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可以接住您的父母...請珍惜他們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給魚?還是給釣竿?
大多數投入不動產仲介業的人,大多都是家境不太好的,會投入這行業就是想透過自身努力能有翻轉命運的機會
最近成交的幾個案子,大多都是父母要買給孩子的,在我們這種家境清寒還需要領補助金過日子的孩子眼裡,這些不用自己拼命存款買房的孩子像是身穿黃金衣,嘴含金湯匙的另一世界的孩子,這就是上流社會與下流社會的差別。
明明在同一空間同一時空,卻是二種不同的世界,因為起跑點不同,就要更努力地用力奔跑不能停止,因為沒有人可以接住我們。
這些接住自己孩子的父母,接住了孩子的未來,接住孩子的婚姻,接住孩子的住所,不斷地付出付出,孩子也樂於接受,一個手心向下,一個手心向上,好羨慕有這樣的父母,坦白說我若有這樣的父母我也會開心。
我蠻喜歡這樣的父母買方,急著要給孩子一個家一個資產,決定價格都挺快的,孩子看了喜歡還深怕買不到。
我觀察到這些案例,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孩子從不擔心父母接的是否會辛苦,有些父母確實是硬接的,差點讓自己無法喘息,就只為了讓孩子少辛苦一些。
最近處理繼承的案件越來越多,很多年輕人直接明白地說,等父母離開後就身價不凡,現在何須這般辛苦?只要有份工作,做自己想做喜歡的事,每天快快樂樂的等到天上掉下房子的那一天,就是翻身爽快之日。
你要說他有說錯嗎?好像也沒錯...
你要說他對嗎?好像也不對...

近期有則弒父母新聞,因為父母先前不給孩子頭期款買房的起因,加上現在父母打算把上億資產捐出不讓孩子繼承房子,這個孩子一怒之下便殺了父母。這樣的人倫悲劇確實是發生了。
有句話說得沒錯:沒有錢,拿什麼維繫你的親情、友情、愛情...
當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只有一條錢鍊維繫著,就像是走在鋼索上,鋼索不夠粗大,一不小心就摔得粉身碎骨。
價值觀的偏差從何時開始?從教育、從環境、從社會氛圍、從人際關係、從比較....
在給與不給之間,父母該如何教育?是要教育父母?還是教育孩子?
太簡單的得到似乎成了理所當然,簡單得到簡單花掉,然後呢?
最後會是誰接住了誰?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文章請按愛心,讓我知道我這個沒讀什麼書的平凡人, 也有人欣賞還能做個素人作家~感恩您
您也可以打賞一杯咖啡錢,請我喝杯咖啡繼續寫下去,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將現實經歷把你我身邊的售屋故事寫出來,引人省思~感恩您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