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難道那些資料是他們存的?
不過掃描的資料我都還沒看,先讓它回來檢查或許比較好。在大樓內順利的離開後,我檢查小汽車內部的掃描資料。基本上是沒問題,但是我看之前的日記就有部份不符合。我看著日記上寫的字念:「一部真實一部虛假,真假參半,你眼中的是真是假。」
……嗯,以後絕對不要在日記上寫謎語,看不懂呢。去翻另一本日記,才明白這句在講什麼。我一定謹記銘言,絕對不要再寫謎語。
至於那兩位,大概是別地來竊取資料的人,雖然他們拿到一部份重要資料,卻會以為拿到很重要的部份,才想下個月之後離開。
好麻煩喔,但是我需要再去看一次。
闖進大樓過程依然順利。這次我是往高層爬,找那些科學家。
小汽車在通風管時不時突然衝出去。
「小黑!你的母艦發出很大聲的雜訊!」小女孩的聲音傳進我的房間中。
「它感覺正在漏電……」小太說。
「哎呀,看來小黑的東西是中看不中用。」老實人說。
「別這樣說,至少前期很不錯用。」須茂昂說。
「你們別說了,小黑都哭出來了。」高之緹說。
……我先看看能不能取得訊息,之後再把它丟在大樓內,之後應該很好玩。
「喀啦喀啦……碰。」
小汽車撞壞通風口掉出去,幸好沒人,不過這裡是一間會議室,雖然想回通風管,但管道在天花板沒辦法回去,這台車還不會飛簷走壁。
輕輕推開會議室的門,外面沒人走動。
小汽車撞著牆壁高速前進,還好沒人看見。
……已經找了一整天,絲毫沒進展。
要是今晚不行,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再努力一點好了。
「哥哥,你不跟大家一起聊天嗎?」
「我現在出去。」
眾人聚在飯桌旁,氣氛非常歡樂。
「小和快來,我們有把大富翁帶過來喔。」
「快點!我要把你送進監獄!」
第一局的時候,每走幾步都會有一個人進到監獄,我是進最多的一位。每次甩骰子,路面開始移動,我的代表物才剛踏出一步,隨機命運就把我丟進監獄。
「小黑今天運氣不錯。」須茂昂說。
「大姊姊,我要換五百的兩張。」
「五十?」
「是五百喔小茲。」
「哈哈,小和又走到我的領地,我又賺到錢啦!」
「不愧是小黑,以前林和可沒這麼慘。」黃累人說。
「小黑加油,我都壓在你身上了。」黃閃人說。
「林和哥……算了,我壓李叔比較好。李叔的運氣比哥好。」
黃閃人、須茂昂和高之緹玩影像撲克牌,我們其他人玩大富翁。
直到各自玩累了,眾人回去自己房間,黃累人他們是回自己居住的地方。
我回房繼續控制小汽車,再次衝撞牆壁第四十六次。還好這次倒是讓我進入一間昏暗的房間。可惜小黑沒安裝電燈在汽車上,只有夜視鏡能看路。
房間內有很多文件櫃,我讓小汽車跳到櫃子上拉出抽屜一個個慢慢翻看。數據、研究項目、某人的身分資料、股市……還有一個用灰色檔案夾的資料……是這個嗎?我看下其它本日記……上面的確提到這個東西。
灰色檔案夾是厚厚一本,看起來像是夾著某個東西才撐那麼大。
把它拉出來的時候滑落掉到地板,聲音不是很厚重,東西應該是輕的。
我操控小汽車跳下去翻那件檔案。
這本是……
很突然的有人打開這間的門,我趕緊控制把車藏在旁邊的文件裡。
腳步聲由遠至近,離汽車藏匿處越來越大聲時停了下來。
「是林和那個蠢蛋天才吧。」
「說誰蠢蛋!」
吼完我快速緊閉嘴巴。
現在大家都在睡覺,我竟然不自覺的喊出來,真是有失我的風度。
「我知道你是來找灰色檔案,檔案只有我們內部的人能看,當然只要你加入我們,我不會計較……」
「碰!」
遙控器發生小型爆炸,陣陣煙霧飄起。
……大概在遠方的小汽車也爆炸了吧。
多虧它在某位人說話時爆炸,我一點也不想聽他講完,不如說乾脆被抓住汽車比聽人講話好。真好奇那位不知哪個傢伙有沒有被波及到,有就好了,省掉一個麻煩,尤其是一個話多的傢伙。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