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誰還送人聖誕卡?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送上一張聖誕卡,祝你聖誕節快樂!
2000年十二月初,周如龍接到陳東翔發來的「同學會」聚餐通知。
16年了,這可是同學大學畢業後,第一次辦同學會聚餐。
周如龍看著email名單上陸陸續續加入的名字,熟悉的陌生,震撼的心情,聽說林逸玲婚姻出了問題,正在打離婚官司。他失眠了好幾天。
找出畢業紀念冊,生活照片,看林逸玲高挑身材,長髮飄逸,微笑的神情,周如龍有種恍如隔世之感覺。
林逸玲,當年的系花,同學說,她畢業後即嫁給了同校國貿系的陳永聯,婚後沒生孩子,夫妻開了間貿易公司,進出口資訊產品。
後來,貿易公司倒閉,貿易公司是先生以她為負責人名義開的,讓她揹負了五百多萬的債務。財務和婚姻扯不清,只得走上訴訟一途。
聖誕節前一星期,大夥碰面了,很高興,也很傷感。高興的是多年後能再聚首,傷感的是有兩位同學已因生病及意外過世了。
大夥七嘴八舌,吵吵鬧鬧,三十幾人,讓一個小餐廳充滿了歡笑聲。
林逸玲薄施脂粉,臉上雖有點歲月痕跡,但難掩她姣好容貌,且更有成熟的韻味。
嘻嘻哈哈聚餐中,周如龍站起身,坐到林逸玲身旁,交給她一張聖誕卡,林逸玲打開卡片看,「林逸玲,
祝妳 聖誕快樂,
這卡片有同學我滿滿的祝福,願妳永遠不會感覺孤單。
周如龍 上」
林逸玲轉頭看周如龍,眼前這老同學,高大穩重,正笑笑地看著她。
林逸玲閃過一絲落寞神情,勉強擠出笑容說:「謝謝你,周如龍。很珍貴的一張聖誕卡,這些年,會有朋友email聖誕卡給我,但誰還送人聖誕卡?沒人像你這樣,還親筆寫卡片送我。非常謝謝你。」
「別客氣,小小一張聖誕卡,算不了什麼。妳要是喜歡,我每年此時都寄一張聖誕卡給妳,當然,還會在卡片上親筆寫下祝福的話語。」
「真的?你可不能騙我,我這人就…就最怕,也最恨人家騙我,陳永……他就……,不說他。來,打勾勾…」林逸玲俏皮伸出右手,彎曲小指。
「真的,我每年此時寄一張聖誕卡給妳,來,打勾勾。」周如龍也伸出右手,彎曲小指,和林逸玲打勾勾,「男子漢大丈夫,我說到做到。長的不敢說,十年,我保證,至少十年。」
「好,先謝謝了。」
「扣掉今天的一張,剩九張……」
「哈,你……」
「我也要…」一旁李美琪看到這一幕,湊上也伸出右手,彎曲小指,向著周如龍,「嘿,周如龍,幹嘛,勾引單身美女啊?如果你勾引我,我可以馬上上勾…」
「李美琪妳有毛病啊,單身有什麼好大聲宣揚的?何况我又還没單身。」林逸玲拍李美琪伸出的手。在校時,李美琪就常和林逸玲玩在一塊,嬉鬧慣了。
「如果哪天我單身,有周如龍這帥哥接手,我一百個樂意。周如龍他現在可是老闆級的,在新竹開工廠做生意,賺了不少錢,做周家少奶奶,肯定不錯,呵呵!」李美琪大聲笑說,四周圍跟著響起一陣大笑。
笑完,林逸玲問:「周如龍,你有幾個孩子,多大了?…」
「喔,我啊…,一個,女兒,讀國中…」
「好幸福,真是令人羨慕…」林逸玲臉上又勉強擠出一點笑。
「沒,沒,平淡,很平淡…. 」
「平淡就是福,對吧…」林逸玲語重心長,「唉…」,長嘆了口氣。
「這…這…妳别……」周如龍不知如何安慰她。
同學們湊上來胡鬧,大夥又嘻嘻哈哈起。
同學會結束,大夥散去。 之後,email又聯絡了幾個月,每人又各忙各的,聯繫少了。
第二年,林逸玲收到一張聖誕卡,周如龍寄來的。「同學,祝妳一切順利,讓一切不開心的事離妳遠去,明天一定會更好。聖誕快樂。」
