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那間民宿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年很流行蓋民宿,有一個朋友也在鄉下買了一塊地,因為忙所以我過了一陣子才帶朋友去捧場。當時想說假日民宿的生意比較好,所以我挑了平日去。民宿的特色就是除了在鄉間小路騎腳踏車外,還有戶外的露天的電影院跟庭院烤肉趴,我就揪了幾個朋友去住兩天一夜。
我們早上出發,接近中午時間抵達,大家高高興興的把行李搬下車,準備要踏進門口時頭上有東西在晃,往上一看嚇了一跳,竟然是一把剪刀!我就說「哎喲,怎麼會有一把剪刀掛在這裡,也太危險了吧!」民宿老闆就笑笑說那是風水老師說的,因為民宿的位置在田間小路中,除了假日跟旅遊旺季外很少有人氣流通,掛一把剪刀可以除煞氣。聽他這樣講我也不好意思說甚麼,就提醒朋友們進門要小心而已。
下午騎完腳踏車回來大家都餓了,很期待晚上的露天烤肉跟露天電影,但晚上要開始烤肉時才發現戶外的庭院沒有裝燈,只有烤肉區有提一盞燈,民宿的老闆解釋說鄉下蟲多,燈光容易吸引蚊蟲,反而讓戶外烤肉掃興,所以他準備了室內的劇院電影,我們可以在外面烤完肉帶進室內吃。
雖然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但民宿老闆怎麼建議我們就怎麼做,好險我的朋友們都很隨興,不然我真的會很沒面子。有的人在戶外烤肉,有的人在室內喝酒看電影,越晚越天氣涼,漸漸的大家都跑進去客廳了,剩我跟另一個朋友在顧火聊天,外面比較安靜,抬頭可以看見很多星星,很漂亮。突然聽見怪聲音「啪ㄘ啪ㄘ…」我們轉頭看,庭院是有一排的矮樹叢圍起來,樹叢的後面是一片田,沒有馬路,所以不太可能有外人靠近,聽起來也不像蟲鳴,不過因為太暗了,所以甚麼都看不清楚,就當作是小動物穿梭在樹叢裡吧。
但沒多久「啪ㄘ啪ㄘ…」聲音變快了,有東西快速的來回繞著這個庭院爬,我太好奇了,拿著手機開啟手電筒就站起來往矮樹叢去,我手伸出去往前一照,甚麼都沒有,就是田,但是我聽到那個聲音,原本在我的右手邊,但我這麼一照的時候,那個聲音突然停住,大約一秒就快速且越來越大聲的往我的方向衝來!但我還是甚麼都沒看到,我馬上往後退因為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好像要撞上我了,一時緊張我的手機就掉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鬼故事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