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山中夜战(九)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当面的黄杉女匪到底有些本事,一把直刃单刀舞的虎虎生风,怎奈何凌洛的剑更迅捷凌厉,战不十合,只听“当啷”一声,那女匪单刀坠地,惊讶的表情凝在脸上,直挺挺的向后倒去。
凌洛挽个剑花,将剑上沾染的女匪心房鲜血尽数抖去,望向捉对厮杀中的王麻子与顾尘,但见得顾尘已经身被数创,鲜血将身上的夜行衣染出几片斑驳,在月光下闪闪发亮。他艰难的在王麻子迅猛攻势下左右支绌,仓皇招架,隐隐间败局已现。
凌洛来不及多想,并步提剑来援。王麻子见此,却面色不改,一柄手半剑翻舞生花,闪展腾挪,游刃有余,以一敌二依然是不落下风,凌洛和顾尘二人拼尽全力,却抓不住她半点破绽;王麻子时而拼力一击,逼得二人拼死招架,但也终于没叫她有机可乘。
如此你来我往交手几十招,双方各自摸清了对手的招法,不约而同转入对峙。
却听得王麻子开口道:“二位身手不错呀,比我从前遇上的那些废物们可是强出百倍。不如跟我一起啊,咱们三个啸聚山林,招兵买马,霸占一方,岂不逍遥快活?”
那声音轻柔婉转,可字字句句都透着强人霸道。凌洛听得火起,愤然道:“王麻子!你为患洛曲杀人越货,今天你恶贯满盈,还在这里饶舌?!”
“你又打不过我,不听我说又能如何呢?来堵我的嘴啊?”即使木讷如顾尘,也听出了那王麻子话语间强压着的笑意。
凌洛当真急了。她到底初涉江湖,经验有限,不管不顾便冲上前去。“这傻姑娘!人家就是特为激怒你!”顾尘心中暗骂一句,却也无法可想,只好忍着伤痛挥刀助战。
正当此时,两枚药箭自天井之上斜射而下,直取王麻子腹心。原来章宴妻女听得洞内诸般言语,知道已到了关键时节,便爬上天井,用凌洛交给她们的手弩助战。
王麻子自是一惊。她挥剑拨开药箭,这一挥之下,她一侧门户洞开。来不及赞叹那母女三人智勇,凌洛瞅准机会,挺剑望王麻子咽喉刺去。
未料王麻子早查凌洛意图,她腰一矮,身一侧,险险避过这招。
凌洛刺击不成,化剑为刀,向她面上提撩而去。而王麻子只是恰到好处的一偏头,这一击又错过了。
两招不中,王麻子的剑却不等人。凌洛只得收剑后退,顾尘欲乘势杀上,也被剑圈逼了回来。在这之后,王麻子反身向后,脚踏洞壁借力,跃上了一处天井上望不见的死角。那力道之足,直震得洞中砂石具下。她双眼死盯着凌洛顾尘二人,放出的声音却是对着洞外母女:
“你们还敢帮手?!”
“我要杀了你!”章宴的小女儿声嘶力竭,她发狂一般将打空的两支手弩砸向洞内,却只摔在白地上。那歇斯底里般的言语动作间,满是受尽屈辱之后带着一丝胆怯的恨意。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