林逸玲看了,很欣慰,很開心。
林逸玲回想往事,當年大一時,周如龍就很喜歡找藉口溫習功課接近她,和她聊天說笑。 但她自己有了個物理系男友在交往,知道周如龍對自己好喜歡自己,但嘻嘻哈哈慣了,她心中只當他是普通同學,就這樣兩人感情似有似無地相處了四年。
畢業後,各分東西,也就失了聯絡。
接下來的第三年,第四年,林逸玲每年聖誕節也都會收到一張周如龍寄來的聖誕卡。
雖然平常她每天拼命賺錢還債及處理離婚官司,但還是把周如龍寄來的聖誕卡仔細看了,再小心收入一木盒中。
之後,第五年,第六年,也收到。林逸玲有想過打電話或發email聯絡他,可是每回心中就會想到周如龍有太太,有女兒,有個幸福的家庭,自己日子不好過,感覺頗為自卑,又得全心全意賺錢還債,便沒去聯絡。
林逸玲偶而會打個電話給李美琪聊幾句, 提了下周如龍,李美琪只說不清楚他的近况。
2007年十月,林逸玲在清償完債務後,婚姻也正式簽字結束了。辭掉臺北的工作,收拾一些隨身物品準備搬離臺北住處,回台中老家和爸媽及妹妹一家人同住。
十二月初的一天早上,林逸玲將一些家當裝在車上,要開車南下台中。看到木盒時,打開,看著其中的幾張聖誕卡,周如龍熟悉的問候字跡映入眼中。
心中有著許多感動和感激,每年雖然收到的只是一張聖誕卡及一兩句問候鼓勵文字,但那是她最艱難最痛苦最想不開的那段日子中唯一的安慰。
她想,順道經過新竹時,如果地址好找,就去看看周如龍,聊一聊也好,謝謝他也好。
地址很好找,光復路,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去不遠處。 那是一間三層樓的透天厝,她按了幾次電鈴,許久沒人應門,往內張望,也沒人,空站了幾分鐘才轉身離去。
在車上想了許久,決定暫緩南下台中,又返回了臺北。
回到臺北住處後,她細看周如龍寄來的每封聖誕卡,發現第一、二封的郵票上有蓋郵戳,之後第三、四、五、六封,雖也有貼郵票,但注意看,沒有蓋郵戳,她陷入了沈思。
那天以後,她就每天坐在樓下,等郵差,或是,等送信人。
聖誕節過了,她沒收到任何聖誕卡。
元旦假期,她回台中老家小住。十天後回到臺北住處,竟在信箱中看見一封聖誕卡,是周如龍寄的,地址同樣是周如龍原先新竹光復路的地址,而,這封的郵票上有蓋郵戳,寄件戳是新竹的郵戳,和第一、二封的郵票上的郵戳一樣。
林逸玲心有疑問,發了一簡短email,「周如龍,我是林逸玲,謝謝你的聖誕卡及問候鼓勵文字,那是我最艱難最痛苦甚至想不開的這段日子中唯一的安慰,有空請回信或打我手機0932xxxxxx。」。
農曆年前十天,林逸玲接到一人力仲介公司的email,說有一秘書工作機會適合她,問她想不想去面試。她沒多加理會,隔天該仲介公司竟打電話來,希望她去面試。
她想,試試看吧,如果新公司給的薪水不錯,就續留臺北工作,否則就回台中,沒錄取也沒損失。
考慮了一天,便心情輕鬆地去面試,那是一家資訊公司。
出乎她意料,農曆年前五天,接到該公司電話,說她錄取了,職位是總經理秘書,如接受,農曆年前報到,年後上班。薪水比她預期的高出許多,她欣然接受。
她上電腦,把這幾年還清債務,簽字離婚,找到好工作的一連串心路歷程……,寫成長長的一篇文字,email給周如龍 。
「周如龍,你好,我是林逸玲,今天,特別想與你分享我最近的所有喜悦。 今年十月,我清償完債務,也和陳永聯正式簽字離婚了。
陳永聯還算有良心,本來全部要我負擔的五百多萬債務,他願意負擔一半。七年來讓我焦頭爛額,食不安寝的人生刼難,呼,總算安然度過了。我想當面謝謝你,但去過你新竹家找你,按鈴卻没人在,以後有機會碰面再謝。
