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69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基友,妳還記得前幾天發生的…」Maxine臉上有些尷尬,咪咪八成是受事件所累,因此成了無家可歸的貓。
  胡黎被佳佳咪咪相見歡一事,給拉遠了來意:「哦!我也是為了這件事,想跟妳聊聊呢!那些變異動物不是發瘋,是被操控了!約克夏妳記得嗎?我猜牠是神智清醒後,看見自己所作所為,受不了良心譴責,咬舌自殺的」
  Maxine瞪大了眼:「嘩了狗了!除了妳以外,還有人能操控變異動物?」
  胡黎除了初遇小耶之際,有使用一點點兒暴力,其它時間都視牠為同伴:「我沒操控任何變異動物,我跟牠們是用商量的,OK?」至於那些野生的變異植物,大家也是價碼談好了,合作愉快。
  胡黎沒耐性進一步詳述:「言歸正傳,那是精神力的一種分支,馴獸!他們可以用精神力,入侵變異動物的腦子,然後控制牠們的神智,變異動物被強制綁定後,會像扯線木偶似的,任憑馴獸異能者支使」
  「那咪咪…」Maxine打量咪咪,似乎在估算萬一牠發狂傷人,自己需要多久時間制止。
  Maxine乾笑了兩聲:「呵呵…那啥…不好意思呀…我是怕妳失心瘋了會傷人!畢竟佳佳是孩子」
  「那個簡單,趕快把馴獸異能者幹掉,控制就強制斷開啦!」胡黎說得坦蕩,講得跟拔大蔥沒兩樣,對於上門來找虐的家伙,她從來不會心慈手軟。
  「就這麼簡單?」Maxine一臉懵逼,哎呀~這異能…有點廢呀!
  咪咪為自己辯駁:”我不會被操控,我知道要防著馴獸異能者了!”當日變異蜥發狂,牠坐在屋脊上冷眼旁觀,將事情的經過,看得一清二楚。
  胡黎就事論事:「那些馴獸異能者,算是趁人之危,變異動物還不曉得,有這種異能呢!」
  Maxine眸中閃著精光:「如果大家都知道,有這種異能者的話…」
  「馴獸者要得逞,自然是難上加難」胡黎自信滿滿的答腔。
  「行!這事兒就妥妥的交給我,保證搞得人盡皆知」Maxine手底下養著這麼多張嘴,可不是只會吃東西來著。
  胡黎對著Maxine眨眨眼,若不是她身為孕婦,胡黎都想拍拍她的肩,好好激勵一番:「好!交待給妳了!鏟屎官」
  咪咪看著懷中的佳佳,心底一片柔軟:”我弱點在頸椎第四節,如果我失控了,可以殺我”
  胡黎有些意外:「牠交待死穴在哪了,就在頸椎的第四節,如果…就動手吧!牠自己說的」
  Maxine第一個投反對票:「多殘忍呀~我們佳佳還不哭死?不好吧!」
  「其實不用弄死,打暈了或關起來嘛~趕快找出馴獸者就好啦!」Maxine是五級金系異能者,造一個連老虎也弄不壞的獸籠,簡直彈指瞬間。
  「是呀是呀!」Maxine坐在胡黎身邊,兩人不自覺點頭互望。
  咪咪心中舒坦:”妳們比我想象的,還要善良許多”
  「牠說我們倆很善良」胡黎有些哭笑不得。
  Maxine心裡何止一丟丟的感動,都要內牛滿面了:「媽蛋!被貓稱讚了,老娘以前鏟了八年屎,沒被誇過」說多了都是淚,提起來要心碎呀!這麼多年來的遺憾,今日圓滿了。
  Maxine青澀的學生時代,在校園裡撿了隻傲嬌喵星人,如珠如寶地寵了幾年,沒能抱過、親過,為了方便照顧牠,特地選離家最近的大學就讀,某天放學回家,看見牠自然老死在她床上,差點兒哭瞎。
  「咪咪~」佳佳一把抱住貓,放心睡在牠懷中,當真跟牠的孩子沒兩樣。
  咪咪輕舔著佳佳的頭髮,對她的關懷之情,溢於言表。
  Maxine看著佳佳與咪咪相處融洽,親暱地窩在一起,心軟得要化了:「不曉得為啥,小孩跟貓咪,就是特別合呀~」
  胡黎不討厭,但也沒啥特別好感:「因為牠們睡著的時候,都是天使」
  「噗!」
