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打工渡假】以台灣駕照換發韓國駕照,無須扣留台灣駕照_經驗分享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以台灣駕照來換發韓國駕照的第一步,記得來韓國前要把自己的台灣汽車駕照帶過來!沒有駕照正本就無法順利開啟以下程序啦~

欲換發韓國駕照時的順序如下:持台灣汽車駕照在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進行公證→於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出入境事實證明書→帶著外國人登錄證、公證的資料、出入境事實證明書、個人大頭照與申請的費用前往韓國駕照考試的場所換發。

🔆台灣駕照公證
地點: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서울시 종로구 세종대로149 광화문빌딩 6층(03186)주한국타이페이대표부
所需資料:
1. 台灣汽車駕照正本
2. 現金兩萬韓幣(2023/04/11基準,駕照公證的費用)
3. 護照及外國人登錄證
在現場承辦人員會請你填寫一張將駕照翻成韓文給韓國看的對照文件,以及申請書,所以在台灣的戶籍地址記得要先準備英文或韓文版的!
承辦人員收件後會給一張收據(沒有寫取件時間,承辦人員僅口頭上跟我說兩周後才能取),記得依照對方跟你說的取件日再前往取件~~
(我因為男友剛好也去公證單身證明,他的有寫大概三天後的日期;我去幫他取件的時候就想說也要取我的,結果不行😭;只能等兩週後的時候再過去。)

🔆申請出入境事實證明書_可至自己方便的點申請
地點:首爾出入境外國人廳 世宗路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 38 서울글로벌센터 2,3층
所需資料:
1. 外國人登錄證/護照
2. 現金兩千韓幣
不用預約喔!我是把台灣駕照拿去公證後,就直接去附近的世宗路外國人廳申請出入境事實證明書;直接進去後問服務台就會直接跟你說怎麼弄~很快!馬上申請可以馬上拿到。
★這份資料的韓文是:출입국에 관한 사실증명★
我記得有被問要申請到什麼時候?或者是哪個區間?我那時候是說到當天為止的;後來想一想如果有那種先申請了,但後續又突然有出入境的紀錄,然後才去申請換發駕照,不知道會不會就要重新申請(?)如果有類似計畫的人,記得留意一下什麼時候申請,避免還要再多跑一趟~

🔆換發韓國駕照
地點:江南駕照考試場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테헤란로 114길 23
所需資料:
1.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公證過後的駕照資料及台灣駕照正本
2. 外國人登錄證及護照
3. 出入境事實證明書
4. 大頭照數張備用(申請書有貼,到地下室視力檢查時也貼了兩三張的樣子)
5. 現金(申請換發的費用和體檢視力檢查)
忘記收了多少?好像只記得有漲價?但是大概韓幣五萬以內都可以完成的。大家來韓國雖然刷卡很方便,但公務機關有些地方都只能收現金,建議若有遇到要前往公務機關辦事的,身上也都備個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畫面中出現你的名字就可以拿駕照囉!

畫面中出現你的名字就可以拿駕照囉!

韓國駕照正反面(韓英)

韓國駕照正反面(韓英)

上圖韓國駕照反正英文的部分,在部份海外國家是可被認可為國際駕照的功能喔~但相關的規定還是要再確認是否有追加的資料須輔助等。


그럼 이만~🌻
항상 건강하게~!!🌻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台韓夫妻日常|🌻居家生活日記|👩‍🍳料理記錄|🇰🇷翻譯口譯|🇰🇷韓文學習歷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