還有一件事,一定要告訴你,今天我找到了一份薪水不錯的新工作,在一家資訊公司當總經理秘書,農曆年後上班。我將會有一個正常又嶄新的生活了。
你會看到我寫的嗎?會回我嗎?希望有機見你一面。」
她不期待周如龍會讀或回她的email,她只是想找人說話,而心中唯一能想到的對象只有周如龍。
農曆年回台中過年,經過新竹時,順道,下交流道,去周如龍家。按了電鈴,仍沒人應門,張望半天,也沒人,幾分鐘後離去。
她的新工作是總經理秘書,王總經理,大家叫她Lisa ,Lisa Wong。
Lisa 精明幹練,主要負責全球行銷業務。公司在新竹科學園區設有工廠。
Lisa很快讓林逸玲 Eileen進入狀况,熟悉相關業務。大半年來,Eileen 工作上表現很好,Lisa很器重她,信任她。
Lisa大Eileen三歲,熟了,就讓Eileen 叫她Lisa姐,再熟,就讓她直接叫姐。Lisa後來直接叫Eileen,玲。
工作很是忙碌,每一兩星期,Lisa 都會去一趟新竹開會,多半是Eileen開車。
2008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林逸玲又收到周如龍寄的聖誕卡,地址仍是新竹光復路的地址,郵票上有蓋郵戳,新竹的郵戳。
打開卡片,周如龍寫道,「同學,好久不見,距離2000年同學會八年了,時間過得飛快,希望妳平安健康。祝 聖誕快樂。」
隔天下午,Lisa 去新竹開會,Eileen開車。當天產銷會議開得特别長,部門間爭執不休,六點多叫了便當隨便吃吃,繼續開會,到晚上近十點才散會。
走向停車場,Lisa說,「我來開,玲啊,我看太晚了,今晚睡新竹,可以吧?」
「我沒問題,要訂旅館嗎?姐。」
「不用,住我家,喔,我老家。」
「老家?喔,好。」林逸玲不好多問。
車子恰巧經過周如龍家,林逸玲轉頭看,看那屋子只漆黑一片,心中失落。
「妳看什麼?那屋子?」
「沒。」
車子再往前不遠拐個小彎,停在一透天前。「到了,下車吧。」Lisa說。
Lisa 領她進屋,開燈,屋内整潔簡單,没見其他人住。
上二樓,Lisa打開一間房門,「妳睡這,內附有浴厠,我睡對門,累了,早點休息吧,明早見。」Lisa進了對門房間。
早上七點,Lisa敲門進來,「玲,準備走了,我有點事要辦,經過中壢時,下去一下。」
「好。」
Eileen開車,先靠路旁買了三明治,兩人隨便吃了。
往高速公路交流道開去,又經過周如龍家,林逸玲又多看了眼,那屋子沒動靜。
「欸,妳又在看那屋子?」
「喔,我有個同學住那,大學同學。」
到中壢,按Lisa指的方向到一所大學旁,停好車。Eileen跟著Lisa走向學校大門。
一女大生快步迎來,「媽咪,媽咪……」抱住Lisa,久久不放。
「唷,好了,好了,叫玲姨。」Lisa指Eileen。
「玲姨好,我叫Amy。」女大生騰出一手搖摇。
「Amy,妳好。」
「吃早飯沒?」Lisa問。
「還沒。」Amy放開擁抱Lisa的双手。
「那走,吃早飯去。」
三人走去一早餐店。Lisa,Eileen不餓,Amy一人吃。
「媽咪,我想搬回台北住。」Amy吃著早餐。
「宿舍不好嗎?」
「好是好,可是回去跟妳住更好。」
「嗯,不是吧,是妳跟那鍾什麽豪的男同學……鬧彆扭了?」
「分了。」
「分了?」
「昨天分的,所以想搬回台北跟妳住。」
「我看只是小事一樁,八成明天你們就又和好了。」
「這次真的分了,他太過分了,前幾天說好自己要親手製作一張聖誕卡,還要親手送給我的。昨晚卻回他高雄家去了,完全忘了要陪我過聖誕節,還忘了要親手製作一張聖誕卡,要親手送給我的事,哼,太過分了。」