  ”妳們差點被害死,知道嗎?”咪咪坐在舒適沙發上,屋裡放著恆溫暖氣,牠很滿意這個居住環境,心情格外放鬆。
  「什麼?誰在害我們」胡黎瞬間被抓回了注意力。
  咪咪舔著佳佳的頭髮,佳佳窩在貓咪肚皮上,乖乖啜著自己的姆指,感覺眼皮愈來愈重。
  ”外頭的馴獸師,是被人找來的…”
  胡黎眉頭一皺,她以為馴獸師是流浪至此:「妳怎麼會知道?誰?誰想害人?」
  咪咪放緩了呼吸,眼眸半闔:”我經常在屋脊上溜噠,親眼看見的”
  Maxine求知若渴:「呦?好像有啥陰謀?咪咪,不如妳好喵做到底,從頭到尾說一遍吧!」
  咪咪懷中的佳佳逐漸陷入熟睡,牠改舔自己的手,一邊訴說無意間得知的密辛。
  那天入夜,牠趁著屋裡人類睡了,如往常一般出外散步,自從主人逝世後,牠被主人的外甥甥媳收養,彼此是互益互利的關系,只要牠還會獵喪屍,日日上繳些許晶核,兩個愚昧的人類,根本不理會牠的去向。
  咪咪若非貪圖有一個戶籍護著,牠能光明正大在基地內活動,早甩了那兩個吃乾飯的蠢貨。
  牠嗅著空氣中,有股好濃的陌生狗味,好奇心驅使牠循著味道前往,牠在城外一僻靜角落,悄然旁聽了那個惡毒的計畫。
  白家少主一死,白家勢力大地震,許多旁系小輩們,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呢!
  這年頭的女人,不比男人心慈手軟,白少賢的姐姐白少琪,長年被弟弟壓著一頭,只因為他是帶把兒的,現下白少賢被掛了,還不輪到她出頭?她興高采烈的趕來,就為了在中部基地,爭個一席之地。
  令馴獸師操控變異獸作亂,只是她計畫中的第一步,無論變異獸是否全部銷毀,夠軍方喝上一壺的了!無論誰傷誰敗,對於白少琪來說,都是穩賺不賠的好事。
  變異獸作亂一事,肯定讓民眾響起警鐘,白家在首都基地裡,掌握近半數的軍火彈藥,石基地長再狠,沒有槍桿子撐腰,不過是空有樣式的紙老虎,屆時她適時出面,說明願意居中斡旋,從首都基地運來軍火,這富饒的中部基地,遲早握在她手中!
  若是石基地長不配合,她也不擔心!白少琪什麼事都不必做,只需要命手下,悄然帶馴獸師混進城內,瞧見變異動物,便操控牠們搗亂咬人,軍方威信自然大減,她可以提前準備好,在”案發現場”英雄式現身,搭救無辜百姓。
  待城內的變異動物全死光了,外頭還一堆呢!令牠們趁夜摸進城來,展開一場無差別格殺,還不將軍方顏面踩在地上?到最後石基地長只會剩下兩條路,配合或者被咬死。
  群眾都是愚蠢的!她一旦收獲了民心,便等於掌握了輿論。
  待她把持住了群眾,中部基地還不歸她所有?瞧藍家生意做得火紅,成了中部基地第一首富,全因為他們深得民心,過得比末世前還風光。
  待白少琪坐穩勢力之首,呵~末世經營之神?上腔的槍抵著太陽穴,讓給糧就給糧,要晶核就給晶核!藍氏會成為她的賺錢工具,替她掙來榮華富貴,還得匍匐在跟前,就像她養的狗一樣。 
  藍家人不肯聽話?這也無所謂,不是有一頭薩摩耶,經常出入藍家嗎?指令一下!全宰了便是,一旦藍家人死絕了,藍氏企業自然而然,收歸中部基地所有,而她將會是擁有中部基地的女人。
  誰會知道,變異動物是被操控呢?濫殺百姓的污名,口不能言的變異動物們,只能揹一輩子,隨著變異動物與人類,不斷互相殘殺,白少琪只會愈爬愈高,最終穩坐那個至高無上的位置。 
  「握曹尼馬的!老娘差點死得不明不白」Maxine聽完胡黎的轉述,心裡不禁有些後怕。
  胡黎輕聲低喃:「哇~我意外破獲這麼大一樁陰謀」她真沒想這麼多呀!單純替變異動物抱不平而已,沒想到這一切,竟是有心人在推動。
  咪咪眼眸半闔,閃著冷光:”那個女的很壞!她想害很多動物,很多人…”
