地的粉肝,不過口味沒有宜蘭那種重,屬於清爽的口感,個人是愛吃內臟類的人,覺得這個粉肝吃了後,就應該把威士忌拿出來了啊,不過當晚我們是搭配一款氣泡甜白酒,這款氣泡甜白酒意外的與粉肝撞出了火花來,帶出了粉肝濃郁的甜味,壓低了內臟的腥味,大大提升了口感,簡直是天雷勾動了地火啊!
各位觀眾就是這款酒! 這款售價並不高約在700~800之間,台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 @典醞葡萄酒 的Tony 哥詢問。
忽然,飄來一陣香氣,噹愣~~! 這道菜式:吮指塔香海清龍。
不過令人驚艷的是,這道菜不是單純的用九層塔炒一般咖喱,這個咖喱的口味是南洋風味的那種,帶著東南亞的香氣,微微的泛著辣味,看著,口水就不斷的流出來,我們當中一位男士果斷的說:我要點一碗白飯。
震驚了服務生,因為待會還有一個炒飯啊,但是他說:我不管,我要一碗白飯。 體保生在這時候開口說:我也要白飯,不然我們兩個share 。
然後,一碗白飯就來了啊!
其實華人在烹飪海鮮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在歐洲吃多了過老的海鮮,每次回到亞洲吃海鮮我都有著感恩的心。
下一道菜:烏魚子炒飯。
其實這道餐點,我覺得可惜。 可惜的地方不是不好吃,而是過於豐盛。 以炒飯而論,該有的鑊氣,有。 用料實在,但是問題也在於用料,太多了。種類太多的時候反而吃不到每個食材的特質,例如珠貝好吃,鮭魚卵鮮甜,蝦子肉質彈牙,這幾個分開看,本身就味道十足了,但是烏魚子一出現,他們的味道全部消失,只剩下烏魚子的味道而已。 如果這道菜的主角是烏魚子,我覺得其實他的配料不需要這麼多,很容易失去焦點,在品嚐的時候也抓不到重點啊。
清炒大豆苗,在大菜盡出之後,青菜不需要多餘的裝飾,就顯得動人無比,我們還是要多吃青菜才會健康啊。
接著,主廚竟然來我們包廂了,煮起了這道菜:蠔皇紅燒六頭鮑
蔡志昇主廚,廚師生涯經歷豐富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
現場烹煮,然後服務生用已經熱過的盤子,讓主廚將鮑魚放置在盤子上,再端到每個人面前。 鮑魚好吃,但是香菇也很好吃喔。
是用熱盤呈放食物
菜名:鳳脂清蒸龍虎斑
石斑魚的肉質就是細緻有彈性,這道菜一上來的時候,聞到醬油想起不由得說:如果加個春雨上去應該很好吃,但是會太飽。 魚肉採取一半炸的,一半清蒸的,地下的豆腐吸收了湯汁,一道菜三種口感是一個多層次的享受。
是不是覺得底部應該要放個冬粉啊
登登登~~雞湯又回來了,在我們喝了很多酒以後,正需要一碗熱湯呢!看看再次回到我們面前的雞湯,加了許多的蔬菜,白菜的清甜,豆腐的滑嫩口感,還有木耳等,讓湯不在像第一次那樣濃郁,多了清爽的感覺,入口更加的順口,喝起來也不會覺得負擔重,正是最佳解酒良伴啊,也讓大家清口,準備吃甜點跟水果了。
甜點來了:杏香銀耳露。
其實,杏仁是我的坎不會輸給香菜的,但是我還是勇敢嘗試了一塊,然後~~果然不行。 體保生這時候很貼心的把他那碗杏仁豆腐已經吃完的銀耳露跟我交換,銀耳我是喜歡吃的。
最後,則是主廚招待的水果盤,很實在的一盤啊!
整體而言,這次的用餐體驗感覺是很美好的,菜色豐富,每道菜都好吃,我自己覺得不足或是遺憾的地方,不是不好,而是可以更好。不過試營運也就是讓熟悉的老客人們來給予餐廳建議,在正式開幕營業前都還可以做修正的動作。 雖然餐廳說是粵菜,但是我個人覺得不算是「純」粵菜,反而是更適合台灣人的餐廳,餐點的廣度夠涵蓋粵菜,台菜,日料,精緻度也高,是一個性價比算高的餐廳喔。
不過,有一點我一定要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從前面的照片來看,我們也可以知道每一道菜的菜盤都是很巨大的,所以勢必在吃了一輪後,服務生都需要幫忙把還沒有用餐完畢的菜盤,換成小一點的,這樣桌上才可以擺放下一道菜,我的滿意度在看到他們換成小盤來的時候達到了最高點,因為他們不是單純的把沒吃完的菜移到另一盤子而已,而是用心的把他當作一道新的菜,擺盤完整後再拿出來。
這是極上牡丹蝦換成小盤後的樣子
看得出來這是哪道菜重新擺放的嗎?
連炒飯也是好好的把珠貝跟蝦子放好。
讓還沒吃完的菜,不會有剩菜感,我覺得很好,也少見。
這次用餐,除了剛剛前面的兩瓶酒以外,其實還有另外兩瓶白葡萄酒。我個人喜歡後面這兩支酒,不過前面的甜氣泡酒很適合粉肝,單喝對我來說太甜了。
這支也很愛。
感謝幫大家配酒的Tony 哥,還有自己帶來自己釀造啤酒的政哥,體保生很愛他的啤酒。 最感謝Fiona 的揪團,也讓我們在正式營運前有機會來刷一次,畢竟合菜桌都要一定的人數才行啊。
有興趣來用餐的朋友們,11月1日春日宴正式開幕營運了,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座位喔!

春日宴 粵菜 喜宴相關訊息:
住址: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33號
停車位:有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SUGA.2020
電話:04 2422 5555
營業時間:下午5:3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在歐亞大陸上帶著團員認真玩樂的國際領隊,冬天的時候則是在雪場上四處滑行的單板滑雪熱愛者。 愛吃也愛玩,但是不喜歡說教式的介紹,人生很短,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需要著墨的地方,趕快出門去玩吧! 同時也是巨匠旅遊的專欄作家:https://www.artisan.com.tw/blog/blog.asp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