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打妖物語系列BY原惡哉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心得前,注意事項
1內涵豐富的自我流感想,請小心食用謝謝。
2下收大量劇透和腐發言。
3不喜誤入。
首先要看本書前請將一件事情銘記在心。

那就是──
大家一定要記得這部根本是BL,真的。(正色)

主打輕小說但這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的謊言!!!

本書內容:人類世界受到古生物的威脅,其中四大家族(紅藍黑白)與古生物訂契約擊退那些侵害人類世界的古生物,愛與冒險的物語。(?
是說四大家的顏色有讓大家想起什麼嗎?讓我來提醒大家。
自古紅藍出CP,黑白天生是夫妻
但其實本書講的不是四大家之間的姦情。真的不是。
而是四大家跟古生物那個剪不斷理還亂的羈(基)絆(情)CP眾多族繁不及備載。
打妖物語有3本。

最特別的是,每一本書講述的主角都不同,時間線也都是一路貫通的。
這樣的寫法其實很少見,因為這樣視角太過跳躍,一旦沒寫好,那整個故事都不知所云。不過作者的架構能力還不錯,所以看這套書的時候不會有太跳痛的問題,挺好融入劇情的。
不過說真的其實這套書不是在講什麼打擊古生物,拯救全人類。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我愛你,所以我要得到你,這個世界怎麼樣對我來說都無所謂。恐怖情人(欸)
好,我們從劇情講起。
古生物是有分階層的:
最高等的史詩級:三皇五帝、戰神蚩尤、燭龍。
再來是四象四凶。
當然不是所有古生物都是壞的。
像是神農是站在人類這邊,而軒轅黃帝則是要打擊人類的壞角色。
簡單示意就是

人類with神農 VS 古生物with軒轅黃帝。(?)
嗯,不是我要說,這年頭的小說很喜歡把好人潑黑,壞人洗白XDDDDDDD
想必各位一定覺得很耳熟吧,沒錯,歷史課本上面寫的偉大人物成為了這套書最大的反派,不要懷疑。
第一本的主角是藍家的么子,名叫藍花。所謂的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X3
長的嬌美動人,但是他的的確確實實在在是個正港的男子漢。
而他的父親,在11年前的大戰當中壯烈犧牲,
留下了「到最後選擇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家人,而是對這個世界的責任,這就是藍紅白黑四大家的命運。」的遺言。
第一集最大的反派是被血祭出來的三皇五帝中的黑帝顓頊,當然的,被大家聯合起來再次封印起來。
不過,事情有這麼簡單嗎?當然沒有,不然怎麼會有後續。
第二集的主角換人,這位主角我挺喜歡的,是白家的白艷澄。
本齣少數腦袋運作還算正常的人,上集的藍花也算一個。
而他糾纏不清的對象正是上一集才被封印黑帝顓頊(藍花:靠杯我才剛封印他,結果第二集又出來是怎樣。)
後來揭發原來黑帝顓頊跟白艷澄有著三生三世的因緣(不對)
至於在第一集只有名字刷存在感的神農也在第二集出場,卻發覺,他好像並不是上古書籍所描述那麼單純的男人。
在這集也緩緩揭露了,四大家悲慘的命運。
上古時代,人類為了對抗古生物,去求了女媧娘娘,結果她其實也不安好心。
她賜予人類力量,卻也詛咒他們的靈魂,在這世界上的古生物全被殺光以前,他們生生世世都會轉生回四大家族,永遠背負著弒神所要付出的代價,不只如此,每一次輪迴的他們,都會遵照上輩子自己的歷史。
到了第三集,看到封面的那一瞬間,我整個目死。

這是什麼少女漫畫式的封面!!!

然後果不其然,裡頭果然是三角戀阿wwwwwww這次的主角應該算黑讓臣(?)一位跟神農軒轅很有關係的男人。
我想看過很多BL的大家都知道,兩位各有特色的男人看上同一個男人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吧?

沒錯就是危害世界啊!!!(不對)

明明就只是單純的三角戀問題居然升格成世界存亡問題,我只能說黑讓臣先生可說是藍顏禍水也不為過阿!!!
總之,神農為了他所以站在人類這邊,軒轅則是什麼人類都打,唯獨黑讓臣是例外。
嗯......我真的不是在看BL?
後來又揭發了更為驚人的事情。
原來這些古生物,其實是從人類死亡前的怨恨而產生的東西。
也就是說:古生物殺人,人不甘心形成古生物,形成古生物後繼續殺人。
以上公式不斷套用進行。
這實在是一件很絕望的事。
你想你辛辛苦苦打怪,結果怪物會無限次出現,加上自己不幸死掉後,下輩子還是幹一樣的事。多可怕啊。
四大家為了跳脫這樣的命運,打算喚醒三皇五帝的伏羲,去跟他拿三皇才能擁有的法則刻紋,打算改寫這個世界。
於是他們派對兩位史詩集的怪物有著很特殊的地位的黑讓臣,去擾亂它們,打算這次一口氣解決,希望可以不要再輪迴。
一切看似很順利,卻沒想到!

伏羲也是黑的。

嗯,人家早就用了法則刻紋,內容還是:呵呵敢吵醒我,世界就毀滅喔。
於是不知道的眾人解開了伏羲的封印,接著迎接了世界末日。

????????

....所以前面鋪陳那麼久就是要大家一起死嗎!!!!!!
我知道看起來很扯,但是故事真的是這樣wwwwwwwwwwww後面有一篇很溫馨大家都沒掛的番外,不過看起來好虛假喔....很像是漫畫主角會遇到的那麼超級美好的幻境那種感覺wwwww
而且我裡面最心疼的角色日及,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阿wwww
喂wwww某位性藍的爸爸都復活了為什麼日及沒有wwwww
總之大體而言還算可以啦,只是一些部份看到真的會......嗯。(?)
有空的話可以拿來看看打發時間的小小品文。

以上就介紹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小說推薦專用,主要以台灣原創耽美心得為主。 還有也會推薦各式各樣台灣作品。 歡迎關注,轉噗,交流,推書。 隨意聊聊不用客氣!ฅ'ω'ฅ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