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間11點的北車街頭,雖還不到夜貓狂歡的時刻,卻仍如共享太陽般一同熄了燈火,絢麗的刺眼。
如果明天太陽不升起怎麼辦?我安逸於夜色的擁抱,拿出手機傳訊息。
那麼,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他回覆,難以透過光纖看出溫度。
我憶起那些午夜,我靠在他身上,撫觸他身上的故事,色彩的、黑白的,人體這張畫布已經沒有刺青師發揮的餘地,可是他的故事還在走。
你會走到哪?我笑著問他,帶著對人生的疲憊與厭惡。
這裡。他笑著指我的心。
我笑了,是他的謊言,讓酒精的澆灌更加灼熱,燒燙那些真實到扭曲的虛偽與妄想的烏托邦。
我想,這就是我離不開他的原因,一個故事疊著另一個,有時他在命運佔了上風,到了隔天,他又有另一個結局可說。
如此充滿希望又絕望地令人上癮。
我想,今晚我還是會屈服於他的故事。
0會員
7內容數
短短的文字,深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蛇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使降臨的那天110年3月1日 是我人生中 最快樂的一天 我生下了一名可愛的小女孩 小小的 白嫩嫩的 是我用了上百根針 無數個辛苦的日夜 錢財換來的小寶貝 感謝台灣貼心的醫療 我是個超級怕痛的人 選擇了剖腹產 一直拜託醫生讓我全麻睡著生 這提議當然最後還是被駁回了  因為害怕 我一進產房就開始哭 護理師非常有耐心
Thumbnail
avatar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2021-09-27
育兒┃5M雙胞胎漸進式自主睡眠養成記,爸媽一覺到天明的康莊大道這個計畫徹底了改變我對育兒的信心,並且給予家庭正向的作息,希望這一篇能被即將迎接新生兒的爸媽提早看到,一開始就找到這個節奏,會馬上想懷第二胎的(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6-27
閑聊「妓與杜牧」——多情卻似總無情;替人垂淚到天明杜牧晚年憂鬱而死,得年五十。張好好聞之,悲痛欲絕,瞞了家人到長安拜祭,想起相愛與別離,悲痛淒楚,竟自盡於杜牧墳前,就此了結多年的等待。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1-28
天明之獨-獨(一) 顧炎約莫五歲被送至天選山,此山陡峭,上山極難,只有有心人能上的了山,而顧炎被送到天選山是有原因的,因家中長輩不喜他的雙目異色,且正巧他出生之後,顧家因正逢天下戰亂損了不少家底,認為此子不詳……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5-27
復活節的天明然後我把傷痛寫下,一字又一字地寫下,沒用多少時間就輕易的完稿了受傷的過去。祢進了城,棕枝主日,祢榮耀的進城,卻卑微地走向苦路,最終接受唾棄的死亡。而我跟著祢悄悄地埋葬了些什麼,等待復活節那日的天明。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4-04
此刻的煙火就是天明酒量奇差無比的我突然想買酒回宿舍喝。明明知道一罐五度的調酒就足讓我暈個半天。一個月前,我滿二十歲了。聽起來是個,不能再以青春當作狂妄的理由的年紀了。也是一個,你不能再逃避問題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SS
2020-01-01
島嶼上的人依然等候天明這座島嶼或許不盡如人意;這片土地或許還有許多都待改進;這幫政客不分紅橙黃綠藍或許都不安好心,意見紛擾、思辨分歧、假消息到處肆無忌憚攻擊。但我相信一定還有人是真正愛著這片土地,在這座島嶼上等候天明。
Thumbnail
avatar
辦公室的小仙女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