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於雪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下著雪卻出了太陽的冬日。
雪花細碎的飄散在空氣中,猶如昨夜被打碎的夢一般虛幻。
我的概念也是如此的虛幻,彷彿下一秒就會隨著朵朵細雪而去。
直落地面,被人踩踏而過。
「……」
指尖碰觸著無數散落的雪片,卻只能感受到寒冷。
不斷循環在體內的無數養分,竟讓我如此的陌生。
腦海中沒有出生與成長的片段,只是當有意識時便存在於此了。
繼續靜靜的看著無數的雪花飄落,這也許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吧?
「感覺,有些無奈。」
嘗試著用嘴說出話語,卻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似乎只存在意識,並非擁有肉體……
「原來,我已經不是人類了……」
看著不遠處被埋在雪堆中的屍體,我終於意識到了我已經死亡的事實。
腦海中沒有死亡時的畫面,也不存在過去的任何片段。
單單只有認知到了我已經死亡的這個事實,卻不覺得有絲毫的悲傷。
雪仍在下著。再過不久,曾經的我也將會被雪掩埋住吧?
「無所謂了。」
畢竟已經是過去了,現在的我也沒必要思考那麼多了。
或許在我意識消失的同時,這片雪便會停了吧?
我閉上了雙眼。不,我早已經沒有了雙眼。
應該說,我開始放棄感知周遭的一切。
將意識朝著無限深的黑暗底部埋入、再埋入,直至自己永遠也無法出去的地方為止。
「這樣就好……」
我選擇了靜靜等待自己消失的那天到來,畢竟我什麼都不能做了。
它是在一片皚皚白雪之中,靜靜吸收著暖陽的其中一株不知名植物,或許它到春天的時候,便會綻放出無比美麗的花朵吧?
而到那時,它也僅僅只是一株美麗的植物。
僅此而已。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試著寫出轉生成一株植物,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承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向陽花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拿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街字展】消逝的老字號 (中)早期的自由港為檳島帶來巨大的商機,因此很多企業發跡於此。連盛棧雖然總部不在這裡,但這家分行作為貨品的轉運站,對它的崛起起著關鍵作用。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8-23
    文人風月傳統消亡於臺灣大家都知道的臺灣陳水扁,對人每自稱「阿扁」。其支持者亦如此稱呼他,自居「扁迷」。「阿扁」是個土語,很多底層人士都叫這名。日本據臺時期,甚至有名妓亦稱阿扁,也不乏捧場的扁迷。 《風月報》曾記載兩位,一是昭和十年(1935年)6月6日,第八號,笑花生《尋紅拾翠》欄載的新麗卿,別名阿扁,樹豔幟於稻江,後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1-07-30
    工安意外?紀念在雪梨消逝的台灣年輕生命2021年 4月 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帶走了50條寶貴生命。剛開始的幾天,輿論都圍繞在工程車有沒有拉手煞車這件事上,後來證實真相與此無關,但是這場景,讓我回想起,21年前在雪梨 UNSW大學校園內的一場工安意外。
    Thumbnail
    avatar
    Oz Formosa
    2021-04-20
    炎夏--消失於不久之後炎熱的夏天免不了的就是--冷氣。 「啊!好熱啊,這冷氣甚麼時候會修好啊?」慎平一臉哀怨的看著壞掉的冷氣,「喵嗚-」小貓不明所以的看著自己的主人,「你看看你,現在都甚麼狀況了,還要開冷氣?」彌風往慎平身上丟了一份報紙。 『夏日將至北極馴鹿大遷徙 暖化悲歌北極熊南下覓食』報紙上醒目的標題,「全球暖化越來
    avatar
    小宥韓諾非
    2020-02-12
    《灰燼與鑽石》:消散於目光之間的過程他們談過好幾次淡忘對於生存機制的意義了。她的看法是人們掙扎或淡忘,是因為無論帶離或留下任何一種相對關係與時空狀態,必然得消耗精神去處理新的感受。然而某些奇遇 ── 某些絲絲入扣的癥結,儘管事過境遷,仍然在安桀的心頭縈繞不去。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5-21
    3/13 音樂五四三:專訪光景消逝+空中現場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    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感謝有料音樂Thomas幫忙拍照!)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