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心感受
接近12/31跨年前,遇到一個曾是美容師的客人,臨時預約來做身體舒壓。
以往還未成熟技術時,接到這個的工作機會是會容易緊張害怕的。
現在的我,坦然面對,雖然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
曾經是美容師的身份,對於同行也會多很多要求,甚至覺得我資歷不夠、 感受度不夠深 。
當下的我,耐心的拿起手邊能深推的器具及儀器,將力道再加深。
終於踩線的點在於「對方說了抽象的詞( 氣沒吸出來,對方也沒有去嘗試轉動肩膀是否放鬆」
在這同時,肩胛已排痧、完整排完氣了。
直白告知,我們做正常時間就好,既然姊姊沒感覺不用再另外加時間,不要浪費您的錢。
接下來,就是一片空白..............
客人有什麼需求,我可以做到的會努力達到,但,我發現不是努力就是對的!
我們恢復了對話,她也明白我的重點,換另一台更有感的儀器去問題點放鬆
也加了時間,在問題點上加強。

當彼此有刻板印象時,其實衝突必然發生。

美容師訓練對話是必定要的,尤其是以舊有的想法要求達到,偏偏本是不同套路
的方式,何必要勉強。

若是有解決問題,不執著於方式,是不是更有趣且放鬆點。

謝謝您 的閱讀,新年快樂!
    創業的過程,有多少該留意、而未留意的,容易造成創業資金出現危機、避開不該採的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