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洛上孤女(十)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叶文昭欣然应允。她望向凌洛道:“若凌姑娘不嫌弃,就在这儿住下吧。”
凌洛当然说不出半个不字。她见楚先云和叶文昭态度,知道自己还有机会,此事又确实不能急在一时,便随着叶文昭一起到客房休息去了。
安顿下凌洛,叶文昭和楚先云回到自己房中。叶文昭站在窗前,仰望明月叹道:
“夫君,凌姑娘可怜可敬,此事若是不管,我于心不安啊。”
楚先云上前,从背后环住叶文昭纤腰,同她一道望月,低语道:“可这江湖繁复险恶,人心恶毒龌龊,我们不正是厌倦这些才回这岛上的么……”
叶文昭抬手抚摸着楚先云的面庞,忽而轻盈转身,抱住楚先云道:“夫君,我们不如……”
二人就这样在窗边商议,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言罢,叶文昭突觉身上微凉,又见楚先云面带坏笑,知他又在作孽。楚先云借势将叶文昭一把抱起,俯在叶文昭耳畔道:“夫人,天色不早,不如歇息了吧。”
凌洛在自己房间里自然对这些全无所知。她打量着屋内陈设,发现举凡灯具、床铺、桌椅、妆镜台乃至窗棱,虽说并不奢华,但是种种设计样样独具匠心,颇多异域风情。她更衣上床,发现这床铺竟也透着玄机,其弹力之好,是她平生仅见。凌洛毕竟小女孩心性,弹玩几次之后方才安顿躺下。
倦意袭来,她沉沉睡去。
这一夜,她的梦光怪陆离。
她梦到自己回到了九燕山下,而那杀人凶手化身为一匹原狼,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时隐时现,阴沉可怖的声音传来,“我要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她害怕极了,可是想到韩笑,便不知从哪里重来了勇气。她放开嗓子回敬道:“我也要吃你的肉,还要扒你的皮!”
话音未落,她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柄长剑。那原狼飞快从黑暗中杀来,她亦提剑迎上,一剑斩下原狼的头颅。
可那头颅却还是活的,它狰狞笑道:“你杀不了我,你抓不到我。”言罢化作一只乌鸦飞向夜空。她拼尽全力将剑向乌鸦掷去,却差之毫厘。那剑一头扎进一块巨石之内,她并步上前,将剑奋力拔出。一时间天地变色,她感觉自己好像突然具备了飞翔的能力,便一跃而起,追杀那乌鸦。可那乌鸦混入一大群同类之中,她一路挥剑砍杀甚众,却始终捉不住那一只。
那乌鸦得意叫道,“你捉不住我,你捉不住我!”那语气中尽是嘲讽。
她怒喝一声,“我迟早要抓到你!”
梦到此处,凌洛猛然从床上坐起,怒目圆睁,却只见屋内陈设俨然,哪有那乌鸦的踪影。她这才醒悟到,原来方才种种,不过是南柯一梦。
凌洛望向窗外,发现已是正午时分。转头回望,床单上的大片汗渍,提醒着她梦中的搏杀激烈。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