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一直是你<下篇>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續....原來一直是你<上篇>
手機振動傳來訊息,是程俊凱傳來的,他的主管蔡姐車禍送來劉茵茵的醫院,請劉茵茵去關心一下。
於是劉茵茵很快的在急診室找到了蔡姐。
「妳是...」蔡姐疑惑的看著眼前著醫院制服的劉茵茵。
「我是程俊凱的太太」劉茵茵溫和道。
「喔-我記起來了,你是在這家醫院上班,一時沒認出來,好久不見,可是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俊凱跟我說妳車禍,要我來看看,妳還好嗎?」劉茵茵關心的看看蔡姐的手腳。
「沒事啦,都是那位大哥...」
於是蔡姐就把發生車禍的經過,活靈活現的說了一遍,惹得劉茵茵忍不住的大笑,這個蔡姐真是寶,完全沒有主管的架子,有這樣的上司真是福氣。
「俊凱真是有心,人在日本,知道我車禍馬上通知妳來關心,真是貼心」蔡姐面露溫和神情欣慰的輕笑著。
「妳真的很幸運嫁給俊凱,他真得很棒,品性好又貼心」。蔡姐頗有深意的看著劉茵茵道。
聽到蔡姐的話,劉茵茵不自覺但又快速壓抑揚起的眉尾,幸運?雖然程俊凱對她真得很不錯,從第一次見面時,他的眼神總是透露著款款愛戀,總是以劉茵茵的意見為意見,但總是有些莽莽撞撞的,不細心不體貼,當時結婚還真得有些衝動,就是倆人都想結婚了。
「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到德國出差,行程是一星期,結果他把事情壓縮為三天,急著要回來,說要陪妳,最後一天在飯店的禮品店買一個賓士玩具汽車說要送給你,我笑說哪有送女生這種東西,他說一時找不到適合的,但買個小禮物送給妳,讓妳知道他雖然在國外,心還是在妳身邊」。
劉茵茵思緒跟著回憶著,當時一看到那玩具汽車時,雖然做的很精巧,也不便宜,但送女生玩具汽車?當時很想把手中的玩具汽車砸過去。
「還有不久前,有個外派到新加坡的機會,要去兩年,職級跟薪資都會大為提升,且對未來的職涯是很有幫助的,很多人都想爭取這個機會,俊凱有留學經歷,外語能力沒問題,能力好又有衝勁,是很適合的人選,但是他放棄了」。
劉茵茵不解的看著蔡姐,她從未聽程俊凱講過這件事,他也很少講公司的事,只知道他常出差,而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要放棄?
「結果妳知道他為什麼放棄嗎?」蔡姐頗為可惜的望著劉茵茵。
「他說他如果外派了,若只有他一人去,他不放心妳一個人在台灣,若要帶妳去,變成妳要放棄現在的工作,他說妳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不想讓妳放棄這裡....」。
聽著聽著...劉茵茵不自覺得紅了眼眶,這是那個總被自己嫌棄不貼心不浪漫不細心的程俊凱嗎?

他怎麼可以這樣,這樣讓人該死的感動。

--------------- --------------- --------------- ---------------
週一的醫院大廳總是很多人,就像週年慶的百貨公司一樣擠滿人群,劉茵茵步出電梯,望了一圈大廳,不經意中看到不遠處的藥局前等著領藥的林立生,身旁一樣是上次兩週前看到的那位女子,在那個片刻中,劉茵茵好像從自己編織的無形網中掙脫出來,一切都過去了,過去的林立生已離自己好遠好遠了....

他是過去的回憶,是過去的世界,自己應該走出來,把握此刻的幸福。

突然間手中的手機鈴聲響起,是程俊凱。
「老婆,我現在在國際會議中心開會,開完會到旁邊的和心舫幫你買點心,你要吃什麼?」
自從蔡姐講了那些事後,自己也用開放的心多一點心思在程俊凱身上,他總是默默的對自己好,用他自己的方式呵護自己,就像蔡姐那天說的,程俊凱說對你一見鐘情,原來程俊凱會跟自己結婚並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而是他遇見了愛情,他是因為愛情而結婚,劉茵茵覺得自己很幸福,原來自己一直在幸福中。
「我要波霸鮮奶茶,還有旁邊那家紅豆餅幫我買1個抹茶口味的」劉茵茵甜甜的說著。
「OK!沒問題」電話那頭傳來程俊凱爽朗的聲音。
劉茵茵回到家後,就看到餐桌上的塑膠袋,興奮的上前打開,不到五秒鐘大喊。
「程-俊-凱」。
程俊凱從房裡走出來不明就理的走近劉茵茵,不解她怎麼叫那麼大聲,而且眼露兇光,通常這麼叫他時,代表他闖禍了。
「你買什麼?」
「就波霸紅豆餅跟抹茶鮮奶茶」程俊凱一邊翻著桌上的塑膠袋一邊說著。
「我是要波霸鮮奶茶,跟抹茶紅豆餅」劉茵茵氣呼呼鼓著臉頰說著。
「我....」程俊凱瞬間記起來了,原來組合錯了,慘了...。
「那....」程俊凱訥訥不安的望向劉茵茵,那樣子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一臉委屈樣子,卻又是個大男人,劉茵茵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真是可愛。
「凱哥~」聽到這甜膩的聲音,程俊凱納悶低頭望著跑到自己面前的劉茵茵,這是要....
「凱哥~我愛你」。
🍄IG:vanessali330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153會員
174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