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仰改變後,仍回味的歌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民國一零一年的時二月中我改變從小到大的中華信仰,正式進入上帝的基督國度哩,但在此之前,有一位歌手是我從小午時在我生命裡第一次接觸的歌手,令我在現在還刻骨銘心,那一位歌手變是大家熟之的大明星「鄧麗君」。他的歌陪伴我過往的歲月,即便信基督,大多聽福音歌曲的我,偶爾仍會打開youtube聽一聽他過去的歌曲。
在認識他的時候,他已離開,可以說他離開這宇宙空間時我還是個沒有記憶的女幼兒,如有記憶也只有一點點,但那時還位聽長輩提到她,直到小五一個巧合:老師送我小巧圓形的光碟片,我第一次聽他的歌,第一首就是聽「月亮代表我的新」;再國三的一個活動,參與蹅拉歌唱,唱他的歌「每九家咖啡」,原本我在教室,倒司令台有斷句哩,但我仍銬著手杖「上帝給我的仗『那時我還沒有信基督』」走到司令台附近在遊同學協助我上台,學校為鼓勵我們,所以沒有名次,有參與者都給小獎品,雖如此,我仍很喜悅能站在舞台上,故我能體會鄧歌手說:「當初第一次能夠站上舞台就很滿足」的心情,但其實我在國依舊暢「恰似你的溫柔」只不過那次是我的導師與隔壁班的導師陪我同登台,國三時是主持人「從外面請來的主持人」與我同唱,但大多是我在唱,這樣的往事如昨日卻已是過去,如今我無法在大家面前唱。
由此能得知我喜歡她的哪些歌曲,除此之外,還在那位千起我與鄧歌手支援的輔導老師加唱過「你怎嚜說」。如今我很喜歡聽的除了以前唱過的外,還有幾首沒唱過的,如:「小城故事、小城多可愛、我只在乎你、我想對你說」等;另外,「香港假期」這首我唱過,但我有個在香港的朋友沒聽過。潛數種種只在回憶我曾經走過,曾經與位層膜面的小鄧歌手的邂遘回憶。
未提及的「甜蜜蜜、越來鄉與高山青、榕樹下」則在更後面才喜歡的歌。我的喜好排行與大家的可能不同,但我也曾經懷念這位歌手。即便信仰不同了,他仍是再我不聽福音歌曲的小小時間中有一點點的位置。
知道他曾經的募款與捐款還有情感故事,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意志力┌無過我想的是:每個人面對的苦都是不同的程度與類型。走來走去,生命終做了分內該做的事,也許就對得起自己的生命考題。我飾演忙間若聽者,謝謝他曾陪我渡過前面的一些時刻,也辦我陷再的一點點歲月。我也相信上帝會允許我有一點點小小的空間來收藏曾經的偏好歌曲。
註:如果假設我在一個荒島上,依定會想起的歌曲,會有兩張長歌擔,依張世福音歌曲;依張士鄧歌手的歌單;還會有一張較小的歌單,下回分解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4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禱告日 新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不去的青春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前後的同地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現代俳句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現代俳句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到你們的改變 是我們最大的回饋【7天成長狂歡營】第七期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學會愛自己,一起讓生命變得更美好 【7天成長狂歡營】第七期 6.25(五)-7.1(四) 圓滿結束! 謝謝學員們給予的反饋~ 【7天成長狂歡營】積極思考、自我肯定句、療癒自己-鏡子練習、零極限 -自我成長線上課程 -導師 凌醬ling、啄木鳥(空之客棧) 微信群內互動 【7天
    Thumbnail
    avatar
    凌醬Ling
    2021-07-02
    【逆轉裁判】回到13歲的夏天,感動並改變我的故事炎炎夏日,搭配上繁瑣的公務,煩躁的心情也在慢慢地上升,下班時間一到,只想馬上離開電腦,無限放空。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故事推理,不擅於遊玩戰鬥動作遊戲,動不動就讓遊戲GAME OVER的玩家,恭喜你和我有一定的症狀,而我也非常推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6-05
    書|路過,這個世界教我的事:繞世界一圈回來,一切開始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改變一直以為是旅行改變了我, 然後發現,沒有,它從來沒有, 它只是讓我知道,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看到這本書,是在巴黎的韓國爺爺家發現的。在眾多外文書中,中文書顯得醒目。於是開心的拿起來,在巴黎的日子裡走到哪帶到哪。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3
    致H:「男友和我分手後和同公司的女生交往,三個月後他們分手,男友又回來找我⋯⋯」去年的今天,我跟我交往 4 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是他喜歡上了他同公司的女生,而曖昧的簡訊被我發現,當下詢問,他坦承我與那女生之間他無法選擇,導致分手。 而分手不到一個月,他與那女生在一起,交往不到三個月,他們分手,原因是因為個性不合。今年的三月我們復合,並且說好再有一次就直接離開,不必浪費時間。
    Thumbnail
    avatar
    H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