  胡黎提出她的不解之處:「不對呀!妳杵了老半天,還從到頭尾聽完了,為什麼沒被發現?人沒發現,那批變異犬也該察覺,妳是貓耶~」狗鼻子可不是叫假的,狗的嗅覺比人類好上千倍。
  ”因為我的變異能力”咪咪輕輕晃著牠的尾巴,大方揭密。
  「啥?」
  ”我本來就擅長藏匿行蹤,若我使用了異能,便與不存在沒兩樣,哪怕我坐在牠面前,牠依舊視我於死物一般”
  胡黎忍不住想拍手:「哇~妳這能力酷炫屌翻天了」有異能的變異貓呀!竟然讓她遇上了。
  「基友,求翻譯!牠有啥能力?」Maxine坐在一旁,心急不已。
  胡黎指著眼前的玳瑁貓咪,想不到她意外救了這麼稀罕的寶貝:「咪咪是有異能的變異動物,牠有一招使出來以後,沒人看得見牠!」
  「媽了個逼!會隱身的?這是赤郡貓來著」Maxine低聲驚呼。
  胡黎歪了歪頭:「雖然不是眼睛看不見,但差不多意思啦!一般人會視牠是死物,這不是跟不存在一樣?」
  「咪姐,求示範」Maxine雙手合十,出聲請求。
  咪咪打量眼前的兩名女人:”我感應得出來,妳們等級很高,我可能暪不住!而且,妳們已經定晴望著我,更不好暪…”若是牠隱匿在暗處,有把握能躲過她們的察覺,輕鬆閃身而過。
  李全碰巧忙完了手頭的事,緩步走至客廳,看見家裡有訪客,熱情招呼:「咦?胡小姐,妳來啦!待會兒一起吃個午飯吧!」
  「乾爹,你來你來~」Maxine對著李全招手,臉上帶著一抹曖昧的笑。
  「怎麼啦?」對於他的寶貝乾女兒,他是格外順從的。
  Maxine指著沙發,笑得燦爛:「你看這是什麼?」
  李全轉瞬一望:「佳佳呀…怎麼了?」
  「佳佳…然後呢?」
  李全再次仔細打量:「佳佳睡著啦?哎呀~外頭冷著呢…怎麼不拿個毯子來蓋」
  「你就看見佳佳?沒別的?」Maxine覺得不可思議。
  「佳佳…怎麼了嗎?」李全打量熟睡中的她,小臉蛋紅撲撲的,可愛極了。
  Maxine故作神秘,大方給出提示:「乾爹,這屋裡有一只貓哦!」
  李全聞言四處巡視:「貓?牠在哪裡?妳新養的嗎?」Maxine曾是鏟屎官一事他也知情,當年Maxine為了養那一只貓沒少遭罪,誰讓周家人全都討厭貓呢!真夠無聊的,一只貓也能氣得跳腳。
  「你沒發現嗎?」
  李全看了看四週圍,接著望向樓梯處:「咦?貓呢?是不是跑上樓了?」
  ”他是普通人,看不見我的…”咪咪自信滿滿,不閃不躲的倚著沙發。
  Maxine沒來得及說什麼,家裡大門開了,走進一條壯碩身影:「這麼巧,兩個都在呀!哎~剛好,有事想跟妳們聊聊」藍建華趁著工作空檔,趕回來陪老婆吃午飯。
  Maxine目逆藍建華走來,然後一屁股坐下:「死人頭,你不是怕貓的嗎?」  
  藍建華安穩坐在沙發上,就在佳佳身邊:「是呀!怎麼了嗎?」藍建華有段黑歷史,小時候太頑皮,想抓野貓來玩,結果被貓爪子撓臉,差點瞎了!自此之後看見喵星人,下意識退避三舍,敬而遠之。
  藍建華順著Maxine的視線,望向身側:「咦~佳佳睡著啦!這樣會冷的,來…姐夫抱妳進房睡」藍建華輕柔探手抱起佳佳,想將人帶回房裡,完全無視她身子底下,正輕輕晃著尾巴的貓咪。
  「我來,你們聊吧!」李全一臉慈愛,探手接過佳佳,讓藍建華能坐著歇會兒。
  「乾爹,麻煩你了」藍建華目送李全抱著佳佳入房間。
  咪咪打量那名壯漢:”他是變異者吧?要等級超過我的異能者,才有機會識破”
  Maxine又刷到寶了!連打王都不必,運氣好到爆棚:「握了個大槽,咪姐妳是最佳間諜呀!介意時不時的賺個外快嗎?想要啥都能談的」
  「誰是咪姐?」藍建華鬆了鬆領帶,滿臉狐疑望著自家太座,坐回剛才那個位置,就在咪咪身旁,一人一喵的距離,不到十公分。
  「喵~」咪咪輕輕發出聲響,破解了自己的偽裝,順勢收掉異能。
  「我操!這貓哪來的?嚇死老子了」藍建華瞪大雙眼,立馬一蹦三丈遠!差點撲到坐對面的兩人。
