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歲寶寶的奶粉推薦:S26 金愛兒樂/ 明治/ 雪印/ 亞培/ 諾優貝/ 美強生評比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身為一個掌控慾很強的獅子座媽媽,為了寶寶營養及發展,早在麵麵出生前就很認真補充卵磷脂、DHA,打算努力全母奶。沒想到麵麵出生後,各種產後不適狀況超多,找不到擠奶手感怎麼擠都只有幾滴,搞到最後麵麵喝不到母奶爆哭,我也沒想換那種設計給新生兒喝的奶粉(0-12 個月),結果就是親餵到握拳忍痛,差點乳腺炎。
直到幾天後晚上護理師婉轉地建議我是否考慮給配方奶,因為新生兒沒喝飽會導致血糖低影響發育。聽到她這麼說我才驚覺,一來勉強產後需要休養的自己,二來也讓麵麵喝不飽睡不好。當下就先請護理師泡了某家新生兒奶粉給麵麵喝,後來是因麵麵喝完配方奶後常爆哭,才知道是能恩…
▲先爆個雷,我們給麵麵喝了幾家奶粉後,發現她最喜歡的是 S26 金愛兒樂,下面來分享我們的尋找方法與心得。(註:每個寶寶偏好的口味不同,還是要喝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的寶貝喔!)
因此我跟老公開始認真做功課比較新生兒奶粉的評價,詢問了一輪身邊親朋好友的推薦後,決定從 S26、明治、雪印、諾優貝、亞培心美力、美強生裡挑兩罐奶粉來讓麵麵搭配母奶一起喝。(除了後來實際喝的 S26 金愛兒樂奶粉及雪印外,其他都是網路上抓圖,如有不妥再請告知移除)
▲我們後來決定買 S26 金愛兒樂給麵麵喝,發現她接受度算蠻高很快就適應。
除了價格外,我們主要著重在能幫助 0-12 個月的新生兒大腦及學習力發育所需的配方,希望奶粉成分中除了 DHA 外,還要有母奶裡也有的「神經鞘磷脂」,它也是醫生推薦可幫助大腦發育的成分。有了方向後,接下來就從價格、營養成分及身邊媽咪朋友對各家新生兒奶粉的評價來簡單比較。
新生兒奶粉價格比較(非開罐價)
美強生 > 諾優貝 > 亞培 > S26 金愛兒樂 > 雪印 > 明治
新生兒大腦發育相關營養奶粉成分比較
S26 金愛兒樂>雪印>美強生=亞培=諾優貝>明治
▲明治、美強生、亞培這幾罐奶粉我聽身邊的媽咪試喝,覺得口味偏甜,因此較不考慮。
最一開始是考慮明治的奶粉,但發現偏甜而且基本營養素的成分添加也比較不完整,所以後來又再考慮了美強生、亞培跟諾優貝都有主打 DHA,但沒有神經鞘磷脂的成分,且朋友說美強生跟亞培除了乳糖以外,還有添加其他糖類(玉米糖漿或蔗糖)比較甜,多少會影響寶寶之後吃副食品之後的口味,也容易便秘;
諾優貝則是聽朋友的評價是奶粉很難搖勻,常喝到一半發現瓶身有結塊,泡泡比較多,寶寶容易脹氣,而且包裝比較容易受潮,也先剔除這個選項了。綜合比較以上適合新生兒的奶粉後,我們選了雪印 A1 和 S26 金愛兒樂奶粉。
▲諾貝優的奶粉,也是聽朋友說他們家的奶粉泡起來會結塊,所以暫不考慮。然後選了雪印跟 S26 金愛兒樂給麵麵喝,再觀察她喜歡哪一罐。
麵麵剛開始喝雪印時都會一直撇頭,我們以為是他銜接母奶不習慣那個味道。後來發現奶量越剩越多,也會喝很久,拍嗝時又再吐一些出來,努力試了半罐雪印奶粉後我們就放棄了。而且,雪印的湯匙實在太長,伸進瓶身很容易碰到熱水,奶粉也很容易撒出來,索性換 S26 金愛兒樂試試。
▲S26 金愛兒樂(0-12個月嬰兒適用)的奶粉罐蓋子設計得不錯,用幾次後覺得罐子好用方便不割手。
S26 金愛兒樂除了有進階版的 DHA-神經鞘磷脂成分外,還有葉黃素跟膽素的成分是可以一起補給新生兒無法自然生成的營養,幫助大腦發育,成分相對比較完整,身邊媽媽給這支 S26 新生兒奶粉的評價也挺好的。換奶初期我們是把 S26 混著雪印一起泡(一湯匙一湯匙換),就半哄強迫地喝完了。
後來直接瓶換 S26 金愛兒樂,先泡了 60ml 試水溫,沒想到麵麵吸了一口後,居然很快地就把剩下的喝完,也沒有吐奶或脹氣不適,我跟老公都覺得很神奇!感謝他小子願意買單 S26 金愛兒樂,讓我後續擠母奶的壓力小了許多,也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麵麵就這樣順順地喝 S26 金愛兒樂到現在 7 個多月,目前體重 9.5 公斤,身高 71 公分,大家都說看起來比實際月齡更大一些,常被長輩稱讚長得很好,而且是很結實的那種噢!
