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敗選關我屁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主題不是拜登,而是川普?因為川普的討論度最高!
這兩個星期,最火紅的話題,就是美國總統大選。不管你來自哪個階層,都一定知道,也有可能會捲入討論中。
對關心時事的麗麗蔣來說,當然也關注這次美選。但是,關注是一回事,關心又是一回事。要知道,美國是一個泱泱大國,加上這次大選,兩位候選人除了高齡,而且非常具爭議。打開電視,不管是哪個國家的電台,幾乎沒有一台是離不開美國大選新聞,讓你想不開都難!
喜歡看新聞台的麗麗蔣,當然也被圍繞在美國大選的氣氛中。在美選開票初期,麗麗蔣便在自己的臉書,上傳了兩張開票半結果的照片。麗麗蔣為照片的標題寫上:如果老川輸了,他一定會出“奧部”(作弊)。老川不會“發懶扎”(粵語發脾氣或是耍性子的意思),他就不是老川。支持他的選民,多數寧願病死,也不願意窮死........
一位對美選熱情的網友在貼文下留言,表示作弊的是另外一方。後來有經過一番討論,麗麗蔣表達自己的想法,然後為這篇貼文踩剎車。想踩剎車的理由,不是因為自己的理由輸人,而是不想和網友爭辯。另外,麗麗蔣覺得自己的回復,已經足夠表達自己對事件的看法。結果隔天早上,這位網友私訊麗麗蔣,發了幾個她看到,關於川普競選對手作弊的訊息。後來又經過一番的討論.....
到了宣佈拜登勝選,她又發了訊息給我。後來看了看其他網友的分享,原來,我們馬來西亞這裡,普遍覺得這次美選,美國民主黨作弊做很大。Anyway,不管是誰作弊,都跟我沒有關係!當初上傳照片和留言,純碎是用自己的角度評論,沒有其他意思。我不是美國公民,沒有投票權,也跟美國沒有貿易來往,更沒有親朋戚友在美國,誰當選我也沒有好處和壞處,所以沒有必要和我爭辯!
其實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對於任何國家的選舉都是局外人一個,不需要太認真!不管是在哪一個國家,到了選舉,總是有一堆陰謀論;而身為普通小百姓的我們也不了解在地的狀況,確實沒有資格為誰背書。而選舉就是會有人贏,也有人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是我選擇失敗,而不是失敗選擇我今天突然懂得失敗與成功僅僅在一念間。
    avatar
    季華襄
    2021-09-20
    關於失敗犯錯這件事一輩子那麼長,誰沒有受過傷,只是傷口大小的差別而已,重點是我們面對受傷的態度,然後懂得避免在同樣的地方或方式受傷。成功很難複製。但,失敗可以避免。我們很難去複製別人的成功,可是自己犯過的錯或是別人曾經遇到的錯誤都可以當成借鏡,我們日後可以提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轍。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