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曲|Karen O & Danger Mouse - Women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曲|今天分享我的摯愛之一,2000年初轟動世界搖滾樂壇的紐約龐克女神 Karen O 與Danger Mouse合作的專輯 《Lux Prima》(2019),其中一首歌 <Women> ,女力賦權、增幅,超級激勵人心獻給女人的歌
YYYS成立的那一波龐克復興真的蠻強勁的,粗糙又精緻的年代,但這麼美的時代距今也是20年前了,音樂的進展這5年實在變化劇烈,台灣獨立音樂圈這五年也因為很多新團、或是中生代樂團人的想法,也長出新的樣子,我自覺都快跟不上。
總之,一路活到現在,在我快放棄自己的時候,總是因為身邊各種女人,繼續堅持著,雖然性別定義在這時代早就不重要了,但每當我看到認真生活的女人總是內心各種澎拜。
-附上激勵人心的靈性辣妹版歌詞翻譯
<Women>
If you want it
如果你想要
Then you take it
那就拿走
Forget what you see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當你閉上眼睛,就忘了一切吧
Girl, you'll make it
女孩,你做的到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如此確切的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不容忽視的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如此確切的
What you see, ain't what I be, oh!
就是你看到的樣子!
You don't want it
你不想要
Then don't take it
那就不要
No rest for the weak, no sleep at night
不因為疲憊就休息,在夜裡也不睡覺
You can make it
你能做到
You're gonna want it
你能辦到
You're gonna make it
你能辦到
You forget what you see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閉上雙眼忘了你看到的一切
You can take it
你能辦到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如此確切的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不容忽視的
I'm a woman, what you see
我是女人,如此確切的
Ain't run through me, ain't run through me, oh!
無法貫穿我,無法貫穿我!
Won't you come be my friend
成為我的朋友吧
Won't you come be my friend
成為我的朋友吧
'Cause the only other friend I could ever be is to me
因為我們就是是彼此最棒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小糕 Gao Xiao Gao
高小糕 Gao Xiao Gao
高小糕,1986/03/12,台北北投人,雙魚座,A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肄業,現為獨立樂團主唱、人體模特兒。 喜歡女性主義,生命的困惑從女性主義中獲得解答,深受生理性別女擁有的陰性力量著迷,異常迷戀女性的身體。 連載起因,超愛分享音樂,又想力抗大數據,為大家提供更多的獨立音樂類型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