▲麵麵的老師說她的學習情況在同年齡小孩中算滿前面的,讓媽咪我很開心啊~
很慶幸當初跟老公選了 S26 金愛兒樂,神經鞘磷脂跟其他營養素加乘下效果好像真的蠻好的,飲食上補充營養真的多少有差。這幾個月帶他去上 music together 也會咿咿呀呀跟著音樂揮舞,老師也覺得他比同齡小孩學得更快,明顯就是鬼靈精一個。
▲我跟爸爸看著麵麵喝 S26 金愛兒樂喝得很順,有時甚至到了喝奶時間她會主動爬去抓 S26 金愛兒樂。
我妹看麵麵喝得很不錯,我推薦他是 S26 他們家的配方奶粉,後來她也被推坑,跟著換 S26 金愛兒樂給她女兒喝。所以我也建議新手爸媽可以先想一下待產包要準備什麼配方奶粉,因為剛生完奶水量還沒衝上來,再有第二胎我一定就會先申請 S26 金愛兒樂。
除了分享自己第一次挑選新生兒奶粉的經驗外,我們也一併整理了幾個新手爸媽時期遇過的問題或疑問,希望我們覺得好的 S26 金愛兒樂可以幫助大家的寶寶健康又聰明的長大!
▲很高興麵麵目前喝 S26 金愛兒樂喝得很順,現在搭配副食品一起便便狀況也很好,讓我跟老公很放心。希望各位新手爸媽都順利能找到適合自己寶寶喜歡的奶粉喔!
Q1: 如何申請 S26 金愛兒樂奶粉試喝罐?
A1: 至官網 S26 金愛兒樂奶粉試喝罐申請憑媽媽手冊或寶寶手冊申請就可以了。台灣規定新生兒奶粉(0-1 歲)不得廣告,所以上傳資料後,S26 會依據寶寶年齡提供試喝的奶粉。如 S26 金愛兒樂是適合0-1 歲的寶寶,1 歲後為金幼兒樂因為資料需要 S26 那邊人工審核,所以申請後請耐心等待唷~推薦各位都可以申請來試喝看看!
Q2: S26 金愛兒樂會不會甜? S26 奶粉成分有什麼特色?
A2: 我跟老公給麵麵喝之前都有先試喝,我自己覺得雪印比 S26 甜一些。金愛兒樂裡加的乳糖跟母奶是一樣的,同樣乳糖也是寶寶不可缺少的成分。對我們來說,專門給0-1 歲的 S26 金愛兒樂最大的特色就是奶粉中有添加醫生推薦的神經鞘磷脂成分,可以幫助新生兒大腦發育,同時刺激學習速度。我們在麵麵身上的感受滿明顯的。
▲ 我之前在搜尋比較時,看到下面這篇說 S26 不加蔗糖,才更讓我決定買 S26 奶粉的:小兒科醫師爸爸也選 S-26 金幼兒樂! S-26 金幼兒樂不添加蔗糖,成分中的乳糖是關鍵好糖!
Q3: 奶粉包裝設計評價,S26 金愛兒樂實際使用如何?
A3: S26 設計的奶粉罐使用起來滿順手的。金愛兒樂從開罐就可以發現湯匙是放在蓋子下的,掀開鋁箔後有可以刮掉多餘的鋁片,罐緣處也有個地方可以倒扣湯匙。
▲我是多買幾罐 S26 金愛兒樂,每罐附的湯匙可以留下來輪流用,可防止熱蒸氣來回碰到罐子裡的奶粉。
Q4: S26 金愛兒樂該怎麼沖泡?
A4: 金愛兒樂一湯匙是兌 30ml 的溫開水,以 210ml 來說,我通常會先加 140ml 煮沸過的常溫水再倒入 70ml 熱水,最後才加奶粉。這麼泡出來的溫度可以充分溶解,同時奶粉裡的養分也不會因為太熱而流失。但用同一支湯匙來回挖奶粉時,熱蒸汽會讓罐子裡的奶粉有點融化,所以我會多留幾根喝完的 S26 金愛兒樂湯匙交替使用。
Q5: S26 金愛兒樂好買嗎?多買 S26 他們家的奶粉有沒有折扣?
A5: 因為 S26 算是很大的配方奶粉品牌,一般藥局通路我都有看到,不用擔心需要囤貨效期的問題。至於折扣,建議詢問對你而言最方便的藥局,看他們有無提供比如最常見的買 6 送 1 或開罐價…等,都可以多問多比較。關鍵是寶寶喝 S26 金愛兒樂喝得順最重要。
▲麵麵喝完 S26 金愛兒樂(適合0-12 個月),在床上開心地聽故事書~
總之,這次 S26、雪印、明治等知名品牌牌的新生兒奶粉比較起來,麵麵喝得最順的就是 S26 金愛兒樂,她現在很少因為餵奶不適而哭鬧,也不太有便秘的狀況。
另外,從老師和長輩的稱讚也讓我們感受到麵麵肉眼可見的活潑健康!因此,很開心能找到 S26 金愛兒樂,讓寶寶喝的健康,我跟我老公也放心,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ple Tang
Maple T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