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大結局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們給我的日子到了。
我看著雜誌,但是思緒正在別處飄。
突然海豹的聲音喚醒我。牠掙扎從背包內跳出來,並用尾鰭丟球表演。
「你這是?」
「嗷嗷!」海豹喊。
……搞不清牠想做什麼。
小黑路過我的房間開門進來說:「我怎麼聽見那隻海豹在安慰人?」
「嗷嗷!」
小黑爬到桌上,對海豹說:「你真的在安慰……人?」小黑看了我一眼。
「好吧,牠想給你看表演,給我看好了。」
在那之前,你可以說一下為什麼看我那一眼嗎?嘛,看看表演也不錯。
看表演的興致剛起來,軍人闖進民宅一副要帶我走的模樣。我表演還沒看完呢!
「不走?」
領頭的說完其他軍人站穩在大門兩旁,那架式感覺就是要當門神……我無奈,只好跟他們走。
在大樓等我的只剩那位之前為首的科學家……感覺表情比上次的更欠揍了呢。要不是時機不對,不然我真想讓那個賤笑變成你以後的遺照表情。
不過我還是得要保持我的笑容才行,不能因為這種事丟了我的風度。
「快說出你的決定。」……感覺更想揍死他了,怎麼辦呢?
「我有其他選擇嗎?」我說。
比起他的外表,他挺有耐心的說:「第一,加入我們;第二,接受死亡;第三,把你所做所為公諸於世,並且以死謝罪。」
「……」
呵呵呵,感覺選項沒什麼差別。要是我直接選擇毒死他也沒關係吧?算了,我可不想當著別人的面下毒。
「我不想選二和三。」
「你要加入?」
「我會考慮考慮。」加以考慮其他選擇。
「……今天之內給我答案。」
軍人帶我離開大樓,我慢悠悠走回暫居地。
我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雖然東西都在背包裡貌似也不用特別收拾。
帶著背包,我去糧食所搬一個鐵箱站在上面吸引大家的注目。
「你們聽我說幾句。我想你們都很疑惑末日的到來。」
眾人紛紛停下手邊工作轉向我,我看見幾個熟悉的人混在人群裡。
雖然他給我的選擇只有三項,但是我偏偏就是要多選我自己訂的第四項,誰說我要聽他的呢?
「就是我的研究造成這個狀況!要怪就怪我吧,因為我實在良心不安,才出來跟大家說。」
眾人一時間還懵懵懂懂的,趁著他們還狀況外,我輕輕丟了一個東西在腳下。
煙霧飄起充斥這個地方,以它作為掩護,我悄悄遠離收容所來到街道外。
這樣做的結果倒是可以讓我爭取到某些時間,但是我大概沒辦法在這裡生活……
「哥哥!」
「林和哥!」
「小和!」
大家的聲音近在直尺,我轉身,看見他們一個不缺的跑來,還帶著他們自己的東西。
從背包拉出浮游板,剛踏上腳,須茂昂卻抓住了我的肩膀。
不愧是軍人,跑的挺快啊。
「哥,你怎麼突然要走,都不通知我們。」
「是啊,怎麼會說出那種事?」氣喘吁吁的老實人說。
「林和,你真的是把世界變成末日的?」小太說。
「……對,你們還要跟著我走嗎?」不要一直跟著我是最好的。
「說什麼呢!這種話可不能亂說!」老實人喊。
「蛤?」
「哥哥你是不是撞到頭了?」
「小和我這裡有退燒藥,記得準時吃喔。」
「你是肚子餓,餓瘋了?」
「欸……你們怎麼了?」須茂昂說。我則跟他有相同感言,這種事有很難相信嗎?
大家被我看的各個表情怪異,但是全都又笑出來。
「好啦好啦。我相信哥哥雖然很煩人,但是絕對不會想毀滅世界的……吧?」
「你只有可能是炸掉世界。」小太這麼說。
「那比末日慘吧。乾脆把宇宙毀掉還比較快勒!」小黑說。
「哇嗚,小黑竟然會覺得世界毀滅比末日還慘?」須茂昂說。
「閉嘴啊你!信不信我讓你表演到死啊!」
「好兇。」
老實人的手搭上我的肩:「我們都相信你不是會做那種事的人。」
有一個感覺從內心蹦出來,是我沒有過的情緒,「……真的假的。」
「真的……吧。」老實人說。不愧是父女,回答還挺像的。
「我的眼光都能讓我找到李房和梧桐,小和,你也一樣。」
「反正本爺不想當其他人的寵物。」
「我只剩哥一個家人。」
「嗯……會免費給我食物的只有你們。」
他們一個個說著,我也漸漸露出微笑。
原來那個人說的就是這件事,或許這一次──地面剎那斷裂開來。
「地震!」
「磅!」旁邊斷裂的房子倒下來,「啊!」小女孩瞬間被斷層土地往上帶;老實人他們也被迫分開,幾乎所有人都離開原本的位置。
眼看地震帶來的危險,我伸手進白大褂。
這幾秒我自言自語道:「既然你們要跟著我,我也……不能辜負你們……他是這麼說過的吧。」
拿出把手按鈕,按下去並說出那兩個很久沒講的字。
「一號!」
──我從殘垣斷瓦中站起身。
遠方地平線上太陽破曉,它亮到我需要用手遮擋才不會被亮瞎。
大家相繼站起來,建築碎屑從他們身上掉落。看來都沒事。
「好刺眼。」須茂昂說。
「我看不到前方。」小黑說。
「那是因為你還倒在碎瓦上。」小太說。
「老婆妳沒事吧?」
「我沒事。」
「小林、小林。」室榆茲走到我旁邊喊。
「哥哥。」小女孩踩著瓦礫堆上來。
我們齊齊看著破曉時分的太陽不出聲。
剛升起的太陽還沒有熱度,明明每天都能看見,但是今天我特別覺得有種迎向新未來的感覺……我應該需要檢查身體哪裡出問題,有時都出現奇怪的想法呢。
我摸摸心臟所在的位置。
雖然之前感覺到的空落不再,但卻是我一直以來追尋的東西在填滿。
這一次,我不會跟以往的我一樣,對吧?
我看著太陽下定決心說:「我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家!」
給妹妹:原諒我擅自把妳留下,都是我害妳要以嬰兒的模樣活下去,不過這次我想我已經釋懷,很抱歉將妳留在世上,希望妳來世也能迎接真正美好的世界。
                                 林和 上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