  「哈哈哈~」Maxine笑得見牙不見眼,樂得直拍手,惡整老公乃是她的惡趣味之一。
  ”想要我去偷聽?妳有小魚乾嗎?柴魚片也行”好懷念老主人給牠的貓飯呀!柴魚片加白飯,然後淋上少許肉湯,美味極了。
  胡黎及時口譯:「有小魚乾、柴魚片的話,一切好談呀!」
  「咦~不對呀!就算咪姐妳去聽了,但我不懂妳講啥,總不能老讓我基友來吧!她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
  ”妳家有電腦嗎?我會打字”咪咪一派閒適,身為有才藝的貓,牠很悠閒自在。
  胡黎忍不住噴出髒話:「靠靠靠!不是說好建國之後,不許成精嗎?咪咪妳還會打字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呀!誰能知道,這一只花色混亂的貓咪,竟然如此多才多藝。
  ”我主人過世前是翻譯作者,我連英文都能懂一些…”咪咪的主人,是一名和藹老太太,長年寡居的她,在一場大雨裡,撿了沒斷奶的咪咪回家,從此相依為命,歲月靜好。
  一人一貓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牠窩在主機上,或是主人大腿,聽著她反覆念誦,試圖優美故事中的文句,或是主人翻閱參考書籍,慢慢敲著鍵盤寫稿,而牠坐在一旁陪伴。
  興許是好人不長命吧!末世來臨前,牠的主人病逝了,立下遺囑將房屋,留給她的親屬,唯一條件是必須照顧咪咪,直至牠壽命終結的那天,沒想到末世來了,牠成了變異動物,那兩個吃乾飯的蠢貨,指不定沒能活得比牠長。
  Maxine當機立斷:「基友,妳有柴魚片或小魚乾,不管是一噸還是兩噸…我買了!愈多愈好」
  「有~貓罐、貓砂、貓草、貓糧、貓玩具要不?一並賣妳」呦~不錯哦!她聽見晶核進帳的聲音。
  「好好好~都來!跟貓有關的,都給我來一噸」Maxine出手能不闊綽嗎?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貓特務呀!居家旅遊殺人滅口,必備良品來著。
  胡黎眨了眨水靈大眼:「行!妳清個空間出來,晚點兒讓我男人來卸貨」她這一年多以來,燒殺擄掠…啊不是!是旁收博采地收了大量物資,當然包含寵物用品。
  「妳們能不能分個神,跟我解釋一下,這貓到底哪來的?牠啥時摸到我身邊?我真的很怕呀!」藍建華摟著一個抱枕,縮在老婆大人身邊,表情滿是驚懼,自從他混了黑道,很少人能不知覺近身了。
  胡黎懶洋洋地揮了揮手,打算滾回自己小窩:「基友妳解釋吧!還有那個什麼琪的瘋女人,妳記得料理」
  Maxine想起那貨,氣得牙癢:「白少琪是吧!老娘記得她了!媽蛋!」
  藍建華伸長了脖子,插話道:「咦?妳們怎麼知道白少琪,我正想跟妳們聊她的事呢!」
  「你呢?從哪聽來的白少琪?」Maxine撫著自己肚皮,這貨可是生面孔,藍建華怎會注意。
  「我收到消息,最近她動靜不小,似乎想爭取家主位置,我才想跟妳聊這事呢!」藍建華的手下,可不是吃乾飯的,白家突然冒出一名生力軍,大張旗鼓招兵買馬,自是有人關注她的一舉一動。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呀!這事兒我不摻了…你們隨意」就算沒有胡黎插手,藍氏遲早發現白少琪的狼子野心,近而加以防範,只是那些無法為自己辯駁的變異動物,無辜枉死的尋常百姓,可能沒這麼好運了。
  置身事外的胡黎,輕飄飄地走了,留下坐立難安的藍建華,還有一臉壞笑的Maxine,她趕著回家跟小伙伴們分享呢!俗話說得好:經一事長一智,以後得多注意不起眼的角落,說不定正蹲著什麼變異動物,或是擁有相似技能的異能者呢!
