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1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第一筆房屋交易,我以為是喜事,2年後才知道原來是悲傷的故事
從事房仲業之前我開了小小間的咖啡廳,由於30歲到來產生對未來的恐慌,決定轉行到不動產行業,希望能有機會賺大錢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G姐是我轉行房仲業前的咖啡廳常客,常常下午帶著小狗來光顧,每次見她都笑咪咪的,用自身經歷開導我許多人生難題,是位尋常不過的幸福家庭主婦。
咖啡廳收起來後,投入房仲業6個月遲遲一直沒有成交,在自我懷疑是否要再繼續堅持這個行業時,G姐打電話來連繫我
G姐: 君~如果有好房子介紹給我唷!
我:姐怎麼突然要買房?
G姐:我跟老公說為他們家付出這麼多年了,應該要給我實質上的獎勵,我叫他買間房子給我。
我:哇!這麼好哇,我這邊有一間我覺得還不錯可以買的物件,近捷運出口屋齡也新,2年後再賣會賺現在也好出租,您安排時間來看看。
G姐帶老公來看屋,2人看完馬上決定要現金買下,我還在暗喜怎麼這麼幸運,G姐真是我的貴人,買屋過程十分順利,G姐也十分歡喜的裝潢新屋,裝潢好還請我去看裝潢新房請我吃飯謝謝我,她說房子裝潢好了想要去住新屋2個月享受一下,我也為她感到喜悅,彷彿一切是如此順利.......。
隔2個月打給G姐怎麼都聯繫不上,FB也把我拉黑了,發生什麼事?我一直想不透,我有做錯什麼事還是說錯什麼話嗎?G姐怎麼消失了?我們是這麼好的朋友,為何FB封鎖我?我感到難過、困惑......如果是因為賣房就要失去朋友,我想離職轉行了,我如果有做錯什麼要說呀!
2年後G姐跟我聯繫了,打來說:
G姐:君~妳還在做房仲嗎?
我:有啊!妳跑哪去了?妳怎麼了?
G姐:我想賣房.....妳幫我賣吧!
我:我們見面聊,約哪?
見面後G姐告訴我當初為何買房?這2年她怎麼過日子,原來當初買的房子是離婚協議的條件,離婚後帶著狗住進新房,除了憂鬱症上身,做家庭主婦這麼多年了,這2年找工作十分不順利,找到工作別人也嫌棄她笨手笨腳的十分受挫,沒有收入生活過得十分拮据,我看她精神狀態很不好,問她房子賣了作何打算?
G姐:搬回去
我:蛤!!!
G姐:老爺生病了,我要回去照顧他
我:你們不是離婚了?
G姐:老爺得腦瘤,我回去照顧他一陣子了,開刀要錢房子得賣
我錯愕不已........
接受了G姐的售屋委託,我感受到龐大的售屋壓力,除了時間還有金額,這是筆救命錢,每天不斷派報帶看就這樣過去了快2個月,我的壓力越來越大,再一週就要過年了,大家放假出遊就更無人看屋了。
過年了,大年初二來一通同業電話,說要帶客戶看G姐的房,詢問我不知道過年能否帶看?我:當然可以
帶看當天還狂風暴雨我好擔心客戶取消,沒想到客戶依約看屋還十分喜歡,過年期間與同業努力價格上的差距後,終於達成共識約定開工第一天簽約,趕上交付這筆"救命錢"。
交屋後,G姐又消失了,這次我不緊張也不擔心她,我開始懂得她現在需要專心地照顧老爺,她需要有自己的時間空間去應付現實問題,只能默默祈禱老天,希望老爺身體早日康復,G姐與老爺能恢復夫妻之情,G姐能早日輕鬆過日子。
但.......老天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待續~~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