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後的同地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前與疫情之後一樣是家庭旅遊,同樣在佐鎮化石館,小小的館展改變帶領我們遊逛本館。開啟旅行前後的觀察。
泉加油箱型車載往左鎮,父親開車駛往位於台南左鎮的化石館。第一次與親戚一同遊玩,有語音導覽器,可對眼盲的我與手足而言,我們決定不藉用語音導覽器自行由家人導覽。第二次只有我與父母、妹妹去,有點字導覽介紹書,小冊子摸讀讓我們更加了解館內有哪些展覽物。
第二次主要是觀賞「奇幻特展」,特展很小區二,展出與鋸齒鯊同期生物,其中「朱乳抹香鯨」是感覺最新展品的品項。其餘大多是原本的物品;一樓有之報骨折,第一次前往十枚印像他出沒在館內。
這兩次的旅行,讓我覺得台灣本島若有注意到身障人士的需求,比如:可以有彈性讓視障的全盲同胞能夠在不破壞情形下觸摸實體,觸覺感受會比聽覺形容的導覽解說具體。以上市兩次遊覽此地的心得。俗話說:「數大便是每」因此寬容且彈性體會身障者的不變與需求更是美麗的作為。
註:因眼盲比較無法有照片,請評審見諒;文字若有錯別也請見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正式進入第一週--終於放假啦正式進入第一週,第一個最大的行程就是開訓典禮了,簡單來說就是整個連隊站在開訓會場曬太陽,跟一堆典禮一樣聽台上講話,不一樣的是要站得直直的還要記得哪個環節要稍息還是立正。 那天早上太陽真的很大,超級熱。要怎麼形容那天有多熱,很簡單,我們穿的皮鞋因為都是新的膠鞋所以很硬,滿多人都在說腳很不舒服磨破皮之類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20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有點想簽...參訪營區...看著同袍簽了出來參訪營區,關了那麼久 出來透透氣,但心裡卻很壓抑 去了其他兩個單位大溪彈藥庫和基隆彈藥庫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真的像我所聽到的嗎 像我所看到的嗎。 到了基隆 經過廟口 其實我好想帶女友來廟口逛逛 這裡東西好好吃 想帶女友一起來 但因為疫情 安全著想。 跟著長官陪同 因為同梯弟兄去他家簽單 看著他爸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17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前5天第一天跟著爸媽到區公所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都裝的很鎮定,其實心裡滿緊張的 在到營區的路上,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想說 這條路以前去哪裡上班走過去哪裡玩的時候走過 當時絕對想不到現在我要走這條路去當兵。 到了營區 車上量體溫 有人體溫37度 全車等半小時再量一次 再有人還37度全車帶回去 差點就當不了兵了。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17
    感受經濟學 02|不在現場?後疫情的旅遊型態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旅遊泡泡」出現,這表示在回到過往習慣的旅遊方式前,觀光業和消費者需要先適應這些新變化,有些甚至有點麻煩~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ai (賴佳翎)
    2021-03-22
    疫情前的德國就有登山熱?論弗萊德里克《霧海上的旅人》今天要說的是德國畫家弗萊德里克(Caspar David Friedrich,1774~1840),他的畫作呈現出對自然的敬愛與崇畏,他筆下的風景,往往氣象萬千,氣派非凡,頗有風雨欲來山滿樓的氣勢...
    Thumbnail
    avatar
    不挑食藝術史
    2021-02-26
    疫情过后的旅游/度假的遐想今天收到一封Booking网站的邮件。在邮件中展望了疫情结束后(今年夏季?明年?)人们对旅行/度假的期待。报告非常有意思,感觉好几条确实和我的真实想法完全符合。 Source: Pixabay 首先,由于疫情下的各种封锁措施,断航,边境设卡,隔离期,让很多人被迫取消度假/旅游的行程。而人们心中的这
    Thumbnail
    avatar
    aa feng
    2021-01-17
    疫情前後的旅遊症候群和治療偏方疫情前,香港有一種流行病叫做「旅遊泛濫症」,診斷一個人是否感染此症的最大癥狀是無論一年去多少次旅行都無法感到滿足。環顧周遭,在我身邊罹患此症的重患者大都是老師,因為他們平日的工作壓力極大,悠長假期正好用來彌補平日焦頭爛額的忙碌生活。 有一些朋友喜歡在一個假期中安排兩個以上的旅程,頭五天去日本,第五天
    Thumbnail
    avatar
    雅言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