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tory - 搖搖裙擺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約會很開心...」
「我也是!」
猛然,親了一下女子,然後...跑掉!
「欸!別跑啊!」
-----------------------------------------
從小
我就對戀愛有著憧憬
爸爸媽媽說女生不要太主動
但不主動的話
喜歡的男生跟別人在一起怎麼辦呢?!
記得我和你第一次出遊
假裝害羞
假裝靦腆
明明心裡巴不得把你抱緊
但還是忍住了衝動的情緒
街道上的我們看著經過的人事物
突然,一陣風吹來
吹動了裙擺
也吹動了我的心
興奮的跳舞
心裡想著
「如果你也跟我一起跳舞就好了」
------------------------------------------
故事的背景約莫在1980年代,女性主義開始崛起,故事描述勇敢追愛的女性,調皮可愛,覺得追求自己所愛是件合情合理的事,但卻受限於傳統思想的框架,而不停碰壁。
故事裡的男性卻也非傳統男性,靦腆害羞,時常裹足不前,因此彼此交往進展緩慢,著急的女性因此時常做一些舉動,來拉近與對方的關係。
這首歌曲是希望帶給追愛的女性,一些勇氣,也許在傳統思想下,女性一直受限在框架內,而徘徊無法前進,但是依然有人是支持你去追求自己的愛情的!!
因此不管到了幾歲,想愛就去愛吧!!
加油!!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