  狐狸小隊吃飯時,嚴肅聽完整個八卦,淡定表示這算什麼事?他空間裡有生物感測儀,能偵測二氧化碳,分辨週圍是否有活物,除非那玩意兒不呼吸。
  不過咪咪的特殊技能,給了他一個很好的靈感,嚴肅暗搓搓地留了個心眼。
  三小伙伴暗搓搓地商量,不曉得要去哪裡,搞一個這種高科技貨,回來玩一玩。
  ”我知道!”站在晨浣肩頭的啾比,立刻自告奮勇,力求表現。
  胡黎轉頭望向啾比:「你怎麼會知道?」
  ”我會飛呀~我每天都出城繞好幾圈!”啾比雖然殺不了喪屍,但牠可是巡邏小能手,以前牠便是負責把風,還有找尋物資所在地,再告訴主人前去搜羅的小探子。
  「姐,啾比說什麼?」與牠相處融洽的晨浣,打算弄個高階精神力晶核,他想跟啾比聊天。
  「哇~這次撿到寶了!呵呵~」胡黎星眸璀璨,笑得闔不攏嘴。
  啾比知無不言,將牠一年多以來,探得的物資所在,一一告知胡黎,其中包含許多不為人知的機密地點,畢竟有些物資,是不能擺在檯面上,光明正大交易買賣,自然不容易被找著。
  胡黎看著尺長的清單,眼眸中閃爍著熊熊火光,物資呀~她好久沒有爽一把,走過路過絕不放過的收法了!末世一年多,外頭早被搜得七零八落,很少機會遇上大批物資。
  三小伙伴亦是戰意旺盛,喪屍呀~好久沒有大殺四方啦!這天氣凍的,喪屍不曉得都貓在哪個角落越冬了,很難得遇上大批喪屍,讓他們甩開膀子狂殺了。
  嚴肅一臉淡漠地撿菜尾,剛佔過老婆便宜的他,內心非常詳和,還在琢磨著咪咪的異能。
  當天晚上,狐狸小隊的所有成員,早早上床就寢,隊長交待了,明早出基地,將這尺長的清單,一股作氣全給掃空了。
  守門的士兵們,一邊烤著火,例行公事的詢問:「咦?你們想出基地?外頭大雪封路呢!」
  胡黎一行人包得跟棉球似的,僅露出一雙明亮眼睛:「恩,我們看雪停了,所以想出城晃一晃!幾天就回來了」雖然他們不怕冷,但是零下十幾度,穿得一身輕鬆,人家起疑的。
  晃一晃而已,還出去幾天?別逗了!小士兵們也不多事,查驗過證件後,非常乾脆的放行了:「去吧!那個…晚上九點,準時關大門」
  「曉得了!我們走了」胡黎身為發言代表,乖巧柔順地點了點頭。
  五人一犬一鳥,慢悠悠地踏雪而去,直至消失在守門士兵的視界,新成員:萊恩與LOKI沒有陪同,聽話看家中。  
  赫林戴著毛帽,身上裏著羽絨長大衣:「姐,這麼個走法,得走到猴年馬月呀!」這都經過30分鐘了,他們全進樹林了。
  「誰說用走的?」胡黎雙手插口袋,轉瞬掃了赫林一下,眨了眨雙眼,五輛進口的全新雪橇車,華麗麗登場。  
  赫林快步向前,一臉興奮地輕撫眼前的機動車輛:「爽呀!這下子能”風馳電掣”一把囉!」
  晨浣脫掉外套,穿著合身皮衣的他,顯得俐落幹練:「呦~不簡單,你懂”風馳電掣”…」
  「我還懂”風卷殘雲”跟”風吹雨打”呢!」赫林連忙脫掉外套,順勢扔給晨浣,亦是一身俐落皮衣獵裝。
  晨浣瞪赫林一眼,守夜的時候看了幾本書,便學人家跩文?「這啥跟啥?不會用成語,別亂用!」他接到外套的瞬間,將之收進空間裡,接著悉心將啾比安置在皮衣內側,啾比乖乖地窩著,就露出個鳥腦袋看路,直覺新主人待牠格外的好。
  胡黎已經將自己與嚴肅的大衣收起來,英姿颯爽地跨上橇車:「走啦!今天”風和日暖”,莫非你們打算虛度光陰?」穿著連身皮衣的她,腳踏雪靴發動引擎,啊~好久沒當女飆仔了,今日總算能重溫舊夢。
  嚴肅發動雪橇車,默然守候在心愛的女人身邊,慣性當起背景板。
  赫林紮緊了罩面黑紗,就怕待會糊了自己一臉,那還不得撞樹?「哪的話!讓小爺我遇見喪屍神馬的,肯定通通砍死!有多少砍多少」
  晨浣露出一抹淺笑:「對嘛!這才像你呀!赫林」他收起肖堯遞過的大衣,穿著這玩意兒,整個膨得跟球似的,怎麼砍喪屍?不如趁早收起來,免得勾破了…鵝毛飛滿天。
  赫林望向身側的晨浣:「我是怎樣的?」
  「自己想!」晨浣發動引擎,尾隨胡黎與嚴肅而去。
  赫林耍著嘴皮子,逗弄他暗地思慕的那個人:「嘿~那個”風度翩翩”的美人兒,別走這麼快,等等小爺我!」
  「你要搭車嗎?」肖堯看著一旁的小耶,輕聲詢問。
  「呦鳴~」小耶昂頭一聲長嚎,接著歡快拔腿就跑,好久沒在雪地盡情奔馳,牠可懷念了。
  肖堯騷年深怕落後,立刻發動引擎,追隨他的伙伴疾駛而去。
  這一趟掃盪之旅,哎呀~真是眼界大開啦!