「這……」Lisa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Amy,那個男同學……他家可能臨時有事要他回去,妳等他回來問了再說也不遲嘛,男生可能一時大意,沒注意到妳的感受,要給人家解釋的機會,你說對不?」Eileen一旁說道。
「就是嘛,玲姨說的對……」Lisa馬上接說。
Amy看著Eileen,「玲姨,那,嗯,好吧,我就先等他回來,問了再說,就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頓了下,「玲姨,妳知道為什麼嗎?」
Eileen摇頭,「我?我不知道,為什麼?」
「玲姨,因為呵,妳的眼神告訴我,妳懂我。」
「嗄?」
Lisa,Eileen都驚了一訝。
「還有,玲姨,妳的眼神也告訴我,妳懂男生。」
「哈……」Lisa,Eileen大笑。
「玲姨,有沒有人說妳很漂亮?」
「我……」
「不可能沒有,是太多人說,所以妳不當一回事了。」
「哈……」Lisa,Eileen又大笑。
Amy轉向Lisa,「媽咪,那,我就……暫時不搬了。」
Lisa笑笑,「妳哦,就這一點小事,非得叫我來一趟?」
「媽咪,那是妳剛好在新竹,回台北順道嘛。」
「好啦,沒事了,那我們走了,妳慢慢吃,有事打電話。」
「好,媽咪,玲姨,bye bye。」
「Bye。」
Lisa,Eileen起身。
「嗯,等一下。」Amy迅速站起,擁抱了Lisa,又擁抱了Eileen,「Bye。」搖摇手,再坐下,繼續吃。
Lisa,Eileen笑嘻嘻走向車子,Eileen開車。
「姐,妳女兒?」Eileen問。
「呵,現在的孩子,一點小事就好像受到天大挫折一樣,一早就call我,真傷腦筋。」
Eileen感覺Lisa沒正面回答她,也不好多問。曾聽同事說Lisa一直單身,没結婚。
「Amy和妳滿投緣的。」Lisa說。
「嗯,我也滿喜歡她的,純真,可愛,開朗,熱情,呵,年輕真好……」
忙碌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2009年十二月二十日,內部通告,25日,星期五,早上十點在新竹廠開年度產銷會議。
Lisa即邀請Eileen 25日當晚在她新竹老家便餐,隔天是周末,也可多休息一兩天。
Eileen沒問題,答應。
到二十五日早上,林逸玲都没收到周如龍寄來的聖誕卡。心想,「都收到九張了,第十張,不寄了?忘了?還是……」
新竹廠開會,從十點開到下午兩點多才散會。出了工廠,Lisa開車。
經過周如龍家,林逸玲又多看了眼。Lisa踩了煞車,「時間還早,要不妳去看看妳同學吧?」
「嗄?」
「去吧,我陪妳去。」
「嗄?」
林逸玲愣住,Lisa已停好車,「走吧。」
「姐,沒人在,别……」
「既然來了,看不到人也沒損失嘛!」
Lisa走近周如龍家門口,林逸玲只好跟上。
「妳按鈴吧。」Lisa說。
林逸玲按了兩次鈴,沒人應門。
「姐,看吧,沒人,走了……」
Lisa拿出一把錀匙,咔,插入大門匙孔,一轉,開了鎖,再嘎一聲,推開門。
林逸玲大為驚訝,「姐,妳幹嘛啊,走了啦……」
Lisa居然直接走入庭院,林逸玲驚訝極了,跟上,「姐,妳怎會有錀匙?這……?」
嘎一聲,聽到背後有人推開大門,Lisa,Eileen一起回頭看,一女孩穿著羽絨大衣,毛帽,圍著圍巾,「媽咪!」直奔而來抱住Lisa。
Eileen傻住,那女孩轉來抱她,「玲姨。」
