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聖誕節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化學室裡也不知多少天了,但是這種日子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因為……它帶來的靈感可是讓我的研究出現不一樣的轉機啊!
嘿嘿嘿,聖誕老人、飛天麋鹿、聖誕禮物他們在等著我!
本來好像有兩個叫黃累人和黃閃人的傢伙邀我去他們家慶祝,但是我要去尋找聖誕老人所以直接拒絕,我已經找了好幾年,好不容易一條線索就是在聖誕節夜晚的時候會出現流傳聖誕老人駕著雪橇在天空飛,但是晚上尋找的時間根本不夠,反正聖誕節前一夜不就叫聖誕夜嗎,都有聖誕兩個字了,聖誕老人也會出現吧。
穿上裝備,離開學校,我控制飛行車往雪山地區移動,既然要找那就要先找麋鹿吧,畢竟是聖誕老人駕雪橇的動力嘛。
雪山現在沒有下雪,我抓出一把葉子,這些葉子我可是特地去摘清晨時分的嫩葉,不過不同時間味道有差嗎……嘛算了,總之為了這一天我是一直在準備著,只等時機到來啊!
向山頂邁進,走一段路我就撒下一些葉子,沒多久就開始颳起風雪,我很幸運的在變成暴風雪前找到一個洞窟,我把全部的葉子堆在接近洞窟外的地上,我怕牠們過來會看見我,就去收集雪來蓋在我的身上,這樣絕對發現不到我的,但是等待的過程實在讓我昏昏欲睡……
「喝!」我驚醒起來,身上的雪也抖落使我看見洞窟前的六隻麋鹿。
還好還好,只是個麋鹿,剛剛的夢不清楚內容還是害我嚇醒了,突如其來的一嚇倒是還沒驅散我的睡意,看著洞窟外吃葉子的麋鹿,我漸漸閉上眼……
「鹿啊!」我跳出雪的遮蔽物,興奮的瞪大雙眼看牠們。
麋鹿並沒有被我的舉動嚇走,我非常開心的衝去接近牠們,牠們似乎無所謂任由我檢查牠們的身體。
終於碰見牠們的我,失望於儀器上顯示牠們的身體結構跟普通麋鹿一樣,我還期待飛天麋鹿有什麼奇特點呢……
「嗯?怎、怎麼了?」牠們一個個往天空飛,因為我是坐在其中一隻身上檢查我就被牠帶上空中。
除了控制飛行器飛上天空,被動物載可真是千載難逢啊!我趕緊把感想寫在研究筆記裡,那種感受跟機器可是不同的!太讓人興奮啦!
麋鹿幾乎渡過了半個星球,抵達了極冰之地,幸好我早就有準備防寒衣,不至於凍死在這。極冰之地,我聽說這裡傳聞是沒有人居住,但在我眼前卻是一處充滿糖果屋的村莊,而且糖果屋真的可以吃,這個地方真是太棒啦!改天我也試著做小矮人好了。
村莊有許多聖誕裝的小矮人來來往往,他們非常熱情的招待我,還帶我去找聖誕老婆婆。
聖誕老婆婆和藹道:「是什麼風把你帶過來呢?孩子。」
「是聖誕風!」
「呵呵呵,來吧孩子,我這裡有禮物給你。」
我打開禮物盒,裡面是一套聖誕裝。
聖誕老人打開糖果門對我說:「喔喝喝,孩子跟我一起去發禮物吧。」
就這樣,我們在夜晚時帶給大家禮物,說真的聖誕老人能穿梭狹窄的煙囪還真是不可思議——
「……這裡就要等哥哥來放。」
「嗯,林和哥換一套聖誕裝需要換很久嗎?就只差這裡了。」
「本爺覺得你的藝術天分還待加強。」
「切!我的聖誕老鼠畫作可是沒人能比,你這臭狗。」
「大餐、大餐、食物、食物……」
「啊!小茲還不能吃要等小和才行。」
「親愛的!來幫我把火雞端到桌上!」
「嗯?」我迷迷糊糊睜開眼,大家的聲音透過沒有隔音功能的門傳來。
我看了桌上,是一本我自己製作的聖誕說書版繪本……啊,差點忘了,為了今天,大家都各自準備了一個聖誕表演,我就做好了這個以自己為主角的故事,剛剛進來房間是來換衣服順便再調整那個手機訊號,卻因為看見寫錯字又趕緊改了一遍,趴在桌上改結果就睡著了。
我抱起繪本走出房間。
「哥哥你終於出來了!快來放聖誕樹上的星星!」
「臭林和快來看我的畫作是不是最厲害的!」
「喔,林和你還準備麋鹿髮箍給本爺,謝謝啦。」
「林和哥,其他人的我送好了,這是給你的聖誕噴漆小槍。」
「林和、林和給,書書。」
「哈哈!沒想到吧,我趁小和你去換裝的時候也換成聖誕衣服喔!」
「小和跟你配就是聖誕父子檔了,難得大家一起拍個照吧。」
林和作畫之聖誕版
「小和啊,這裡是?」
「是糖果村莊耶!」
「哇!這糖果真甜。」
「本爺突然有種想冬眠的感覺。」
「我也是,但是這個拐杖糖味道不錯。」
「糖糖、糖糖……」
「林和哥,你是怎麼讓聖誕老人來載我們過來的?話說世上還真有聖誕老人……」
「嘿嘿嘿,我的繪本就是要在這裡講啦!大家快看過來!我要讓我的繪本為表演的最後畫下句點!誰叫我這個壓軸是多麼厲害呢?」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