  軍火刀械、毒品、玉石、魚翅、沉香木、古文物、香煙、洋酒、虎皮獸骨、黃金、3C產品,仿製的名牌鞋、包、衣服…各式違禁品,可說是應有盡有,連偽鈔都能搜出十來箱。
  真是豪邁刮一筆,還是黑吃黑來著~爽度直接翻倍了!胡黎雙手插腰,坦蕩蕩仰天長笑。
  三小伙伴意欲闌珊,喪屍怎麼辣麼少?才砍了近千只而已,真不過癮!幸好當初預設的目標,生物檢測儀順利到手,不然這趟實在沒勁兒,嚴肅倒是收得開心,在生物科技公司裡,大方的翻箱倒櫃,妥妥充實了他的私庫一回。
  一群人彷彿風愈刺骨心愈浪,晃盪了將近一星期,才進基地。
  徒步走進基地大門,什麼東西也沒打算上繳,慢悠悠晃回家裡,萊恩與LOKI將家裡顧得好好的,狗糧也沒敢多吃一碗,100分的乖寶寶,胡黎摸了摸牠們的頭,拿出兩只還散著熱氣的烤雞,打賞牠們的安份守己。
  小耶看著眼饞,胡黎也給牠一只,三頭巨犬佔據了客廳的地毯,大快朵頤。
  五人各自解散,回房洗個痛快的熱水澡,然後下樓吃好吃飽,然後趁早去睡,有了萊恩與LOKI、小耶,守什麼夜?哪個不長眼的敢闖進來。
  五人在外奔波了七日夜,倒頭睡頓好的,等著迎接明日的硬仗吧!
  啥硬仗?Maxine剖腹生產呀!
  Maxine指定胡黎站在搖滾區,全程旁觀胖小子們出世,其它人同樣沒閒著,產房外頭嚴加鎮守,免得有人居心不良,弄出什麼意外,連何普也從山城秘密調來支援。
  何普靠著吸收晶核,秘密衝上四級了。
  為了Maxine剖腹生產,所有藍氏商店停業一日,只要跟藍氏沾上邊的,全都到場致意、幫忙,協助巡邏、站崗、排查,連一般尋常百姓們,亦是雙手合十不停祈禱,深怕少了這位經營之神,不曉得有多少老弱婦孺,就此得喝西北風。
  Maxine選在軍方醫院剖腹生產,由駐院醫師群與她指定的三位婦科聖手,聯合會診、監督、手術,慎防有人暗地動手腳,手術檯旁站著藍建華與胡黎,產房外是嚴肅大神、三小伙伴,走廊兩旁站滿了藍氏親信,各個皆是荷槍實彈,不敢鬆懈嚴陣以待。
  一臉肅殺的異能高手們,站滿了一整層樓,為避免人多手雜,這層沒有其它病患與家屬,全是喊得出名字的熟面孔,護士、助產士們,是早先指定的那一批,杜絕有誰假扮醫護人員混入。
  軍方派出大隊人馬,在醫院附近巡邏盤查,藍氏可是幕後最大資助者,若是Maxine連有個什麼閃失,石基地長非斬了他們餵喪屍不可!每位士兵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使著火眼金晴,深怕讓行跡可疑的傢伙,靠近軍醫院。
  這個堪比地球高峰會議的維安陣仗,全都是為了Maxine與她肚子裡的寶寶。
  Maxine穿著手術服,難得安份地躺著:「基友,那個…我有一點怕…」
  胡黎穿著無菌服,雖然外頭是末世,這點兒東西她還是掏得出來的:「怕什麼,我在這呢!」
  Maxine眼帶希冀:「不如妳牽著我的手吧!我能安心點~」