「Amy?!」Eileen腦袋瞬間打結。
「來,進屋去。」Lisa推推兩人。
「姐,姐,妳?這……?」」Eileen邊走邊追問。Lisa沒理她。
看客廳沒人,Lisa 便直上二樓,Eileen,Amy跟著。
Lisa 打開一房門,一股濃厚煙酒味飄出。
「我說過,不見任何人。」
昏暗的屋內傳來一男子聲音。
林逸玲一聽,心中大驚,「周如龍?!」
Lisa走入屋內拉開窗簾。
見屋內搖椅上斜躺一穿睡衣男子,面色蒼白,頭髮雜亂,鬍渣黑黑,口邊叼著根熄了火的半截煙,一旁地上散倒著幾個酒瓶。窗簾拉開,光線刺眼,男子用力閉上双眼。
「如龍,看是誰來了?」Lisa向男子說。
男子只略抬右手揮揮,趕人。
「是林逸玲。」Lisa補了一句。
男子揮著的手停在半空。
Lisa接著說,「我們去樓下等你,清理一下自己,半個鐘頭後,若你不下去,我們就走了。」
Lisa示意Eileen,Amy跟她下樓。
三人在客廳坐下,Eileen隨之忍不住問,「Lisa,妳,周如龍,Amy,是夫妻和女兒吧?現在這是什麼狀況,我感覺我像傻瓜一樣,你,你們這是在搞什麼?」
「Amy是如龍的女兒,我是如龍的表姐。」
「表姐?那周如龍的太太呢?」
「過世了。」
「嗄?過……世了?」
「嗯,芳睛,他太太,三年前過世的,過世前病了六、七年,胃癌。」
「這……?」
「如龍他照顧太太多年,太太還是走了,他受不了打擊,就……變成現在這樣子。 他全心照顧太太時,Amy就由我照顧,Amy就叫我媽咪。Amy原先說今天六點才回來,我想時間還早便和妳先來看如龍,沒想到Amy她提前回來。她長大了,這些事也不用避開她說。去年妳見到Amy,那,只純屬巧合。」
「這……?那我怎麼會進妳公司上班?那不是純屬巧合吧?」
「我想盡辦法要如龍走出來,但没成功。當年他和我創立這家公司,他是我們公司的大股東及CEO,他太太走了,他無心工作,便把公司全交給了我。」
「唉,他……,可是妳怎麼知道我……」
「聖誕卡……」
「聖誕卡?」
「如龍承諾要寄給妳十張聖誕卡,你們2000年同學會時,他太太已在化療,第一張當面交給妳,第二、三張寄給妳,後來他心力交瘁,把剩下的七張寫好地址及祝福文字後,貼好郵票,拜託我每年聖誕節前寄出……」
「這……」林逸玲眼中泛淚。
「我發現妳台北的住處在我上班經過的路上,就每年聖誕節前去將卡片投入妳信箱。」
「這……」
「他之前告訴我,妳是他大學同學,還在畢業紀念冊上指出妳的照片給我看。也告訴我妳先生以妳名義開的貿易公司倒了,妳揹負五百多萬的債務,婚姻出了問題,心情低落,他每年送妳聖誕卡,只是想讓妳快樂開心……」
「我……他……」林逸玲眼淚滴落。
「他還和公司法務研究妳的債務問題,找了律師去和妳先生談判,最後讓你先生同意負擔一半債務……」
「嗄……?」林逸玲驚訝。
「他太太走後,他一蹶不振,我看到妳發給他的email,喔,那個email 帳號是我和他共用的,我開始打妳的主意,透過人力仲介把妳請來面試,上班。」
「原來如此……」
「記得是第七封吧,我去送卡片給妳,一連幾天都看到妳坐在樓下,我想是妳發現有人直接將卡片投入妳信箱,妳在樓下是要等那送信人。我於是將剩下的三封還給如龍,用意是要讓他走出來,要他自己去寄或送那些剩下的卡片……」
「我……他……是的,第七封,第八封,又是寄的,上面有新竹郵戳。」
「最近的郵筒距離這裡大概一公里,看來,因為妳,如龍至少走出去了......」,頓了下,「嗯,玲,姐想拜託妳一件事。」
「嗄?拜託我?什......什麼事?」林逸玲心驚。
「幫幫他。」
