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最純真的詐欺公主《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掙扎了好久,我終於跑去看《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了,不想去看的主要原因是怕看到三浦跟結子,我怕我的眼淚會噴出來。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維持了一慣的喜劇作風,過程與結局都很容易能猜到,但光是看著長澤雅美的笑容就值回票價了!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公主篇》是信用詐欺師的第二部劇場版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維持著《信用詐欺師》一貫的風格,無論是理察的精湛洞察力、小少爺的工具人作用、長澤雅美的氣場或是五十嵐的搞笑擔當,這次同樣是十分成功!
長澤雅美演技仍舊精湛
對台灣的觀眾來說,徐若瑄的登場是我自己十分期待的部分,看著他流利的轉換三國語言,飾演婊到不行富二代,真的是會讓人又氣又愛,尤其是徐若瑄與長澤雅美對手戲的氣場,可說是本片最能表現王不見王的畫面。
徐若瑄與長澤雅美在劇中有衝突對手戲
本次劇場版的劇情格外的簡單,有點麻雀變公主的味道,達子拯救了詐欺師同行手下受虐青少女小點頭,並將他加入到爭奪世界第三富豪雷盟胡的遺產爭奪戰中!
劇中不僅能看到達子一如既往的脫稿演出,小點頭那份純真更是為整個作品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在所有人都戴著面具的情況下,小點頭的耿直與純真,顯得更加的難能可貴!
關水渚的表現亮眼
【公主篇與前作相比如何?】
信用詐欺師可以說是這兩年最受歡迎的日劇作品之一,但從兩部劇場版看來,我認為第一部《浪漫篇》無論從節奏,燒腦程度或是精采度,都勝於第二部《公主篇》。
第一部的主軸很明顯的是放在達子身上,但第二部的主軸就轉移到小點頭身上,當然這不是不好,如同綿羊般善良溫馴的小點頭,能用自己的善良與純真去感動胡家三姊弟,這當然是大家都能料想的到的過程,但如何在這個過程中有更多的趣味性,我認為是《公主篇》所欠缺的。
《公主篇》的劇情反轉容易推測
整個劇情有點流於俗套,每次衝突也有些行雲流水,那些能夠一眼識破的小手段,並沒有為《信用詐欺師》帶來更多正面效果,反而是有些低廉了,如果照這個水準,我自己挺擔心第三部《英雄篇》該如何收尾?
信用詐欺師能如此受人歡迎的理由,除了有趣的詐騙手段與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外,大排的群星演員與達子三人組的顏藝同樣是令人喜愛的部分!
各種突如其來的轉折是信用詐欺師的趣味之處
前者在《公主篇》的表現只能說是不如預期,但在演員陣容與顏藝上,《公主篇》仍維持了一定水準!
江口洋介、前田敦子、徐若瑄、生瀨勝久、石黑賢、濱田麻里等老牌演員自然不用說,三浦春馬,竹內結子的出現更是騙走了不少日劇迷的眼淚,對我自己來說《公主篇》雖然整體架構沒有《浪漫篇》甚至不如《運勢篇》,但在紀念意義上,卻是格外值得令人正視,畢竟你已經很難再看到三浦春馬飾演有些好色,但又眼光毒辣的愛情詐欺師了。
三浦春馬的演出令人鼻酸
【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真假,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這個道理相信所有喜愛信用詐欺師的日劇粉都已經很熟悉了,但直到《公主篇》這句話才真正的驗證。
在劇情中,我們能看到小點頭不斷努力,成長,從一個連中學都沒畢業的落魄孩子,變成中英日三國語言都對談如流的公主,這樣從「假」逐漸朝「真」靠攏的過程,隨然俗套,但確實驗證了電影開頭時所引用的海明威名言「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更貫徹了信用詐欺師的忠旨「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作品中探討真實與謊言
【驚喜連連的伏筆】
編劇古澤良太為《信用詐欺師》一路以來帶來不少出色的伏筆,往往能將大批影迷騙得團團轉,更能在謎底揭曉後,令觀眾發出「嘖!」的不甘心,而在《公主篇》更是將這點發揚光大,雖然我們能猜到主軸與結尾的反轉,但仍會被過程裡的種種細節所玩弄,尤其是片尾最後的神來一筆,實在是精彩至極,有將觀眾玩弄於掌心的老練趣味性!
江口洋介本次仍舊回歸
即便《公主篇》在我眼中比不上先前的《浪漫篇》甚至特別篇《開運篇》,但不可否認這仍是一部能帶來不少趣味的作品,至少我認為光是看著長澤雅美跟徐若瑄互罵,就能給上相對正面的評價了,而劇情的俗套與公式化,只希望下一部能多加改善吧!
徐若瑄在戲中大飆三國語言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