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三][蒼丐]使君歸 08‧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 *
  尾聲
  「這位爺,貧道看你眉心泛黑,恐有災禍……」
  丁昂一大早閒著沒事,正巧在門前悠晃,就看到眼前這個在自家院子前擺了個算命攤的道士,一眼看上去白白淨淨,氣宇軒昂,人卻滿嘴胡說八道,他才好奇的問了兩句,這人就開始意圖想要推銷他手裡畫的那些鬼畫符。
  「哎呀,施主且慢。貧僧想說一句……」
  就在丁昂不為所動之際,不知從哪裡路過的一個俊美大師,一開始還以為是來跟道長搶生意的,卻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道士的話幫著勸買。對於這個路數,出身丐幫的丁昂此刻也是忍著沒笑,就這樣僵持著看兩個人能表演多久。
  「道長,老子聽您說了半天了。」這半天過去了,丁昂忍不住搖了搖頭說道,「您到底看出了些什麼?」
  「欸這個,是血光之災啊。貧道這裡有個可擋災的玉鐲,看你是個有緣人,不如……八百兩?」
  「……銅錢?」
  「當然是白銀。」
  「白銀八百兩?道長啊……您覺得我這窮乞丐拿的出來嗎?」
  「你丐幫弟子住這麼大的宅子這是詐欺吧!」
  道長跟大師瞬間不裝了,大體是知道丐幫向來一窮二白,立刻站起身指著丁昂的鼻子叨唸,大概是因為聲音太大聲,沒能壓住這聲音的後果,就是從另一個院子裡傳來一陣開門的聲響,一個輕功使起猶如飛花滿天的七秀,卻舉著劍像是揍熊孩子般的氣勢,俐落殺了出來。幾乎是同時,兩個人就瞬間跳了起來瘋狂收拾東西。
  「喂喂,你們兩個不是說了不要在我的地盤詐騙我的租客,你們那個養父師傅呢!」
  「啊,快逃!」
  「快走快走……」
  還沒來得及起什麼衝突,只見那道長與大師朝著某個院落衝了過去,那裡同樣住著一個丐幫的弟子,丁昂插著腰跟在了宇文沁雨的後面,在那院落的丐幫弟子一打開門,看到了站在後面的丁昂,瞬間用力的關上了門,落了門栓的聲音碰碰的響起。
  「荒師叔,你不來跟我見一見嗎?」
  「你跟葬荒認識嗎?」宇文沁雨歪著頭問了句。
  「欸,算是師叔。」
  「這是怎麼回事,他常常天南地北的跑,這才剛回來……就被你嚇跑了。」
  「……嗯,他欠了我一隻燒雞。」
  「嗯?」
  丁昂又敲了兩下門,門沒開,他感覺裡面沒什麼動靜了,於是用掌勁轟開了門栓,裡頭卻已然人去樓空。
  「嗯,跑了。」
  「沒事,遲早會回來的。」
  「也是。」
  * * *
  提著兩罈桃花酒,燕烜在回來的路上順便去了市場買了隻雞,回到了這小小的院落,丁昂已經點上了燈,門前與內室的燭火亮著,等著他歸來。
  「昂哥,今天吃雞。」
  「桃花酒?」
  「打了兩罈,你先喝一罈忍著……一口氣全喝光了就沒得買了。」
  「明年自家院裡釀個幾罈子,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好。」
  丁昂靠在門板上一邊喝著酒,一邊說著自己過去在君山釀酒、埋酒,去附近農家幫忙的那些生活瑣事,這些燕烜倒是沒有經歷過,在被人從土裡刨出來之前,他一直都在軍戶裡待著,還沒多喘口氣就進了蒼雲軍,雖然過的也很不錯,但總的來說絕對不可能像丁昂玩成這樣瘋的狀態。
  「燕烜,你之後想做什麼呢?」
  「現在是散軍戶了,基本沒有戰事也是有軍貼,但是已經有幾個幫會找我去看看。」
  說起來這幾天燕烜每天到處跑就是為了這個,不知怎麼自己半退伍了反而一堆人來招工,各個邦會跟商會都上門來找他去坐坐,過去總是自己看著丁昂到處跑,現在反而反過來了,燕烜到處被人邀請,好半天都不在家裡。
  「好受歡迎啊,真好。」
  「……昂哥,你別貧我了。」
  「別緊張,我還不知道你,就想著把哥哥我關家裡了吧。」
  「……嗯。」
  「你這人,以前怎麼不知道你這麼會吃醋啊。」
  「你以前老到處跑,這會總該在家裡等我了。」
  「還不知道你志向之一還是養我啊?」丁昂提著酒罈走到了正在做飯的燕烜身邊,笑了笑說道,「好啦,我也不想動了。」
  燕烜停下了切菜的動作,探頭過去討了一個充滿酒香的吻,不知是酒太香純,還是這個吻太濃烈,以至於他們的臉全都攀上了潮紅。
  「今天你別想,給我睡外間。」
  「……唔。」
  「還不死心啊。」
  「死了。」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燕烜還是會試著進內間,能不能有後面倒是先不想,床總是要上去的。丁昂撇了燕烜一眼,說不清是否看穿了這傢伙腦裡的意圖,他先一步回到了飯廳去等飯菜了,反正他不負責做飯也不負責養家,他只需要……準備每天暫且在家休息一陣子,然後再想想酒肆怎麼開吧,讓燕烜偶爾給自己串串掌櫃,感覺也是很美。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22內容數
寫自己想寫的文章,承載自己想表達的思想 如果心有餘力想支持我創作,可以支援我續命用的飲料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坐看雲起時 的其他內容
[劍三][蒼丐]使君歸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劍三][蒼丐]使君歸 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劍三][蒼丐]使君歸 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劍三][蒼丐]使君歸 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劍三][蒼丐]使君歸 0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劍三][蒼丐]使君歸 0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