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起消費爭議看見老公的愛?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12月初,本人以消費者身分與紋繡業者發生了糾紛。
紋繡為兩次性的美容服務,兩次必須間隔至少一個月,而我在第一次服務結束後就付了全額10,000元。消費爭議的內容大意,用省略五千字的短話來說,就是在準備約第二次的時候,我表示希望下午,她就給我晚上時段,我說不要年底,她就說只剩年底,簡直是一個相反的許願池,不免懷疑對方故意刁難,但沒有證據,朋友聞言則自告奮勇:「我來約約看就知道是真是假!」朋友以一個潛在客戶的姿態向霧眉師問得了28個空檔時段,20分鐘後,由我再次詢問時,對方依然秉持著「客人想要什麼時段,就不要給什麼時段」的理念,僅給出了9個年底的晚間時段。
當下感到自己被自以為聰明的店家愚弄,和老公聊天時抱怨這件事,更與老公討論,尋求管道申訴,畢竟自己也是從事美容美體行業,不論是站在消費者立場還是業者立場思考,我都無法理解、也無法苟同這種作法。尤其這種侵入性的美容,消費者對業者的信賴感格外重要,如今對方的職業道德瑕疵活生生擺在眼前,我還敢去讓她們服務嗎?
豬隊友亂入
老公聽了居然說,讓他試著與業者溝通看看,能否把一半的金額拿回來。隔天下午,老公催促我去查帳,是否收到退款?我登入網路銀行,果然看到有5,000元入帳,轉帳的帳號與我當初付款的帳號相同,證明為業者轉帳無誤。一方面好奇且佩服老公是用什麼厲害的說話技巧來讓態度強硬的美容業者退讓,一方面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心情並沒有因為拿回5,000元而開心。
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厲害的,不久後就輾轉因一些陰錯陽差而得知:老公打電話與店家協調,由他轉帳給店家,再由店家轉帳給我假裝退費。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居然氣哭了!我氣他這麼不了解我,氣他沒有和我站在同一陣線,我在乎的不只是錢,更是我自以為捍衛著的正義!如今,被豬隊友亂入,對方更理直氣壯認為,就是因為我理虧,所以老公才要用這種方式和解。
轉念
店家不承認作法有任何不妥,堅決不退費、老公瞞著我選擇「花錢了事」,這兩件事都讓我氣憤,但轉念一想,老公的出發點也只是希望我不要把時間花在讓人不開心的事情上,也鼓勵我去找其他可信賴的紋繡師完成補色,我也不好再繼續責怪他,只能安慰自己,這就是我老公愛我的方式......不過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是其他人遇到伴侶用這種方式來替自己解決問題,會是什麼反應?會像我一開始那樣氣噗噗嗎?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幫金魚腦的自己記錄生活也與你分享回憶,雖然不一定有營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