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國際駕照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在國外生活累計五、六年的我,今天是第一次辦 #國際駕照。說到我不會開車卻在國外存活那麼久,朋友總是表現出很佩服的樣子,而我只覺得自己好廢啊為什麼不會開車(後來回台灣拿到駕照了還是不敢開啊啊啊)。
我的記性實在無敵差,經常有朋友認為我對某些事有經驗,而來詢問我方法或建議,我卻總是在腦中努力回想之後,只能得到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畫面,對朋友露出「無可奉告」的表情,其實只是我的金魚腦真的想不起來了(寫到這裡忽然覺得我是不是該去看醫生)。切回正題,以下就是2020年12月燒燙燙剛跑完的國際駕照辦理流程,以後若有人問我,我就丟文章大家自己看囉。
辦理地點:監理站(非戶籍地跟居住地的監理站也可) 所需文件:護照(正影本都可以)、身分證正本、汽車及機車駕照正本、兩吋照片2張、一吋照片1張 費用:國際駕照$250 、國內駕照換發 $200(可刷卡)
說明:目前國內駕照並沒有「有效日期」,唯民國102年以前取得的駕照上面會押效期,為避免出國時海外警察誤會證件已過期而不承認,建議換新的。 使用方法: 國際駕照的效期為三年,有效日期會印在封面上。出示國際駕照時需連同國內駕照一併附上,所以不要忘了把國內駕照一起帶出國喔!
最後還有一件事也許還有人不知道,就是全家超商跟萊爾富可以加洗證件照,也可以拍證件照。昨天是禮拜天,很多照相館都沒有開,上網查到超商就能加洗照片,但是不是每一家門市都有立可得機台,可先到 likoda.com.tw 查詢離你最近的通路跟門市,其實分布算是蠻密集的。而我是選擇使用LINE直接上傳照片到機台,小白單列印出來後先拿到櫃檯付款,照片馬上就出來了喔!超方便的!我加洗10張一吋的大頭照是$80~不得不再次誇讚,台灣的便利商店好棒棒!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幫金魚腦的自己記錄生活也與你分享回憶,雖然不一定有營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