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親子遊】如何因兩位小二生讓兩家人日本關西大縱走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在疫情禁出國時期更顯得神奇。2020年疫情爆發前一刻的春節,我們有一個跨世鉅作:幫兩位8歲小童 (我兒Josh和同班同學Jupiter)完成他們同遊日本樂高樂園和環球影城的夢想,條件是還要帶著兩家原本不認識的人。
Jupiter的爸爸是神級的自助遊老手,他一年前排好了10天9夜,從名古屋進大阪出的所有住宿和交通票券。我大約出發前2個月,拿著他的行程表,宣告我家只能請假到6天5夜,我們兩家旅遊budget也不太相同,所以會有兩家時合時分的自由行行程。Jupiter爸說這次行程挑了冷門的稻荷、宇治,甚至樂高樂園,是因為像京都這種大站已經去過兩次,Subject是小孩為主,大人也不無聊,綜合各種評估就變成如此。
我家Modified過的追隨Jupiter家行程:
Day 1:台北飛大阪,連夜坐火車殺到名古屋
Day2:名古屋樂高樂園玩一天
Day3:名古屋搭客運到京都,京都-->稻荷-->宇治-->奈良
Day4:好多野生鹿在馬路上的奈良公園,奈良坐火車到大阪環球影城
Day5:環球影城玩一整天
Day6:大阪天王寺動物園,大阪飛台北 (這一天Jupiter家繼續去神戶滑雪了)
這種不跟團的窮遊法,因為必須做的功課很多,讓我們從以為很孰悉日本,到發現還有很多可以知道:如為何抹茶相關的東西都有〝宇治〞這個日文,〝稻荷三十三間堂〞是章子怡藝伎回憶錄最重要的一幕場景,環球影城為什麼這麼好玩的秘密,甚至從奈良到大阪為何選近鐵比JR好,奈良的巴士司機是如何成為Covid-19日本第8例等。我們回到家鄉已經是2020年2月1日,才知道要再出國,已經不是說走就走的事啦!
8歲的同桌一起考樂高駕照
Josh與奈良鹿
從東往西的日本關西6天5夜自由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