  「妳奇怪了,老公的不牽,牽我的?」戴著口罩的胡黎挑挑眉,打趣手術檯上的產婦。
  「基友,萬一我…」Maxine思前想後,決定交待一下後事。
  胡黎自信一笑:「不會,妳信我」姐可是有療傷溫泉的人,只要尚存一息,都能救得回來。
  Maxine憂心忡忡:「我這不是說說嘛~妳就不能看在我是孕婦的份上,忍耐著聽一下?」
  「好好好!妳趕緊說,該打麻醉了」胡黎使精神力掃瞄她的肚皮,萬事OK得很,兩個寶寶體重也夠,是時候出來見見世面了。
  Maxine握緊了胡黎的手:「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記得…保小不保大」
  藍建華牽著Maxine另一只手,紅著眼眶搶白:「不行!保大!」
  胡黎輕拍Maxine手背:「放心~只要我有口氣在,大小都能把妳保得好好的」
  Maxine吐了一口長長的濁氣:「那我就放心了…來吧!醫生」麻醉師拿著準備好的藥劑,小心而謹慎的緩緩注射,深怕有個什麼閃失,他跟他全家的性命都沒了,還成了中部基地第一罪人。
  負責主刀的人,是每回替Maxine產檢的醫師,B超、彩超、四維彩全做過,Maxine的情況他最清楚,他小心翼翼地拿起手術刀,專注進行剖腹手術。
  「哥哥出來了!」醫生抱出一個皺巴巴的小男嬰,吸乾口鼻處的羊水後,輕打了他的屁股一下,小寶寶立馬發出響亮哭聲。
  Maxine沒有全身麻醉,只有局部而已,所以意識清醒:「好快哦!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她本人平躺著,又不能挺起身子,一堆人圍著她肚皮忙活,哪能看得清楚進程。
  「剖腹生產呢!妳還能有感覺,是嫌麻醉的不夠力?」胡黎可不是第一次陪產,黎淑芬那麼多閨蜜、基友,她都當四次乾媽了。
  Maxine雖然身為主角,卻有一種她特別閒的感覺:「那倒不是…」
  胡黎即時轉播著進度:「嗯…弟弟也出來囉!」響亮的嬰孩哭聲更勝方才,一陣陣傳出產房,所有人紛紛鬆了一口氣。
  主刀醫生放下心中大石,拉下口罩:「恭喜爸爸、媽媽,是兩個健壯的兒子!」
  「謝謝!同喜同喜!大家同喜呀!」藍建華一手抱著一個孩子,興奮得語無倫次,人家就一婦科醫生,跟你同喜個毛?莫非孩子他佔股份了?算了…頭次當爸,都是這麼傻的,下次肯定會好些。
  醫生仔細縫合傷口,不到一個小時的光陰,藍氏多了兩名小小成員,李全在家裡等,順便照看佳佳,一聽藍建華來電,說母子均安,哭得滿臉鼻涕眼淚,幸虧家裡有紙巾。
  「啊~好沒真實感呀…就這麼生啦?」Maxine躺在病床上,表情有些茫然。
  胡黎坐在一旁,削著蘋果:「妳孩子都在這裡了,還懷疑?」何普在替Maxine治癒創口,相信要不了三天,Maxine就能活蹦亂跳,哎呀~有治癒系人手,就是這麼便利,末世也不全是壞的嘛!