「幫他?妳是說......周如龍?」
「嗯,幫他走出來,我跟他從小一起長大,我們感情很好,我不忍心看他這樣下去。」
「我......我可能......沒能力......」
「什麼沒能力......我覺得也只有妳有能力。」
「那,妳覺得我......我怎麼做才......」
「接公司的總經理位子。」
「嗄?什......什麼?!姐,妳開什麼玩笑?」林逸玲吃驚。
Lisa起身坐到林逸玲身旁,「以妳以前經驗及能力,這幾年又已熟知本公司所有產銷業務及相關財務及人事,妳接公司的總經理位子,綽綽有餘。」邊說邊將一紙條悄悄塞入林逸玲手中。
林逸玲偷偷看了眼紙條內容:「我得了絕症。嘘。」
「姐?!」林逸玲站起,盯看Lisa,再轉頭看Amy,看Amy正看著她,一臉純真。
二樓有動靜,三人齊往樓梯看去,見周如龍緩緩走了下來。
「爸......」Amy迎上摟抱爸爸。
周如龍頭髮梳好,鬍渣刮淨,穿了整潔的襯衫,外罩米色厚毛衣,深灰長褲,除了臉色蒼白外,又是一個高大穩重的男子,出現眼前。
林逸玲看著周如龍,心噗噗跳,把手中紙條揉小,放入外套口袋。
周如龍走向林逸玲,「同學,不好意思,這最後一張聖誕卡,我還沒寄,既然妳來了,我親手送給妳。」將一封聖誕卡遞上。
林逸玲淚在眼眶打轉,但沒伸手接聖誕卡。兩人面對面僵站著。
一旁Amy說,「玲姨,給我爸一個機會嘛。」
林逸玲看Amy,再看周如龍,「那好,」伸手接下聖誕卡,「但這不是最後一張」。
「嗄?」周如龍愣住。
「繼續送十張給我。」
「同學,現在誰還送人聖誕卡啊?」
「你啊。」
「我……」
「以後的十張聖誕卡,要你親手製作,親手送給我。」
「要我親手製作?現在誰還親手製作聖誕卡送人啊?」
「有,不信你問Amy。」
「嗯,鍾家豪。」Amy猛點頭,一旁Lisa忍住笑。
「那,那,好,好吧。」
Lisa撫掌,「好了,五點多了,大家一起,上我家吃飯去。」
「姐,你們去吧,我就……不去了。」周如龍摇頭說。
林逸玲立刻說,「周如龍,你臉色不好,身體虚弱,要多吃增加營養才能快快恢復健康……」
周如龍又摇頭。
林逸玲將手上的聖誕卡還回周如龍手中,「要送我,自己走到表姐家,出去轉個彎了不起兩百公尺,要寄,出去郵筒大約一公里,不送不寄,那,你就用不著走出去了。」
Lisa,Eileen,Amy三人走了。
到Lisa家後,預訂的外燴餐點在六點鐘前送到了。
六點剛過,周如龍推開大門進來。Amy探頭看,哇了一聲,「玲姨,妳真的很瞭解男生吔。」
「玲姨認識妳爸比妳認識妳爸還久。」林逸玲笑說。
周如龍走向林逸玲,「同學,請收下吧,我親自拿來送給妳了。」將聖誕卡遞上。
林逸玲收下,「謝謝你,我最難熬的一段時間,你送我卡片,我很感激,也很欣慰。很對不起,我並不知道那也是你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没,没,就送幾張卡片,男子漢大丈夫,說到做到……」
「呵,真的很謝謝你。」伸手和他握了握。
四人吃飯,隨意聊天。
吃過飯,吃水果時,「我即將接任公司總經理。」林逸玲突然冒出一句。
大家靜下。
周如龍先打破沈默,「同學,妳總經理秘書不是做得好好的嗎?」停了下,「嗯,但還是要恭喜妳,那是……什麼樣的公司?」
「你熟的公司。」林逸玲說。
「我熟?」
「是你創立的公司。」
周如龍看看林逸玲,又看看Lisa,「我的公司?我公司的總經理是Lisa ,Lisa Wong。」
「沒錯啊,是Lisa Wong,但她要離職了。」林逸玲說。
「她要離職?!」周如龍看Lisa,「姐,妳要離職?妳有向CEO報告過?他批准妳離職了?」
