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白馬王子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說,白馬王子是個情場高手,他早已出現在許多女孩的夢裡了。你看著我的眼睛,又補充了一下:「我此時此刻只會出現在你面前。」
  我還記得,那是我們躺在床上彼此相對的夜晚。
  冬季的台北市,總是陰雨綿綿的,潮濕的氣息在那小小的套房裡,無所不在。你拉出除濕機的集水盒,抱怨著租屋處的潮濕與三不五時就得更換的麻煩。浴室裡小的連淋浴的專屬空間都沒有,蓮蓬頭是連著洗水台的水龍頭,想洗個澡還要多扭一下。
  早晨,我總是被腸胃叫醒。你則不是。鬧鐘響了好幾次,你只是努了努嘴,把我抱著又睡著。我說:「不出門吃早餐嗎?我餓了。」尚未徹底清醒的你,只是起身壓著我說:「你就是我的早餐。」
  早已不記得,是誰牽了誰的手。你輕柔的攬住我的腰,就像路上見到的情侶那樣。坐在路邊打鬧,幼稚得像是個孩子,說,我只在你面前這般。
  你的書櫃裡,沒有文學作品,只有一堆銀行員考試用書和許多金融書籍。不似我,各種文學作品,不乏各種的愛,就是沒有金融類的書籍。「多賺些錢,以後才能養家嘛。畢竟我也該結婚了。」男人的氣息盈滿了鼻尖,你說,若不是不喜歡我,就不會跟我做了。也許你心裡藏著愧疚,又說:「你需要時可以找我。」
  我的腦海裡,播放的是我們坐在餐廳,你拉著我的項鍊,喃喃自語著:「想替妳戴上項圈。」那露出的微笑,也許有些不懷好意,但穿著白色襯衫的你,感覺不到絲毫威脅。正如白馬王子帶著微笑,親吻著灰姑娘,從沒有問過她的許可。
  白馬是白色的機車,王子也不過是個男人,只是白馬王子特別的忙。忙於工作,忙於在森林裡騎馬閒晃,忙著拿著劍砍上幾次龍,忙著到處拿著玻璃鞋詢問,永遠都不會問公主願不願意,就牽起公主的手。
  白馬王子吻過睡美人,牽起不同公主跳過舞,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地帶。而你僅僅只會出現在這個世界、這個時代,在我面前也只會出現在我面前。只是在已讀的背後,是在銀行呢?租屋處嗎?亦或是某個夢境裡?我不知道。
  寒冷的季節,偶爾也會有著滂渤大雨。
  我的手機,24小時都不會發出一個聲響。就連電話,也只是不斷的出現一接就掛、汽車貸款等等,全都是熟悉的號碼,卻都不會有接通的一天。我還記得那日接起來的電話,號碼並不熟悉。而接通後背景是龐大的雨聲,和吵雜的人聲。我不由的,浮現出你坐在機車上,拿著手機的模樣。
  你說:「我們就這樣吧。」
  曾經看過的故事書,上面男主角都長得一樣。名字似乎有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睡美人、灰姑娘、長髮公主,還有好多,多的都記不起來了。只記得某一年,同樣是下著大雨的冬天,那一本本被撕碎丟入垃圾桶的模樣。
  我的書櫃裡在某年除夕前的大掃除後,依然被書籍充滿。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文學作品,也依然沒有金融類書籍,只是再也沒有一本書講的是愛情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