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嬰止步:婚姻很辛苦,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分擔的對象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公婆家看到令人傻眼的餐桌風景。桌上有魚,公婆竟然先幫老公細心挑出一盤魚肉讓他享用。那是驢魚,刺少又大根,真的不需要這麼怕他不小心哽到,而且,我老公已經超過30歲了!
之前我就覺得老公很難搞,像釋迦、玉米這些食物他都覺得麻煩不吃,上次我硬叫他吃半根玉米,竟就怪我害他「嘴巴很痠」。他弟更誇張,幾乎不吃水果,即使婆婆都切好,也覺得太麻煩不想吃,所以我婆婆都要幫他打成「果汁」。
不禁感嘆天下的媽媽真的必須從小教育孩子勞務分工的觀念啊,不然可能會種下孩子婚姻失和的種子,如下
1.不認為自己該承擔家庭勞務:吃完飯後應該有小精靈默默將一切歸位啊。
真的有聽過因為家務事喬不攏而婚姻破裂的例子,當然也有老公不做家事而老婆甘願接手的例子,但通常就是老公大方願意花錢解決,例如買烘衣機、洗碗機、多負擔家用等,不是說錢是萬能,而是要找到一個讓雙方心理都「過得去」的平衡機制。
2.覺得另一半不符期待:理想中的妻子形象應該是從小見到的任勞任怨的媽媽。
說真的,完全不同的時代背景,過時的比較,可能會讓自己無法有效適應現代社會。而且妻子是一種完全沒辦法比較的生物,因為她隨時都在轉變,通常老公表現越好,越有可能得到一個新垣結衣般的甜美妻子,端視你們之間的互動。
3.想繼續賴在原生家庭:搬出來就要跟老婆分擔勞務,跟爸媽一起住太輕鬆了啊。
長期關注婚姻版、媳婦社團,真的看到很多崩潰的媳婦,在公婆家寄人籬下滿腹委屈,弄到最後反目成仇的例子也不少。雖然也有相安無事的例子,但當心結產生,處理人際關係會遠比家事勞動還讓人心累。
若您符合以上三項,要小心自己可能已經成為另一半眼中的巨嬰,除非你在其他地方有足夠的貢獻彌補,或是擁有與嬰兒相抗衡的可愛程度,否則就只是逐漸淪為一個礙眼的存在,也會讓人失去與你共同經營生活的動力。
回到老公身上,雖然他婚前明顯就是一個媽媽的小寶貝,婚後至少還是乖乖的分擔家務,只能慶幸我公婆至少展現了一個良好平等的夫妻互動模式,就算是婆婆煮飯,公公也會負責買菜、備菜,而且兩個人也會同心協力一起寵愛兒子(?)。所以說,假設媽媽真的不想使喚兒子,至少多多使喚老公,對兒子將來的婚姻也多少有些幫助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醉生夢遊
醉生夢遊
恍惚生活,夢遊世界。 學過心理諮商及大眾傳播,興趣是兩性關係、八卦探討及瑣事寫作。 加入粉絲頁:醉生夢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