  「吃吧!」胡黎遞了一碗水果給Maxine,稍早她趁著沒人注意,甩了十幾滴靈泉水進去,相信腹內臟器早已全然癒合。
  「好耶~有水果吃」Maxine是五級異能者,自癒能力比一般人好上太多,不必太過擔心。
  Maxine背後墊著兩顆枕頭,手裡端著一碗蘋果瓣:「辛苦你了!吃點兒?」
  「謝謝…不用了」何普透支了全身異能,人顯得有些虛弱蒼白。
  「何普趕緊坐,站著多累呀!」Maxine大口咬著蘋果,剛生產完的人,比誰還中氣十足。
  「謝謝老闆娘,我看妳這傷口,明天再治一次就成了」何普沒有精神力,無法探測裡側的狀況,反正使出吃奶的勁兒,盡量灌注治癒異能就對了。
  Maxine 笑得開懷:「哇~太好了!哈哈~幸虧有你呀!」
  「老闆娘客氣了!若不是有妳、有藍老闆,我們哪有安穩日子可過?對了!下個星期,隊裡的段斯、賀岩結婚,不如你們抽個空來觀禮?一起熱鬧熱鬧」
  Maxine大感意外:「段斯跟賀岩結婚?他們是一對兒嗎?」
  何普略顯羞澀:「瞧我這嘴笨的!不是,是山城裡的妹子,說起段斯…他可是雙喜臨門呢!那老小子動作真快」雖然曾經遇過白蓮婊,段斯仍然相信真愛,他再次挑戰木系異能者,這次挑戰成功了,寵得老婆愛的嫑嫑的。
  段斯不但順利擄獲美嬌娘,整隊人連帶天天能吃上鮮蔬,真是可喜可賀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藍建華巡視牠們一眼:「這是當然,我全收了!您開個價吧!」   石基地長裂著嘴笑:「不!通通免費~全送給你了!立馬帶走就好」   藍建華從口袋裡拿出名片:「實在是太好了,麻煩你們連著籠子,送到這地址」   「行行行!」石基地長忙不迭點頭。
      藍建華是第一個受到衝擊的人,他匆忙趕回家裡,就看見餐桌旁,坐著一名白嫩萌的小人兒,不吵不鬧的等著,圓圓大眼專注,丁點兒不能從飯菜移開。   Maxine望向門口的高大男人:「你回來啦?洗個手,就開飯啦!」
      林伸跟顧店的手下打了個眼色,他們立刻將那些商品,通通帶到後院,不妨礙自家老大跟人攀關系:「現在,胡小姐願意交我這個朋友了嗎?」   胡黎實話直說:「我真的不喜歡交朋友,不過你這人不算討厭」   林伸盪開笑容:「感謝胡小姐的誇獎!」
      原墨放聲大笑,出言奚落鐵正豪:「我可是姜基地長的人,你以為就憑你護得住我?哈哈~你也太蠢了」原墨幾個月前便與姜子瑜搭上線,他留在鐵正豪身邊,是為了摸清底細。   兩個男人一言不合,火熱對打了起來,他冷不防探手,撫上了鐵正豪的臉。  
      嚴肅走上了樓,見胡黎在打坐,肯定是放精神力去看熱鬧,順便探路了!有精神力就是方便,有八級精神力,簡直像有千里眼!方圓十里內,毫無死角。   莫約三十分鐘過後,胡黎回神,瞧見嚴肅坐在她身邊,表情哀怨:「怎麼啦?」
      「傻孩子,姐不是說了”談生意,資本就是一切”,妳不幫忙充大頭,人家咋知道我們超有錢的?」這年頭能擁有大量物資的,絕非善荏!外人想動手之前,肯定會再三考量背後牽扯的勢力版圖。
      藍建華巡視牠們一眼:「這是當然,我全收了!您開個價吧!」   石基地長裂著嘴笑:「不!通通免費~全送給你了!立馬帶走就好」   藍建華從口袋裡拿出名片:「實在是太好了,麻煩你們連著籠子,送到這地址」   「行行行!」石基地長忙不迭點頭。
      藍建華是第一個受到衝擊的人,他匆忙趕回家裡,就看見餐桌旁,坐著一名白嫩萌的小人兒,不吵不鬧的等著,圓圓大眼專注,丁點兒不能從飯菜移開。   Maxine望向門口的高大男人:「你回來啦?洗個手,就開飯啦!」
      林伸跟顧店的手下打了個眼色,他們立刻將那些商品,通通帶到後院,不妨礙自家老大跟人攀關系:「現在,胡小姐願意交我這個朋友了嗎?」   胡黎實話直說:「我真的不喜歡交朋友,不過你這人不算討厭」   林伸盪開笑容:「感謝胡小姐的誇獎!」
      原墨放聲大笑,出言奚落鐵正豪:「我可是姜基地長的人,你以為就憑你護得住我?哈哈~你也太蠢了」原墨幾個月前便與姜子瑜搭上線,他留在鐵正豪身邊,是為了摸清底細。   兩個男人一言不合,火熱對打了起來,他冷不防探手,撫上了鐵正豪的臉。  
      嚴肅走上了樓,見胡黎在打坐,肯定是放精神力去看熱鬧,順便探路了!有精神力就是方便,有八級精神力,簡直像有千里眼!方圓十里內,毫無死角。   莫約三十分鐘過後,胡黎回神,瞧見嚴肅坐在她身邊,表情哀怨:「怎麼啦?」
      「傻孩子,姐不是說了”談生意,資本就是一切”,妳不幫忙充大頭,人家咋知道我們超有錢的?」這年頭能擁有大量物資的,絕非善荏!外人想動手之前,肯定會再三考量背後牽扯的勢力版圖。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