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當她哭泣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只是想像著她把眼淚流乾,好像問題就會跟著解決,第一千零五十個難成眠的夜,當她和他兩人世界破裂的碎片開始由友誼承擔,我覺得自己也跟著老了好幾歲。
  恍惚間那個憔悴的女孩又變回了過往總笑嘻嘻拉著我奔跑的開朗,聽我分享人生的藍圖,半夜聊天直到星星也睡去…
  「我不能沒有他!」她猛然抓住我的手,像從游離的空氣中擄獲,無神地覆誦第兩萬三千零一次相同的台詞,那張消瘦似要見骨的猙獰,反倒像從地域深淵索命的厲鬼。
  彷彿,被帶走的是我。
0會員
7內容數
短短的文字,深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蛇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愛情裡的需求~大樹與小盆栽       以黃士鈞著作〈讓愛變成一種能力〉裡的文章「關係隱喻~大樹與小盆栽」,以插圖方式重現這個隱喻故事,並寫出筆者對愛情和親密關係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9-10
愛情的世界裏,沒有輸與贏 爱情里没有输赢,只有爱与不爱,爱就要爱的痛快,不爱就忘得干脆,哭哭啼啼挽回的不是爱而是同情。参杂着同情的爱就不纯粹了。   在大千世界里,也许只有感情的世界,是没有绝对的输家赢家的。赢的是感情,输的也是感情。因为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需要开始,需要结果的。   爱情从来都没有试用,爱就爱了,爱情的体
Thumbnail
avatar
世間悲喜
2021-08-22
愛情療聊|異性戀的男女有純友誼嗎?聊聊愛情的吸引力 關係的建立必然需要有吸引力,讓彼此吸引,可以是外表、個性、人生觀、談吐、幽默感、共同興趣,等等,讓你們在互動之中感覺到對方的魅力,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如此。 友情也是,你一定是喜歡你朋友的某些特質,才讓你們彼此的關係可以建立起。 讓你願意付出時間和真誠來與對方相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09
愛的友誼人類會在分享時而感到快樂;有著相同的信念,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同行。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面向的自己 面對朋友時,總有著想要展現自我的傾向,面對親人時,總有著想要依賴任性的傾向,面對情人時,總有著強烈吸引的傾向;不同情況下的自己,正是被各種刻板印象所形成的自我。 每個能意識到面向,都是自我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心源
2021-06-09
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 急性前庭症候群的俗稱是暈船,起因是調節人體平衡的前庭系統受不了持續的晃動刺激而導致的不適。 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起因也是差不多的,藉由不經意且連續的言語、肢體動作,致使患者產生「她是不是也喜歡我?」的幻覺。 今天想要談的是關於我身邊一位患者,他叫Marshui,是我認為不可能會得到這種病症的人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3-17
殘酷世界裡的愛情 有沒有那種時候,曾經你很愛的,有一天醒來卻不知怎麼淡了?你想找回那熱烈時,懇切的心! 不知在什麼時候掉落了?不知在什麼地方走失了?卻也不知道從何找起的迷惘與茫然!而且還覺得或許那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1-11
【友情愛不清 Ch.1】從「可以碰碰的朋友」看見愛情與友誼的不同你可曾想過,為何愛情有時候不需要友情作支撐的來得突然,有時候又像是從友情中漸漸發展?兩者的關係又可能是甚麼呢?回想國高中時期,很多人對於情情愛愛,在經驗上都是一邊朦朧地前進,一邊清晰地疑惑。彷彿只要緣份到了,這就是友情,那就是愛情。 坊間有各種愛情的論述,但關於友情,關於兩者間的比較,卻少得可憐!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