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明明不是適合曝曬的日子,卻還是刻意把傘忘在家裡,途徑舊家時,拐進去從鞋櫃上那疊泛黃的報紙抽出一份,日期總是那一天,彷彿三年來時間不曾繼續轉動,還有不變的東西阿,在我劇烈晃動的生命裡。
見你的路途總是特別遙遠,我敲著椅背,瀏覽沿途的荒涼,再繁華的都市,總還有破敗的地方,我感嘆,好像你。
陽光悄悄爬上巔峰,我瞇起眼睛,模糊地輕撫你、與你說話,我告訴你你無緣參與的這一年,等著你也告訴我,另一個世界有不有趣。但你始終沒有回答,只有我的汗水,漸漸浸透那張開始破裂的報紙。
離開前,我與你吻別,再到右手邊,與她道了聲再見。這是一個被嘲笑的決定,關於在最後一程把背叛我的兩個愛人送在一起,我愣愣地看著託付一生的男人以及陪我度過所有旅途的妹妹,在車禍發生之前你們有多幸福快樂?手在最後一刻是否還緊緊牽著?
「你說,我能恨你嗎?」我喃喃地問著不斷重複的困惑,但你始終默不作聲。
「至少,該跟我說聲感謝吧。」
我撿起報紙,回到自己的一年。
0會員
7內容數
短短的文字,深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蛇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裡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晒書節的戰利品為了誠品的年度盛事”曬書市集” 特地搭車到新竹巨城,要在許多精彩的文學作品中挑出喜歡的書帶回家,對我這種選擇障礙者來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藉由這次盛大的圖書市集,我也挑了幾本以往不會留意的題材來入手,中秋連假除了追劇和滑手機之餘,閱讀也是很迷人的嗜好呢。 
avatar
梁佳琪
2021-09-25
《第四公民》:最可怕的是人民不以為然 「我還記得被監控之前網絡是什麼樣子。」  然而,時至今日,大數據年代早已高速的運行,同時疫情當前,在閱讀《第四公民》背後的脈絡時,討論早已溢出了紀錄片的本身。在六年後的今日,到底史諾登連帶的事件帶給我們的討論空間和引發的價值判斷,還剩下多少?
Thumbnail
avatar
cyrisiswriting
2021-08-24
防曬乳與天上的貓走進快時尚的店面,摸一摸當季衣物的布料, 當店員向你搭話時,「黃色古巴襯衫」,不論是流行粉色還是冬裝。
Thumbnail
avatar
晨曦
2021-07-14
夏曬微風 帽緣遮住一半臉龐 滲透出笑意 陽光不彆扭與肌膚親暱 微風打擾落在肩上的髮絲 輕輕地轉動身體 祂們離開的不落痕跡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1-07-09
曝曬孤獨。 火腿蛋餅、小溫紅,不醬。是我一天的開始。我總在人潮還沒湧進窄小的早餐店前先從容佔一席享用的位,早餐店阿姨有三個,總是在混亂之中不忘跟我寒暄,對我微笑,我覷著他們認真工作的樣態,享受著食物的味道。 課與課中間不免有些縫隙。我會坐在擺放了木桌椅的中庭放空,放很長的空,灌滿我日常的白。有時候會盯著往來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3-13
防曬乳居家測試-紫外線燈+紫外線感應卡 實在是太好奇了,好想知道我認為理想的那些防曬乳,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工作。 市面上有一種防曬乳測試用的紫外線照相機,不過那一台價格不菲,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我還沒那麼奢侈😅 於是我就買了「紫外線燈手電筒」+「紫外線感應卡」回來做實驗。 其實我蠻納悶,這個「紫外線感應卡」似乎都是「made in Ch
Thumbnail
avatar
Miriam Mibao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