「本公司又沒CEO,我向誰報告?」
「我……妳……」周如龍急了,「林逸玲,她……是個女的,我的女同學。」
「女的?芳睛和我,不是女的?」Lisa笑笑。
「芳睛和妳是女的,沒錯,可是妳們當總經理時,有我當CEO,我們一起工作,一起計劃,一起決策,配合得......天衣無縫……」
「那簡單,林逸玲當總經理,你回來當CEO。」Lisa立刻補上。
「我......」
大家靜下。
Amy看手機,「唷,鍾家豪說他生病了,問我能不能回去陪他看病?可是,我又沒車,怎回去嘛?」
沒人回話。
Amy急了,「那我自己叫計程車回去。」拿了包要走。
「等等,爸送妳,中壢……又不遠。」周如龍站起。
Lisa,Eileen互看一眼,沒人勸阻他。
Amy一臉開心,挽著爸爸手臂走了。
「欸,妳放心他啊?」Eileen隨問Lisa。
「嘿,我還想問妳怎不阻止他呢。」
「我?我知道周如龍一向細心,對女士也很體貼,看他和Amy互動也就知道,他對這個女兒疼愛有加,他如果體力不好,會搭計程車的,我不擔心。」
「好個不擔心,我是想他答應送女兒,那表示他有心要走出來了,所以我不阻止他,他必須要踏出這一步,越早越好。」
「哈,姐,妳心思如此細密,這總經理妳繼續當吧,我只配當妳的秘書。」
「不,這總經理得妳來接。」
「我不接,妳那絕症是騙人的,鬼才信。」
「絕症是真的,只是不會立即死掉,我須要休養,所以這總經理位子得妳來接。」
「奇怪,妳幹嘛非我接。」
「當年如龍娶芳睛,便是CEO娶總經理,那登對。」
「哇哈……妳……妳……妳要他娶我?」
「我清楚,如龍在大學時就喜歡妳,同學會前知道要再見到妳,他失眠了好幾天。Amy和妳投緣,她也須要一個母親。」停了下,「好了,跟我上二樓去,走……」
「上二樓,幹嘛?」
上到二樓,Lisa打開上次Eileen睡的房間,没開燈,黑暗中拉了Eileen到窗邊,拉開窗簾,「那邊,亮著的那盞路燈左側,是如龍家,如果如龍回到家,他二樓會開燈,窗簾遮住還是可看到微光。我在新竹時就會這樣遠遠看他的動靜,晚上,熄了燈,就表示他睡了,我就安心了。」
「姐,妳真細心,他有妳這表姐真是他的福氣。」
「從小一起長大,是難以割捨的親情吧。今晚這窗戶觀望事就交給妳了,亮燈了,就代表他平安回來了。」
「好,我會留意。」
「明天我們找他去郊外走走,那他心情就會更開朗,然後,希望他很快就會回來當CEO,然後,希望他很快就會和新任總經理,嗯,在一起,or,結婚……」
「妳,哈……」
2010年,一月,周如龍重回公司當CEO。二月,林逸玲當業務副總經理。十月,Lisa要長期休養,辭去總經理職位,林逸玲接任總經理。十二月中,周如龍,林逸玲結婚。
婚後隔没幾天即是聖誕節。
平安夜當晚,周如龍送了兩張聖誕卡給林逸玲,「逸玲,這是我親手製作的兩張聖誕卡,現在親手送給妳。」
「兩張?」
「一張是最近做的,一張是三十年前做的,那年我們大一。」
「大一?」
「那年聖誕節前妳告訴我妳交了男朋友,我這張原先要送妳的聖誕卡不方便送,就留了下來。」
「如龍,你……」林逸玲感動,緊緊擁抱住他,「謝謝你,繞了這麼一大圈,你一直在我身邊,謝謝。」
「呵,不客氣,扣掉今天的兩張,剩八張。」
「不一百張,扣掉兩張,剩九十八張。
「哈,妳,好,好,沒問題,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祝你有個美好的聖誕佳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