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該有一首秋天的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有一種微涼的蕭瑟,正是時候傷悲春秋。
如果能寫詩來抒發對於秋的傷感是再好不過了,不過畢竟不是詩人,那就選一首秋天的歌唱起來吧!
我個人到了秋天都會忍不住唱起「秋蟬」這首歌,除了旋律帶有秋天的哀戚(適合用一種幽幽的方式吟唱),也喜歡它的歌詞,不太口語,卻有一種老派的浪漫。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雁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秋蟬》詞/曲:李子恆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這句大家可跟著唱看看,很押韻唱起來餘韻繚繞。
其實冬天、夏天、春天也值得有自己的主題曲的,我的主題曲如下:
冬天—《大約在冬季》齊秦
代表歌詞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當選原因:足夠的淒風苦雨,有種不知盡頭為何處的末日感
春天
《花心》周華健
代表歌詞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
當選原因:生機盎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夏天
《好心情》李玟
代表歌詞:一見你就有好心情,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當選原因:唱起來很熱情,腦海一直浮現MV中李玟對兩男噴射水柱的畫面
試著在對的季節唱對的歌,真的會有種唱進心坎裡的感受呢。
李玟《好心情》MV
醉生夢遊
醉生夢遊
恍惚生活,夢遊世界。 學過心理諮商及大眾傳播,興趣是兩性關係、八卦探討及瑣事寫作。 加入粉絲頁:醉生夢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